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嘉颖接受专访:揭逆生长偶像养成记

来源:搜狐娱乐
郑嘉颖逆生长
郑嘉颖逆生长


郑嘉颖有型有色
郑嘉颖有型有色


  搜狐娱乐讯 近日郑嘉颖登上某时尚周刊的封面并接受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

  他是《步步惊心》里温润如玉,能力出众的八阿哥,他是《怒火街头》中不修边幅,辩才非凡的街头LAW霸,他是《深宫谍影》里被人调侃“有点背”的格泰贝勒,他是《叶问》中坚韧不拔的一代宗师。他的心里住着一个大男孩,他一直在努力突破,打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郑嘉颖……

  20岁,跌跌撞撞的少年

  曾经在16 岁时参加过新秀比赛的郑嘉颖,在台湾时迫于生计接下了一个反派角色。有趣的是郑嘉颖最初的专业并不是表演,而是土木工程。因为从小在国外长大,郑嘉颖的理科成绩比较好,中文很糟。回到香港后他努力追回了数学成绩,中文也慢慢跟上来,但那时的他根本没想过当演员。

  Q:看你简历,让我最惊讶的是,你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我不知道百度百科准不准。

  A:准确!我是学土木工程的。

  Q:那一个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是如何把握对于人物这种多层次的表达,且表达很准确?

  A:都是一步一步来,从完全不会演戏,到有些认知。比如我第一部电视角色是《绝代双骄》的江玉郎,对对,那个坏蛋就是我,林志颖那个版本,不是梁朝伟那个。其实我入行到现在,只给导演骂过一次,但骂得凶,我家人什么都出来了,骂得你都没脸没头简直想冲过去打他。那时虽然在演戏圈很长时间,但我当时是歌手,演戏是新人,所以我完全是一步一步来,那第一要用心,还是需要有些经验,从错误里面寻找经验认知成长,那时候是学习而不是忽然开窍的,一步一步开窍的。懂的事情多了,你的负担少了,你自然就发挥好了。
  郑嘉颖说过,他很喜欢范冰冰的一句话:我受得起多大的抵毁,就受得起多大的赞美。入行19年,很多人说他不适合这个圈子,以他的性格,在娱乐圈里要走很多弯路。走的时间也会比别人长,但他还是会继续走下去。在他看来,一切都要看自己,不是人家说你不行你就不行。

  Q:您最近在大陆人气好高,自己有感觉吗?

  A:对,一直在香港和内地许多城市连续飞,成都、哈尔滨……基本都是参加活动。今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大陆,反而能在TVB、在香港一年也就一个月吧。其实,香港是我成长的地方,但和大陆电视文化是有差异的。比如在香港,你一部戏火了,那么在那个时期你就很火,但不是很长久,可能要等到下一部电视剧。也不是掉下来,但就会停留在那里。不像大陆,你的人气会比较持久,可能和大陆电视台太多,不停重播也有关系吧。所以,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感觉。

  Q:当时看《步步惊心》剧本的时候,你觉得八爷这个角色最吸引,最打动你的地方在哪里?

  A:八爷是个悲剧人物,比较多层次可以,可能是他有点像我,怎么说呢,我会找他跟自己像的地方把它放大。他是个很上进的人物,但是很多也不容易,不是顺利,很多要靠自己去争取,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都不是太顺。哎,爱情顺的话我现在该有孩子了。这样的角色是很立体的,很多画面可以加一些细微的东西在里面,眼神交代,因为很多东西是不能说出来的,也不用说出来,说白了就不好看了。所以都是靠用心,心里有,演技就有。人的经历是会帮助你演戏的,有些情感,有些感觉,不是靠想象出来的,因为你很深刻地经历过,知道那感觉,某一时刻你会拿出来用,比靠学要到位。越是阅历丰富的人,越能成为一个好演员。

  Q:能说说你第一次得到导演认同是哪一部戏?

