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铁血兄弟》将登央视 传承“老男孩”精神遗产

来源:搜狐娱乐
“老男孩”的中国梦
“老男孩”的中国梦

“新青年”大谈理想
“新青年”大谈理想

刘向京饰演周鲁
刘向京饰演周鲁


  搜狐娱乐讯 大型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将于8月2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该剧以晚清至民国初年为背景,将国人的灵魂与精神的变迁与几个小人物的奋斗故事紧密结合,将那个时代青年们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兴衰紧紧相连,讲述了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一群有志青年拾起责任,最终成长与蜕变的故事。

  重拾“中国青年”精神遗产

  电视剧《铁血兄弟》中的三位主人公,江流、王应、周鲁,他们正值青年,他们虽出身不同,人生经历各异,但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与理想。江流出生乡绅之家,饱读诗书,崇尚自由,并且饱含一腔雄伟抱负,面对父亲操办的封建冥婚,他大谈人权,在一次次正恶对垒中,他善恶分明敢为人先。身为富商之子的王应有着对劳苦大众的爱悯之心,在经历从南洋到广州,从法兰西的豆腐厂到京城的劳工茶社等一系列磨砺之后成长为信仰坚定、不屈不挠的共产党人。嫉恶如仇的周鲁也在沙场的征战与磨砺中从一个鲁莽少年成长为有勇有谋的青年战士。

  “三兄弟”有着相同的人生理念,也有着同样的精神品格,他们在时代变迁中勇敢的承担起“匹夫之责”,他们认定方向便英勇无畏,一路向前,重塑自身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青年”的符号性人物,他们是那个时代的“新青年”代表人物,也是当今青年们所需要学习的榜样。有业内人士表示,《铁血兄弟》可谓是重拾“中国青年”的精神遗产,该剧的播出必将引起当今社会对责任的思考,对传统美德流失过快的思考。

  《铁血兄弟》呼吁文化传承 对话当今社会

  剧中,这一群热血青年们身上的品格正是那个风云诡谲的时代遗留下来的一笔巨大的精神遗产,《铁血兄弟》也是该剧的主创对“中华文化急需传承”的呼吁。早在该剧开机之时,总制片人唐静就表示,《铁血兄弟》格外注重的是对人文情怀的呈现,尤其是那个年代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感更是全剧的重点,相比之下,今天的青年人并没有很好地继承这些价值观,才导致了当今社会种种怪相的发生,这部剧呼吁的东西正是社会所缺少的。

  当今社会,青年人犯罪事件的频频曝光正是文化断裂现象的后遗症,社会极速发展的同时却忽略了对青少年正确的思想引导与文化教育,电视剧作为现代媒体的主要组成部分,承担起导师的责任迫在眉睫。《铁血兄弟》即将播出,正是该剧的核心思想与当今社会的一次理想对话,剧集中主人公身上投递出来文化精神是值得社会所广泛吸纳,值得当今青年人所学习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2/n384782392.shtml report 2512 “老男孩”的中国梦“新青年”大谈理想刘向京饰演周鲁搜狐娱乐讯大型青春史诗剧《铁血兄弟》将于8月2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该剧以晚清至民国初年为背景,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