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班牙《卡门》化身爱情鸟 来渝释放别样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卡门》剧照
《卡门》剧照


  “卡门”诞生于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梅里美的同名小说,后因比才创作的歌剧而成为蜚声全球的人物形象,她还广泛存在于电影里、芭蕾舞剧里。虽然是虚拟人物,但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却充满巨大的吸引能量,受到全世界范围内不同的艺术形式青睐,被不断演绎成各种精彩版本。

  全新解读,卡门化身“爱情鸟”

  这次,当吉普赛女郎“卡门”遇上了西班牙国粹弗拉门戈舞蹈,是否会“另辟蹊径”释放出不一样的精彩?这场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剧版本的《卡门》全长2小时,分为上半场对经典故事《卡门》的重现和下半场热辣的舞蹈集锦《弗拉门戈之魂》。而不同以往的是,对于这位人尽皆知的世界著名悲剧人物“卡门”,穆尔西亚舞团的团长马蒂勒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将她化身为一只“爱情鸟”。在这里,“卡门”不再是一个轻浮的女子,也不再是一个在男人面前无限妖媚的女子,而是一个敢爱敢恨追求自由的女性,以最炙热的舞姿舞出一部忠贞的弗拉门戈爱情故事,“从经典著作中提炼出这样一个概念,目的是为了突出爱情的力量和美好之处。”马蒂勒说

  重新编排,观赏更具“含金量”

  千百年来东方人对于爱情固有的含蓄内敛是否会被这场舞剧“点燃”?观众们会不会允许这样的改动,接纳这样一个“贞烈卡门”?看过去年上海站演出的中年男人李先生说:“繁忙的工作、高压的生活已经让我很难有时间去思考关于爱情的问题,但今晚我被震撼到了,看到卡门最后倒在舞台上,自己也仿佛入戏随她一起去找寻爱情、为爱牺牲,那一幕时眼泪已经不能控制,谢谢这场舞剧让我度过了一个如此难忘的夜晚。”而这次演出之所以被称为是“复排版”,当然要跳脱去年的老模式!在配乐及节奏上相较于去年都有了不小改变,蓝调元素完美融入主要音乐,更突显出“卡门”无约束的精神层次。配乐上,吉他、竖笛等乐器的加入让节奏变得更紧凑,从而推动舞者们的动作也更有力、更密集。此外,上半场的“讲故事”环节也摒弃了过多场面性、模式化的群舞,着力增加了女主角卡门与唐·豪赛等主要人物的独舞,无论从观赏性或是技术性上来说,都具备更高“含金量”。

(文章来源:重庆时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89216.shtml report 2523 《卡门》剧照“卡门”诞生于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梅里美的同名小说,后因比才创作的歌剧而成为蜚声全球的人物形象,她还广泛存在于电影里、芭蕾舞剧里。虽然是虚拟人物,但发生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