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镇宇相隔十年扮同一角色 自认当演员入错行

来源:新京报
《冲上云霄2》发布会上的吴镇宇。扮演同一个角色,中间跨度长达十年。
《冲上云霄2》发布会上的吴镇宇。扮演同一个角色,中间跨度长达十年。


  近日,TVB大戏《冲上云霄2》成为年度热门剧集,十年前曾在《冲上云霄》中合作的吴镇宇、胡杏儿、吴卓羲、马国明等的再度合作成为一大看点。为了这部戏,吴镇宇去考了飞机驾照,但面对好评,他却不敢居功:“如果马国明不来,如果吴卓羲没档期,效果都不会是这样。”

  直到今天,吴镇宇还认为选错了行,他很不习惯与那么多人接触,在他看来,画家和科学家是理想职业,不需理会任何人,也能交出一份精彩画卷。

  演戏就像厨师炒菜

  新京报:十年后再拍《冲上云霄2》是为什么?

  吴镇宇:因为观众爱看嘛。有天在菜市场,一个大嫂跑过来说:“你拍嘛,为什么不拍?拍给我们看吧!”她们比较少去电影院,可能就比较少有机会能看到我。加上这次无线电视台也有邀请,就不能再推了。

  新京报:“Sam哥”这个角色本身对你还有吸引力吗?

  吴镇宇:我觉得对于观众吸引力大一点。对于我们演员这就好像厨师炒菜,你们喜欢吃哪道,我们就炒多一点。但对于厨师来说,你要炒出跟上一盆一模一样的菜,确实比较难。

  新京报:那这次炒这个菜有什么感觉?

  吴镇宇:不错吧,观众吃得蛮开心的,我也觉得好久没炒这样的菜,也挺过瘾的。

  新京报:胡杏儿、吴卓羲都算是你的后辈,这次搭档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吴镇宇:没有哎。我十年没回去拍电视剧,他们都是我的前辈。整个电视城我都不熟,去哪里吃饭、拿剧本,都是他们带路。这次不像十年前,他们都没什么经验,只有我是演出经验比较多。十年后,大家经验都差不多了。

  我喜欢能帮我的女人

  新京报:剧中,比Sam哥、“Cool魔”(张智霖饰)小很多岁的空姐都有“大叔情结”,你觉得现在年轻人是都会比较爱大叔吗?

  吴镇宇:如果我是女孩子,我都会喜欢大叔。女生早熟一些,同龄男生会显得比较小孩子。如果你需要爱,一个成熟男士表达出来的可能会舒服一点。

  新京报:陈法拉在剧中是一个经常把事情搞砸的女人,却受到两个男主角的一致追捧,你觉得现实生活中男人是不是也喜欢这种比较“笨”的女人?

  吴镇宇:这我不清楚。我会喜欢能够帮助我的,因为我在生活上够笨的,找一个更笨的就很难维持生活了。

  新京报:你自己也导演过作品,但还是把演员作为主要工作?

  吴镇宇:玩吧,知道最后结果为什么会这样就够了。做导演需要有谈恋爱那种培养感情的过程,之前我没有投入全部感情。等几年后演员工作没那么紧凑时,希望能在导演这个岗位上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新京报:你今后会多接内地的作品吗?

  吴镇宇:今年计划多拍一些香港导演的作品,有香港味道的电影应该支持一下。

  不许说爸爸是演员

  新京报:你是一个严厉的爸爸吗?

  吴镇宇:不是。我教育小孩的办法不一样,比如吃饭时他很喜欢抓东西,你跟他说:“热的,烫!”拿他的手去碰一下,以后一说烫,他就会立即把手收回来,因为知道了烫的感觉。爬楼梯时他也不知道危险,你吓他一下,再拉回来,以后他就会很小心。

  他在游乐场和别的小孩子玩我也不会干预,打架、被打,结束了我才会过去问他:“干吗啦?干吗要打人?”或者说:“干吗啦?那么笨,人家打不走啦?”但我不会说:“哎哎哎,小朋友干吗欺负人?”我也要求我老婆不要出手干预小孩子的互动,我觉得这个是不应该的。还有,很多人会很疼小朋友,但我就会说他很笨,他就会很不爽,然后就会去证明他比较聪明。

  新京报:他现在知道爸爸是个演员吗?

  吴镇宇:知道了。有次他跟同学说他爸爸有电视剧出来,被我骂了一次,他就哭了。我说,这是秘密,不能告诉别人你爸爸在电视上出现,他就不敢讲了。

  新京报:为什么要刻意地不要让别人知道?

  吴镇宇:他也不知道其他人的爸爸是怎样的,这很不公平,不是吗?

  ■ Cool魔印象

  能娶袁咏仪,他还怕什么?

  新京报:在演戏方面你算是张智霖的前辈?

  吴镇宇:他是前辈,出道比我早。他已经很厉害了,之前是唱歌的嘛。可能演戏方面看起来我比较前辈一点。

  新京报:你感觉他有怕你吗?

  吴镇宇:他连袁咏仪都能娶回来做老婆,“花木兰”那么强的人都能娶回家,还有什么好怕的?我跟袁咏仪也是好朋友,好像认识她更早一点。

  ■ 个人标签

  我是“正常的孤独”

  新京报:网上有些评价会用“多面”“鲜明”“老练”这些词来形容你,如果选一些词汇形容你自己,你会选哪些?

  吴镇宇:“孤独”,还有“正常”,就这四个字。没办法让别人理解,也不想要别人理解,而且也没有办法去理解别人,这就注定是孤独一人。我享受这个孤独的感觉,但还算正常。(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姚昕)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75925.shtml report 4341 《冲上云霄2》发布会上的吴镇宇。扮演同一个角色,中间跨度长达十年。近日,TVB大戏《冲上云霄2》成为年度热门剧集,十年前曾在《冲上云霄》中合作的吴镇宇、胡杏儿、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