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问于正:说我雷剧?这是国际化懂不懂

来源:搜狐娱乐
于姗姗让我比较崩溃。 


  生产奇葩雷剧,糟蹋金庸经典,咖啡馆里被打,还有工作室里那个每天被网友要求滚出娱乐圈的袁姗姗,他们都是于正这颗小宇宙的卫星,只是,每一个都在让人看不懂的轨道活跃地运动。而于正这个本时代最赚钱的制片人,同时也是本时代最受争议的人,开出无数金钱之花的人,也被业界视作一朵奇葩。现在,于正的“魔掌”伸向了杨过,甚至还想伸向韦小宝,帮他砍掉六个老婆,只剩下一个。于正丢出的炸弹,真正弹无虚发啊。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的构造,异于常人么?我们八问于正,看他如何接招。

  采写_本刊记者 魏頔 录音整理_实习生张琴 韦嘉蓉 摄影_本刊记者 邵欣

  1问 电影《宫》如何?

  “没想到看了那么多遍,我还能哭成那样”

  于正:我刚刚看到一个微博,我觉得他形容得挺逗的。不过他对我的称呼挺糟糕的(他叫您于妈了?)嗯,他说还珠格格的掉包+假如爱有天意+想象力最丰富的雍正夺位过程+巨华美又巨妖孽的宫廷,还有容嬷嬷的小黑屋。我觉得他形容得蛮正确的。

  反正我觉得看这部电影像坐过山车,从上去哗的一下再下来。我觉得这一点要非常感谢张嘉辉,他这次的剪接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我看到的时候完全没想到,我看了那么多遍了,看到他剪接的最终版我还能哭成那样。一开始我是不太赞成的,情绪点都没有空间,就一直在高点上,我刚刚笑完不到一秒钟就马上开虐,中间的气孔都被剪掉了,后来从120分钟剪到105分钟,再配上音乐,哎哟,我觉得电影和电视剧的区别还是挺大的。这种关在小黑屋去看,然后一边哭一边笑的情绪还是会让人的心有感觉。

  2问 袁姗姗怎么办?

  “你告诉她戏照接广告照拍,但她就是哭”

  于正:你告诉袁姗姗“没关系,你关了评论,戏照样接,广告照样拍,一切都很好嘛”,但是她就是不听,这让我比较崩溃。

  袁姗姗可能出身比较好,父母都是公务员。从小被夸到大,是电影学院成绩最好的学生。整个人生就没有什么负面的东西。她私生活也没什么问题,被人骂的无非就是长得丑和演技差嘛。其实长得丑不丑演技差不差大家都能看到。反正我认为她就是被黑了。有时候想帮她又帮不了,她说能不能把网上的内容删掉,我又不是客户端,我怎么删掉?

  也可能因为我在网上说她一些好话,给她造成了一些反弹吧。演《宫》的时候她就说她演女二号吧,她不是那种功利心特别强的女孩,这可能是我的判断力有点失误。包括小龙女之前也是找她演的,人家大小姐直接跟我说,“于老师,我肯定不能演小龙女,你看陈晓(准备饰演杨过)也刚刚起来,别让我害了他,你赶紧给他找个大咖,对他有帮助。”她觉得会有更多人骂她,到时候害得口碑很好的陈晓也一起被骂,还不是连累了他。

  我们公司好不容易才谈下来的一个1000万的大戏,男主角红得不得了,她竟然为了那个公益力量而推掉,要去拍那个聋哑广告。她不会大红大紫,因为她本性就是这样的。

  3问 你的剧雷吗?

