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黑瞳》紧盯贪腐话题 登黄花岗剧院连演七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渊航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今起登陆黄花岗剧院连演七场

  今日,廉政教育话剧《黑瞳》将登陆黄花岗剧院并连演七场,该剧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筹划编排。话剧艺术指导瞿琮称此剧为广东地区首部直面贪腐话题的话剧,涉及“富二代、高企高管贪腐”等现实话题,讲述一个人在贪欲中灭亡的故事。

  剧透社

  《黑瞳》的故事围绕某市在建的标志性工程“长门二桥”发生桥体开裂展开。大桥总设计师林儒和妻子工程承建方吴曼华、其子林逸飞、施工商李俊生瞬间被卷入事件的漩涡之中。在这期间,林逸飞失手杀了女友乔小娜,而乔小娜正是林儒夫妇的老朋友乔志强的女儿。多年来,乔志强却因为“长门二桥”的征地拆迁工程生活窘迫,居无定所……随着剧情的进展,一场关于明争与暗斗、亲情与背叛、幸福与毁灭的好戏正式展开。

  重头戏

  严肃命题 从艺术角度来创作人物绝不脸谱化

  前天,《黑瞳》举行带妆彩排,彩排前总监制陈韩晓,艺术顾问赵寰、金敬迈,艺术指导瞿琮,导演王伟华,编剧舒晨等主创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艺术指导瞿琮表示这是广东首部直面贪腐问题的话剧。

  瞿琮称如今荧幕、舞台上充斥后宫戏、神剧、搞笑剧,缺乏严肃思考,“很多文艺作品不敢、不愿触碰贪腐题材,没有一台话剧正面揭露贪腐,要做就做唯一和第一,所以我们选择直面淋漓的鲜血,充分体现既打老虎又打苍蝇的决心。”

  该剧编剧舒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虽然《黑瞳》是一篇“命题作文”,但主办方给予的空间非常大,“这部话剧人物不会概念化、脸谱化,而是凸显人性和个性。以往的命题‘作文’用政治方式创作,这次我们根据对时代的理解,从艺术的角度进行创作。”

  台词辛辣 话题涉及富二代、官商勾结等

  《黑瞳》从一位女性的视角展开故事。国企负责人吴曼华承建丈夫设计的“长门二桥”时出现贪腐行为,同时他们的儿子涉嫌杀人,为了帮儿子掩盖真相,母亲吴曼华使劲浑身解数,各种内幕交易、暗箱操作频现。从前天的彩排情况看,该剧故事完整,逻辑顺畅,剧情辛辣讽刺,而舞台表现形式也新颖创新,颇多亮点。

  作为一台反腐剧,该剧没有隔靴搔痒,“不出事的时候都在后台收钱,一出事还不如干爹管用”;“现在的社会没有友谊、信任、忠诚,只有利益”等辛辣台词针砭时弊。同时,对富二代、官商勾结等敏感话题也不回避。

  在舞台展现形式上,一幕主角雨中戏,竟采用货真价实的水帘“下雨”,而为体现人物38年来的心理巨变,舞台上过去的人物与如今的自己直接对话,“穿越”的人物和故事在舞台左右两旁并行不悖地上演。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85425.shtml report 2017 剧照剧照今起登陆黄花岗剧院连演七场今日,廉政教育话剧《黑瞳》将登陆黄花岗剧院并连演七场,该剧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省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筹划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