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立“零片酬”加盟大剧院威尔第“折子戏”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


  搜狐娱乐讯 8月22日至23日,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折子戏音乐会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而作为本场音乐会唯一一位戏剧演员,张国立近日也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与13位歌唱家共同为本场“威尔第折子戏音乐会”的首演做最后的准备。

  张国立“零片酬”加盟

  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

  在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折子戏音乐会的演出中,为了尽可能让观众了解每首曲目,国家大剧院的制作团队和导演乌戈-德-安纳在每首咏叹调开始之前,特别安排了一位戏剧演员以简短精炼的语言介绍接下来的曲目和情节背景,而这位戏剧演员正是张国立,他将以义务演出的形式加盟到纪念威尔第大师诞辰200周年的音乐会当中,不收取任何酬劳。

  张国立表示:“我一直觉得我与国家大剧院的距离非常远,因为这里是上演舞台艺术的地方,说实话我曾经梦想过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话剧、京剧,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缘。没想到这一次居然在歌剧演出中合作。”他形容这就像是一次上帝的安排,“国家大剧院的发展有目共睹,所以我很荣幸参与本次大剧院的演出。虽然很紧张,但是我敢肯定的是22、23日两晚的演出效果会很棒,我很期待。”

  为了本场音乐会的演出不仅仅要在短时间之内熟背台词,张国立要在导演的安排下完成许多戏剧演员的表演:“乌戈是一个非常棒的导演,我通过导演给我的脚本了解到了威尔第的一生,而在演出中,我不仅仅是一个‘旁白’的角色,而是整场演出的‘灵魂’。”在演出中,也随处可见张国立“穿针引线”的价值。例如在《麦克白》中,麦克白夫人的咏叹调《野心勃勃的灵魂》开场前,张国立会将象征“圣旨”的信交给麦克白夫人,而后两人还会在舞台有短暂戏剧表演;此外在《茶花女》中,他还会在一场舞蹈后与举花女们有一场对手戏。张国立说:“我认为我加盟本场音乐会非常值得,在表演中很有挑战,此时此刻我认为我做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我想对于这样一个角色我也是最适合的人选。”

  十部经典浓缩威尔第一生

  导演乌戈排练“精益求精”

  本场音乐会中,国家大剧院将通过“折子戏”的形式全面介绍威尔第的艺术成就,音乐会中等著实力歌唱家将相继登场演绎威尔第十部重要作品,包括《茶花女》、《弄臣》、《阿依达》、《安魂曲》、《麦克白》、《唐·卡洛》、《游吟诗人》、《命运之力》、《西西里晚祷》和《法斯塔夫》等杰作。这也将使中国观众在最短时间里,更全面的了解到威尔第的精神世界和传奇一生。

  本台威尔第“折子戏”音乐会将由著名导演乌戈-德-安纳指导。在几天的排练中,乌戈-德-安纳把每一处舞台角落都做到了极致,乌戈表示:“在这样一台集合着威尔第众多作品的音乐会中,十部作品有七部作品都是国家大剧院首次演出,对于很多观众也都是第一次观看,我不想让他们留下遗憾的办法就是做到精益求精。”而本场音乐会的灯光设计韦尼乔-凯利和多媒体设计塞尔乔-梅塔里都多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歌剧,《假面舞会》和《罗恩格林》的非凡意境就是出自他们之手。本次简约巧妙的舞美呈现也会带给观众另一番美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88271.shtml report 4574 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张国立现身音乐会排练现场搜狐娱乐讯8月22日至23日,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折子戏音乐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