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了不起的盖茨比》 > 《了不起的盖茨比》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盖茨比》音乐特辑曝光 纸醉金迷余音绕梁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导演巴兹-鲁曼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托比-马奎尔、凯瑞-穆丽根领衔主演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于8月30日内地上映。该片继“了不起”的3D造梦、“了不起”的时代风华之后,今日再发“了不起”系列之音乐特辑,特辑中除了音乐的幕后创作过程之外,演唱的歌曲也相当有特色,而肖恩-卡特(Jay-Z)、碧昂斯、菲姬、拉娜-德雷和杰克-怀特等国际当红歌手的助阵让该片颇具看点。

  Jay-Z为电影创作电影原声音乐

  《了不起的盖茨比》改编自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同名小说,倘若菲茨杰拉德创造了“爵士年代”一词,那么导演巴兹-鲁曼就是创造视听新鲜感的艺术大师。此番拍摄中,导演巴兹-鲁曼用他一贯擅长的后现代主义拍摄手法完美诠释了那个疯狂的年代,并将观众带回到那个美酒华服纸醉金迷的“爵士年代”。

  值得关注的是,天赋异禀的说唱歌手及制作人Jay-Z担纲了该片的执行监制,还为电影创作了电影原声音乐。在Jay-Z看来,能够完美的将两个年代的音乐置于同一个时空,是个极其需要天赋的过程,亦是巴兹-鲁曼最擅长的,“他对待音乐就像对待电影明星一样。”与此同时,Jay-Z也将配乐看成角色之一,因为它与故事发展一脉相承。

  谈及此次合作,Jay-Z透露:“巴兹和莱昂有一次来参观我们录音,我当时正在灌录《No Church In The Wild》,我们谈及到音乐交融的艺术。我想那正是我们往后为电影合作的种子。”回忆起那段经历,导演鲁曼表示:“看着Jay-Z忙他的音乐,我当时就在想,这太有趣了。”

  此次能够将Jay-Z的嘻哈乐风融入到爵士乐曲中,莱昂纳多青睐表示:“我欣赏运用具有感染力的Hip-Hop,去让大家了解当时的文化背景,及倘若这些人置身今日时空会如何?巴兹不仅是个优秀的电影大师,也是个音乐爱好者。”Jay-Z也谈到:“爵士音乐当初本属地下音乐,犹如当初的Hip-Hop音乐一样。这一切令我很兴奋。”

  闪瞎双眼级别的国际音乐大咖助阵

  该片的幕后配乐阵容,绝对属于闪瞎双眼级别的国际大咖,除了Jay-Z和碧昂斯这一对黄金夫妻档之外,该片还网罗了当红团体黑眼豆豆的女主唱菲姬,弗洛伦斯与机械乐队的主唱弗洛伦斯-韦尔奇,乐坛新贵“打雷姐”拉娜-德雷,XX乐队奥利弗-希姆,老牌摇滚歌星布莱恩-费瑞,以及美国车库摇滚的领军乐队“白色条纹”主唱杰克-怀特等。

  弗洛伦斯-韦尔奇坦言:“为巴兹-鲁曼新作献唱有点紧张,因为歌曲要够扣人心弦、令人意想不到。”布莱恩-费瑞则表示:“将我的名作以崭新方法演绎的很有趣,赋予了它们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的爵士风情。”

  在影片中,导演巴兹-鲁曼选用了Jay-Z和坎耶-韦斯特的《No Church In The Wild》、杰克-怀特的《Love is Blindness》,拉娜-德雷的《young and beautiful》,XX乐队奥利弗-希姆的《Together》,克雷格-阿姆斯特朗的《nero》,以及天后级歌手Sia献唱的原声歌曲《Kill and Run》等数十首精彩各异的配乐,让人大饱耳福。

  这部电影的配乐必须符合所有人的期望值

  原著作者菲茨杰拉德是美国20世纪20到30年代红极一时的小说家,他将那个亲历的20年代命名为“爵士年代”,并以亲身经历为蓝本,将自己和那个年代水乳交融的关系带入作品《了不起的盖茨比》,用真实而细腻的笔触还原了一个表面奢华而背后精神空虚的镀金年代。

  这部20世纪流传最广、最为人钦佩的美国小说,到巴兹-鲁曼这个版本已经是第五次被搬上大银幕。目前曝光的预告特辑中,美国上流阶层的奢靡显得异常耀眼,纸醉金迷的浮夸令人有些窒息,疯狂的爱恋以及女主角“黛西”都给人遮上了一层神秘而透明的面纱。在导演巴兹-鲁曼看来,他虽然永远不会知道菲茨杰拉德对这部作品的看法,但他已尽自己所能为观众营造出二十年代爵士风华的面貌。

  执行音乐监制安东-蒙斯泰德谈到:“这部电影的配乐必须符合所有人的期望值,因为它一方面讲述了一个令人伤心的爱情之梦破碎的故事,另一方面也展现了一个纵情狂欢、纸醉金迷的奢华世界,我们知道这就需要令人兴奋的派对音乐——嘻哈和街头音乐,同时也需要忧伤的罗曼蒂克气氛。”

  据悉,该片由巴兹-鲁曼担纲导演、编剧和制片人,曾与鲁曼一同创作《红色窗帘三部曲》的克雷格-皮尔斯担任编剧,鲁曼的妻子、奥斯卡服装及美工部分的获奖者凯瑟琳-马丁,担任该片的制作和设计,安东-蒙斯泰德担任执行音乐监制和联合制作人,金球奖和格莱美获得者克雷格-阿姆斯特朗担任音乐设计。该片主演则聚集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蜘蛛侠”托比-马奎尔,《成长教育》中的奥斯卡提名获得者凯瑞-穆丽根,以及乔尔-埃哲顿,艾拉-菲舍尔,伊丽莎白-德比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1/n384692245.shtml report 4288 《了不起的盖茨比》绝美版爱情海报(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由《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导演巴兹-鲁曼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托比-马奎尔、凯瑞-穆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