>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正值诞辰100周年 “威尔第万岁!”再响遍全球

来源:新京报
  1913年,威尔第诞辰100周年之际,米兰斯卡拉剧院推出的纪念海报。
1913年,威尔第诞辰100周年之际,米兰斯卡拉剧院推出的纪念海报。

1874年威尔第指挥《安魂曲》,这部作品是他纪念意大利小说家、诗人曼佐尼而写的。
1874年威尔第指挥《安魂曲》,这部作品是他纪念意大利小说家、诗人曼佐尼而写的。


  今年,“威尔第万岁!(Viva VERDI)”的口号再次响遍全球。

  从英国逍遥音乐节到意大利维罗纳歌剧节,从瑞士韦尔毕耶音乐节到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节,世界各大剧院、音乐节在这一口号下相继推出意大利歌剧大师朱塞佩·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纪念演出。今年,中国国家大剧院也陆续推出一系列纪念演出:4月《奥赛罗》开启了序幕;5月《纳布科》是多明戈在中国的歌剧首秀;今明两晚,24首经典唱段将在威尔第“折子戏”音乐会上唱响;9月将再开《假面舞会》。

  今天,新京报推出专题,用我们的方式纪念这位歌剧大师。

  今明两晚,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折子戏”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这场音乐会以“折子戏”的形式,全面介绍威尔第的艺术成就。和慧、莫华伦等国内外13位歌唱家将相继登场,演绎威尔第10部重要作品的24首经典选段。

  7部作品首次演出

  这台音乐会由国际知名导演乌戈·德·安纳执导,曲目也囊括了威尔第一生创作的精华,10部作品中《安魂曲》、《麦克白》、《唐-卡洛》、《游吟诗人》、《命运之力》、《西西里晚祷》和《法斯塔夫》等7部作品都是在国家大剧院首次演出。本场音乐会的灯光设计韦尼乔·凯利和多媒体设计塞尔乔·梅塔里与国家大剧院合作过《假面舞会》和《罗恩格林》,此次简约巧妙的舞美呈现就出自他们之手。

  张国立跨界演出

  为让观众对每首曲目有更充分的了解,导演乌戈·德·安纳在每首咏叹调开始前,特意安排了一位戏剧演员串场,以精要的语言介绍曲目与情节背景,这位戏剧演员正是张国立。此次音乐会,张国立要在导演的安排下完成许多戏剧表演。对于首次参与歌剧演出,张国立表示,“我通过乌戈导演给我的脚本,了解了威尔第的一生,在演出中,我不仅仅是‘旁白’,还是整场演出的灵魂”。

  在昨天的彩排中,记者看到在《麦克白》中,麦克白夫人的咏叹调《野心勃勃的灵魂》响起前,张国立会将象征“圣旨”的信交给麦克白夫人,而后两人还有一段简短的表演。而在《茶花女》中,张国立会在一场舞蹈后与女演员们有一场对手戏。

  纪录

  根据歌剧数据库Operabase统计,2008年到2012年世界各地常演歌剧剧目前50部中,威尔第占据了10个名额,是拥有最多常演剧目的作曲家。

  排名列表

  1 《茶花女》

  9 《弄臣》

  12 《阿依达》

  18 《纳布科》

  20 《游吟诗人》

  24 《假面舞会》

  25 《奥赛罗》

  27 《麦克白》

  32 《法斯塔夫》

  43 《唐-卡洛》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783307.shtml report 2164 1913年,威尔第诞辰100周年之际,米兰斯卡拉剧院推出的纪念海报。1874年威尔第指挥《安魂曲》,这部作品是他纪念意大利小说家、诗人曼佐尼而写的。今年,“威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