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班牙传奇母女舞动《卡门》 上演奔放异域风情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卢圆媛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剧照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剧照


  吉普赛姑娘卡门的故事,被演绎了过许多版本。无论是电影还是歌剧、舞剧,几乎每一种都备受人们追捧。9月14日、15日,来自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舞蹈团的三位传奇女性:弗拉门戈“姐妹花”卡门、马蒂勒和伊内斯三人,将带着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分别登陆重庆人民大厦和涪陵大剧院,让重庆的观众在中秋时节感受奔放的异域风情。

  母女二人传递卡门情

  卡门和马蒂勒姐妹,被誉为西班牙舞坛弗拉门哥舞的传奇姐妹花,两位超群的舞技曾风靡西班牙。团长名叫卡门,排练的舞剧也叫《卡门》,莫非是一种巧合?卡门告诉记者,能代表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这种“热情”的人物也非“卡门”莫属。

  重庆观众即将看到的《卡门》里,除了姐妹们搭档出演外,还有更感人的母女情谊在里面,因为如今扮演卡门的,正是团长卡门的女儿伊内斯。有西班牙媒体评论说,母女二人创造了弗拉门戈舞蹈史上的家族传奇。“妈妈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在舞台上表演这个人物,好在我能。”伊内斯说,“我跟妈妈的想法一样,‘卡门’这位吉普赛女郎是享誉世界的人物,最能代表西班牙女郎的热情火辣,很高兴能把自己和她融为一体。”

  全新“贞烈版”卡门

  观众们即将看到的这版《卡门》全场2小时,在这次的版本里,卡门将化身为一只“爱情鸟”。在这里,“卡门”不再是一个轻浮的女子,也不再是一个在男人面前无限妖媚的女子,而是一个敢爱敢恨追求自由的贞烈女性,以最炙热的舞姿舞出一部忠贞的弗拉门戈爱情故事。在配乐及节奏上,舞团也做了改变,蓝调元素完美融入主要音乐,更突显出“卡门”无约束的精神层次。配乐上,吉他、竖笛等乐器的加入让节奏变得更紧凑,从而推动舞者们的动作也更有力、更密集。观众们也将听到熟悉的《斗牛士之歌》、《哈巴涅拉舞曲》、《阿拉贡序曲》等。

yule.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1/n384693170.shtml report 2452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剧照吉普赛姑娘卡门的故事,被演绎了过许多版本。无论是电影还是歌剧、舞剧,几乎每一种都备受人们追捧。9月14日、15日,来自西班牙穆尔西亚国立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