  “我写的东西是国际化的”

  于正:我觉得其实真的在评价我们的戏雷不雷、好不好的,都是一些公知。我是比较保守地在转变,比较慢。(这还慢?)我觉得我很慢的,比我快得很多,比如仙侠类,我还没进入魔幻的境地呢。而且其实我有照顾到老年观众的情绪,光靠小孩子,是支撑不住那么多东西的。收视率也在说明这些问题,就比如人家会说于正拿到了最好的档期,每年都是跨年播,那时候小孩都放寒假了什么的。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你看今年我5月播《陆贞传奇》,正好是学生中考高考的时候。我们最后拿到统计,才知道看得最多的是中老年观众,而小孩特别特别少。

  我觉得我写的东西非常好,我写的是一个国际化的东西,如果你要说一个新的形式是“雷”的话,只能说你比较老土吧。我看到这样的现象只有两种感觉,第一种是无所谓,反正我自己认可自己就好;第二种感觉就是我要多看一些年轻人的东西,不能像以前那样老觉得自己文学水平很高,要调整自己的频率,不让自己被淘汰。要是有一天我遇到了比自己更新的东西,我要有这个涵养去承受。我碰到张纪中女儿的时候跟她聊过,她就说,哎呀,他(张纪中)也是无意中讲这么一句,你不要放在心上。

  4问 和沈泰是为何?

  “章子怡说,恭喜你进娱乐圈了”

  于正:那天我脚痛风,特别特别严重,他还要我瘸着脚去见他。我最后一句话是和他说,那最后这个角色我们就这样定了,只是没给他理想中的角色,给了他一个反派。他竟然这样激动,还泼了我一身咖啡。最奇怪的是,你抱住头,以为他要打你啊,人家手在你身边,离你有一定距离的,这样挥舞,你觉得很莫名其妙。走之前还是打了我一下,打得还蛮重的。然后还返回来,又骂了一句,所有人都听到。他说“你等着!你是禽兽……”我就不明白了,我哪里禽兽?

  回去的路上我还担心这个人神经大错乱,我说开车会不会有问题,让人给他发了个短信。说要有事好商量,不要想不开,我也打算原谅。诶,第三天居然发出微博来了,整个过程都拍出来了,第四天他开始上头条了,说他有新戏要上榜,这我接受不了。你不是拿我炒作嘛,影射的那个话你永远不说出来,说我很恶心,到底怎么恶心,他又不说出来。让人往一些很不好的地方去猜测,还以为我他妈的……

  发生整件事儿之后,(章)子怡听完对我说:“恭喜你进娱乐圈了。”

  5问 糟蹋金庸了么?

  “金庸老师还愿意让我拍摄《神雕侠侣》,就是很好的说明”

  于正:其实《笑傲江湖》特别简单,它的政治意义先别说,因为现在不具备借鉴价值。现在能借鉴的价值就是,我们希望观众看到,像岳不群这样有家庭、有妻子、有女人的人却愿意牺牲最宝贵的东西去成为武林霸主,他恰恰没有发现身边的才值得珍惜。他做了东方不败,却不知道东方不败最希望的,恰恰是一个爱情。前几年开始,金庸忽然之间把他的每一部作品重新修改,我在网上也看到金庸迷对他修改的好多东西都不能接受,不断地在骂,喷他老糊涂啊什么的,特别是对《神雕侠侣》里郭襄幻想自己是“大龙女”的情节,做了很多过激的反应。

  但是我后来发现,金庸这么写其实很容易理解,就是一个小女孩的思想穿越嘛,她在看到杨过和小龙女离开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幻想我要是回到过去,在小龙女之前遇到杨过,我就变成一个“大龙女”?其实我觉得这东西蛮时尚蛮潮的,包括他对《鹿鼎记》的改编,最后让韦小宝一无所有,我都觉得是很好的概念。

  现在流行一女多男,一男多女的戏观众已经不接受了。你看家庭妇女坐在屋里看电视剧,我是七分之一啊谁愿意?我改《鹿鼎记》的话,第一就让韦小宝只爱一个人,爱建宁公主,其他都不爱。

  6问 谁是最漂亮的?

