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班牙舞剧《卡门》将来穗 阵容集结全团精英

来源:搜狐娱乐
群舞更能带来视觉冲击
群舞更能带来视觉冲击

《卡门》的舞蹈热情奔放
《卡门》的舞蹈热情奔放


  9月6日、7日,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献演西班牙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的复排版。据悉,穆尔西亚舞蹈团这次是推辞了其他国家的巡演档期专程为中国观众而来的,此次来穗的阵容集结了全团的精英舞者。

  舞步热情似火

  梅里美原著的经典爱情故事与弗拉门戈舞蹈语言的完美融合,让《卡门》被评为代表了弗拉门戈舞蹈作品的最高水平。不管是大群舞、独舞还是双人舞,或火辣,或缠绵,都让观众欲罢不能。

  有评论家表示,《卡门》让观众体会到非比寻常的视听震撼:“当女主角卡门为诱惑荷西而跳起性感的独舞时,舞姿撩人,裙裾飞舞,仿佛在观众的血液里点燃了一把爱情之火,令人看得血脉贲张。而当卡门和荷西相拥而舞,用舞蹈代替对白相互倾诉爱意时,则会让人心跳加速。”

  据了解,《卡门》的演出时长达到2个多小时。看完《卡门》之后,观众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安可”——“弗拉门戈灵魂之舞”。奔放的音乐,美艳的西班牙女郎,狂热火辣的舞步,飞舞的千层舞裙……弗拉门戈的经典舞蹈集锦将再次让现场气氛达到火热顶点。有观众看完演出后表示,该剧让人仿佛置身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和一个美艳如卡门或帅气如荷西的恋人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音乐扣人心弦

  看过《卡门》的观众都表示,《卡门》的音乐丝毫不输于音乐剧——传统歌剧配乐和现代蓝调布鲁斯创新混搭;弗拉门戈吉他明快的乐声、演唱者低沉厚重的嗓音、舞者刚劲有力的跺踏声以及击掌声,交相辉映,形成精妙的音乐“拼盘”;急促多变的节奏和狂风暴雨般的音律,配合着舞者们飞旋的舞步,扣人心弦。

  该剧将吉普赛人的音乐天赋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卷烟草的女工,还是洗衣择菜的妇女,都会忙里偷闲地唱上几句;乐手的吉他,老人的吟唱,既是《卡门》的画外音,也是全场气氛的添加剂;当然还有中国观众熟悉的《斗牛士之歌》、《卡门组曲》、《哈巴涅那舞曲》等经典旋律,把故事一幕幕推向高潮,也令全场观众禁不住跟着拍掌。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谷体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9/n384529053.shtml report 2925 群舞更能带来视觉冲击《卡门》的舞蹈热情奔放9月6日、7日,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献演西班牙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的复排版。据悉,穆尔西亚舞蹈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