  A:我是异路的,每一部!TVB的导演们,我也不能说他们水准的参差。其实TVB资深的导演差不多走得八八九九了,所以我很久没有拍电影了。在拍步步惊心前,拍了部电影叫《秋瑾》,明明要该CUT了,导演也不喊CUT,演的没得演了,没对手了,我只好自己发挥还在那里一个人卖力演。后来导演说我看你演得太好了舍不得CUT,忍不住想多看看怎么样。那个就给我哦~~~原来是这样,他夸也用另一种方式来夸。他说这话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令我很开心。结果到他剪了还是剪了那么短,我前面发挥的他都不要,哈哈哈。

  40岁,做回LAW霸的自由大男孩

  《步步惊心》中的八爷似乎成为郑嘉颖的代名词:温润如玉、颇有心计,但在他自己看来让他再次登上视帝宝座的Law霸似乎更像是他的化身。他的心里显然还住着一个大男孩,有着童心未泯的一面。现如今,身处不惑之年的他,面对爱情与生活有足够的能力收放自如,他温柔的时候可以点到为止,留下空间让你自行想象;他严肃的时候,也不会偏激和自以为是,四十年跌宕的人生之路早已教会他包容和宽待。

  Q:不经意八爷就火了,可能和角色有一定关系。但我个人更喜欢怒火街头里的law霸,这种男人活得更潇洒更自在一些。哪个更像你?

  A:都有我,都是我演得啦。拍戏嘛一定都要跟角色走,但个人更喜欢活得轻松自在,肯定是law霸更活得自在。那如果给我选择的话我当然更喜欢自由,谁又不喜欢呢?其实呢?law霸像我比较多,因为law霸 自由度比较大,发挥得多。步步惊心我不可能不跟角色走?蛭∷堤嗳丝垂耍嗳耸煜ぐ艘飧鼋巧恕D悴桓蛘哐莶坏剿窍胂蟮哪茄褪且恢质О埽晕业淖杂啥炔淮蟆N抑徊还前盐氯笕缬裰嗟某橄笪淖直淞⑻濉?

  Q:你最近的一部戏可能就是叶问了,这部戏在里面是需要打的吧?

  A:打得非常多,几乎从头到尾。当初为什么接叶问,我也考虑了蛮久。我考虑的是,第一,叶问已经是很出名大家都知道的一个角色,甄子丹先生已经把他演到家喻户晓了,而且梁朝伟版的也要上了,黄秋生也拍老年版。那你又如何把角色演得让人认同呢?很难。对我来说最难的是我不懂咏春,也没时间给我去练。我就问能在两个月后再开机吗?回答是等不了了。我很担心自己打得不漂亮,所以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很危险,很可能会得不到大家认同,会找骂。但是我又觉得,人不能总在安全的地方行走,危险的东西也是最大的挑战。可能出来不一定好,但起码我尝试过,人家说不行的东西,我尽力把它做好。

  Q:所以你骨子里有冒险的基因在?

  A:我对自己说,不管你打得好不好都认真去打,尽力去做好,不要想那个画面,这样反倒放松了。脸都打破了还缝了十针,肯定是我拍过的最辛苦的一部戏。但不去冒险的话,可能会永远停留在LAW霸,八爷,不会有新的高度。冒险,可能会掉下来,但也可能有不一样的东西。

  Q:事业安排的这么满,会挤掉恋爱的时间?

  A:我妈已经懒得说了,快放弃我了。我看2014年应该差不多空出来给自己给家人,要找另一半的话,我不会做预设,我觉得那个人出现你会感觉到。至于漂亮不漂亮,谁不喜欢漂亮的,你漂亮我难道会说不要吗?你身材好难道我会不要吗?但这不是交往的目的,我会喜欢谈得来的,性格好的,相处愉快玩得开心的。互相分忧,相伴到老,钱和外表都不是问题,希望过一两年我可以找到那个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90084.shtml report 5408 郑嘉颖逆生长郑嘉颖有型有色搜狐娱乐讯近日郑嘉颖登上某时尚周刊的封面并接受专访,以下为专访全文:他是《步步惊心》里温润如玉,能力出众的八阿哥,他是《怒火街头》中不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郑嘉颖接受专访:揭逆生长偶像养成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