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 请其辞职

来源:人民网
孟非微博截图。
孟非微博截图。

人民网江苏视窗网络舆情部制图。文字来源@孟非微博
人民网江苏视窗网络舆情部制图。文字来源@孟非微博


  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引来网友力挺。舆论对航班延误现状的不满是出于长期生活感受的积怨,而“请局长辞职”的呼声,则是对不能平等享受公共服务的不满和对领导干部特权的痛恨,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也在于打掉特权。

  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跟人“杠上了”。从8月16日起,@孟非实名认证微博在5天内(截至8月21日17时)连发9条微博,建议取消对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的飞行保障,要求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辞职,微博内容直指近年来全国范围航班晚点愈演愈烈的现状。截至21日14时,第一条叫板微博已被网友转发近万次,评论3800余条。

  第八条微博同样引来了近5000条的评论。评论中,极少数的网友提问“孟非怎么知道李家祥昨天下午说了这个话的?网上没搜到啊,有什么内幕消息吗?”更多的网友则是一片力挺之声,微博上满眼都是饱受航班延误之苦的吐槽。对于@孟非披露的“李家祥发声”,其本人如此评论道:“从根本上解决晚点不是您一个人能搬到的,但你起码应该对公众感到歉意并为此努力,而非麻木不仁,可惜我连这都没看到。”

  9条微博梳理:

  网友表达共鸣力挺“孟爷爷”

  @孟非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纷纷吐槽“航班不迟到才是新闻”“坐等李局长辞职”。

  网友jialu的空间:支持孟非!早该有人出来发声了,晚点越来越成家常便饭。

  网友奇努克:他的那一串官话就说明民航晚点的问题不会有明显改善。

  网友纸做的Mr_P:对于第三点,我想,引咎辞职不单单是对公众负责这么简单,既然你没能力解决问题,那请你下来,让有能力解决的人上去,这才是我们希望的结果。

  网友red9001:就是啊,啥时候民航误点率降下来了,群众路线学习实践就有效了。

  不过,又少部分网友还是对@孟非这几天来的死磕行为表达了质疑。网友秦坛:“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李局长说的话我觉得有几分道理有几分无奈,怎么下面的评论一溜烟的都是不满和挑刺?你们要求一个人改变中国么?”网友嘟禾禾:“我本来觉得孟非老师挺明白事理的,结果,不过如此。你咬着一个局长不放有意思么?况且人家局长的权力也是有限的。”面对网友的质疑,孟非似乎在今日16时左右发的“【结束】”微博中予以澄清:“我从未幻想过李局长真能辞职,也不相信他辞职问题就解决了。我的想法很朴素:你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你不痛快!”直言不讳的风格再次获得了网友的支持,这条微博也许也为此次的死磕风波画上了句号。

  舆论长期不满“航班晚点”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今年3月两会期间曾表示:“今年航班正常率要提高2个百分点,并称航班延误主要责任在航空公司,占到40%,其中航班编排不合理又是最主要原因。比如说它把整个航班编排得不科学、编排过紧,中间飞机维护、卫生打扫做不完,顾客就被耽误了。”而民众对航班晚点的不满积怨已深,微博上,@任志强、@薛蛮子、@长江颜明、@迟夙生律师、@徐志平、@点子正等大V都抱怨过飞机晚点、吐槽民航服务。

  而在@孟非19日的一条微博中,提到了7月时新京报的一组数据,“如果《新京报》七月提供的这个图表上的数据准确的话,是否说明在李局长任上,民航准点率持续下滑?”

  “死磕民航”凸显名人微博强大磁力

  公众人物的微博一向是强势的舆论监督工具。一个名人的微博足以带动成千上万人的情绪,也足以形成一股巨大的声势。名人微博靠的是名气,倚赖的是粉丝。但是严肃的批评文字需要的是功力、积累,还必须言之有理、论之有据,否则登不上大雅之堂;在短短几句话中,个中道理很难说明白。@孟非的微博一向以直言不讳、有理有据被网友们喜爱,此次的语出惊人和叫板更是形成了冲击力,民航方面和李家祥本人虽暂无公开正面回应,想必一定感受到了不小的舆论压力。

  在此次的微博议题中,@孟非提出的“取消对局长李家祥的飞行保障”尤为受到关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也为此发声:“网友建议请民航部门领导以普通乘客身份,体验飞机晚点的烦恼。感同身受,换位思考,还有哪些地方需要领导去体验?欢迎补充。”舆论对航班延误现状的不满是长期生活感受的积怨,而“请局长辞职”的呼声,则是对不能平等享受公共服务的不满和领导干部特权的痛恨,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也在于打掉特权。(陈天源)

  注:

  人物简介:

  李家祥,男,汉族,山东省枣庄市人。

  1949年11月出生,1969年1月参军,1970年5月入党,空军中将军衔,研究生学历。1969年毕业于山东煤炭技术学院,1999年至2001年在西北大学攻读国际经济法专业。

  现任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兼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党组书记(正部长级)。

yule.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821/n384739966.shtml report 4286 孟非微博截图。人民网江苏视窗网络舆情部制图。文字来源@孟非微博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引来网友力挺。舆论对航班延误现状的不满是出于长期生活感受的积怨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孟非微博“死磕”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