  “范冰冰是最漂亮的,男人……金城武和梁朝伟吧”

  于正:范冰冰是最漂亮的,是永远无法取代的美女。(笑)因为坐在她对面我还是觉得心跳好快。男人啊……(不要说陈晓。)其实要说帅还真不是他。我认为很帅的男人啊……得思考一下……因为男人吧,其实他形象好不是很重要,就是传统印象里很多人认为的帅哥,我如果聊两句他没内涵就瞬间觉得很一般了。在我眼里特别帅的还是金城武和梁朝伟吧,就那样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为什么你认为男人没内涵没意思,而女人漂亮很重要?)

  因为我觉得女人是一种很直观的……感觉。其实我的审美观还是挺传统的,做女演员内涵很重要,再有一个漂亮的外观,给她加分很多。但是男演员特别漂亮而演技是零,基本上他就死翘翘了,你不会找他演戏了。但是女演员演技是零,很漂亮,还是可以做花瓶。

  7问 成名重要吗?

  “我曾经迷恋村上春树,对爱情也有过张爱玲那样的理解”

  于正:我曾经也迷恋村上春树,对爱情的百转千回,也有过张爱玲那样的理解。但有一天我忽然觉得,有些东西必须是全民化的,高高在上就普及不了。我那么细细地去写一个台词,当这个演员没有念到我的那个频率的时候,出来的东西未必就好;相反我现在写的比较口语化的台词,其实更感人。包括我在写《宫》的时候,八阿哥从宗人府出来,晴川遇到他,要讲一句特别动人的话。我想了三天,最后我觉得最感动我自己的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我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改变很多很多东西,但是到了一定时候我发现很微弱,你连收视率都谈不上你改变什么呀。我需要成名,我需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我需要让我的制作更完美,就必须让我的东西成为大家真正喜欢的东西。之前《烟花三月》、《我爱河东狮》、《荆轲传奇》我都写得很辛苦,到《大清后宫》我开始通了,通了以后我发现为什么我之前写作那么辛苦,因为我一直在写着自己想象的一种状态,并不是爱好。有一天我给自己设了框框,要做古装版的《越狱》,等到做《美人天下》那个时候发现痛苦又来了。到那个时候我就更清晰地知道,我只能写我喜欢的东西,不能跟着人家的模式给自己设定框框。

  8问 还期待爱情吗?

  “在这圈里也看过形形色色的人,很难找到一个满意的”

  于正:实话实说,不期待了。第一个,跟我人有关,我很难跟一个人磨合得非常好,在这个圈里也看过形形色色的人,也很难找到一个很满意的人。先这么着吧,看缘分吧。

  (为什么如果韦小宝唯一爱一个人,这个人是建宁公主?)

  沐剑屏我特别讨厌,我不太喜欢一个什么都要哄着的女孩,像白痴一样。我也不喜欢双儿,因为我不喜欢一个女孩整天都黏着我,我说什么都是好的,太没情趣了,应该要个保姆会更好。我也不喜欢方怡,动不动就是来回走错的。遇到阿珂这样的女孩我也不喜欢,这样的女孩挺让人讨厌的,凭什么呀?我喜欢你追你,你不理我我还倒贴脸上去,我肯定不干的。还有苏荃太老了,我接受不了姐弟恋,女的比我大那么多,再漂亮也没用。曾柔太模糊了,也看不出什么性格。所以我觉得建宁比较爽,可以斗啊聊啊,这才是夫妻嘛,这才是生活中可以在一起的人。

  尽管这两年我对爱情的理解是觉得爱情是很无常的,开心的时间很短暂,马上就进入了一个不开心的时间,并且这段时间很长。两个人的磨合,就像一场战争,不是你迁就我,就是我迁就你。渐渐地点感觉爱一个人爱成这样是比较难的。当然,观众喜欢的还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所以我还是围绕着这个来写作。(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612791.shtml report 6813 于姗姗让我比较崩溃。 生产奇葩雷剧,糟蹋金庸经典,咖啡馆里被打,还有工作室里那个每天被网友要求滚出娱乐圈的袁姗姗,他们都是于正这颗小宇宙的卫星,只是,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