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起风了蝉联三周票房冠军 僵尸世界大战紧随其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电影排行榜:2013年8月10日-2013年8月11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起风了

东宝

5.10

     56.0

7月20日

4

2

僵尸世界大战

东宝东和

3.31

3.31

8月10日

1

3

怪兽大学

迪士尼

2.90

67.6

7月6日

6

4

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

东宝

2.55

11.4

8月3日

2

5

环太平洋

华纳

2.08

2.98

8月9日

1

6

独行侠

迪士尼

1.89

9.42

8月2日

2

7

少年H

    东宝

1.46

1.46

8月10日

1

8

假面超人2013夏

东映

1.43

5.66

8月3日

2

9

宠物小精灵2013

东宝东和

1.23

22.3

7月13日

5

10

天皇

松竹

0.70

7.60

7月27日

3

11

银魂 剧场版2

华纳

0.43

14.2

7月6日

6

12

盛夏方程式

东宝

0.36

30.2

6月29日

7

13

美食的俘虏 剧场版

东映

0.15

1.85

7月27日

3

  上周末,日本正式进入盂兰盆节假期,随之而来的是大量新片的公映。其中新增的3部大规模公映的作品《僵尸世界大战》,《环太平洋》以及《少年H》纷纷杀人票房榜单。只是之前被海外媒体寄予厚望的《环太平洋》未能在“故土”日本力挽狂澜,首周末的票房数字仅仅位列第五。而布拉德皮特主演的作品《僵尸世界大战》则位列第二,东宝年度佳作候选《少年H》开画成绩位列第七位。榜首继续是已经蝉联3周票房榜冠军的宫崎骏作品《起风了》。

《起风了》 


  首先说说近期在中国大热的《环太平洋》,此次《环太平洋》在日本的宣传不可谓不卖力,无论是对于“机甲文化”的宣传,还是利用“芦田爱菜”这个元素,华纳日本多掀起了不小的社会话题。但影片依旧“出人意料”的在票房上没能取得上佳数据。这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为什么一个如此热爱日本文化的导演,一部如此亲日的娱乐大众,到日本后尽是这样的遭遇…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来虽然导演再三强调自己是狂热的日本“怪兽”饭,但他制作出来的作品依旧有种和日本本土“机甲-怪兽文化”不同的违和感。或许会有不少机甲饭能够接受导演的“机甲”,但常年习惯于二维机甲的日本阿宅,应该还是对这类美式机甲存在着不小的抵触感。所以,即使作品的口碑得到了众多日本电影文化界名人的认可,但一股强烈的本国文化神经一直“阻碍”着阿宅们的步伐,口碑什么的基本无用,所以想要获得更多“机甲宅”的认可还是非常困难的。而影片中的两位女演员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也没有美国人预想的那样火爆。女主角菊地凛子,熟悉日本娱乐圈的朋友或许都知道,日本观众很认可菊地凛子在海外的表现,但是她的风格并不是日本国民所喜爱的那种,所以在号召力方面基本可以算是忽略不计。而芦田爱菜,这个天才子役在日本国内的人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由于出镜率过高的缘故,小爱菜受到了来自多方的质疑,如今的吸引力也远不及前两年风光的时候。所以,《环太平洋》看似拥有着众多日本元素,但真正启到实质性效果的却寥寥无几。有些人或许会说,《环太平洋》选择了一个拥挤的档期,但其实并非如此,为了避开宫崎骏的《起风了》,《环太平洋》只能把公映时间推移到8月中旬。8月中旬的盂兰盆节是每年日本暑期档最火爆的一周,洋画大作一般都会选择在这个档期公映作品,因为连续9天的假期或许是每年赚取票房数字最好的时间段。换句话说,如果《环太平洋》把档期提前或者延后,很有可能出现比现在更糟的局面。接下来的一周或许是《环太平洋》在日本最关键的一周,如果能够借口碑优势进一步的扩充票房数字的话,或许最终票房成绩还能冲击20亿日元,不然只能充当盂兰盆节档期的观光客了。

《少年H》 


  在日本依旧拥有高人气的布拉德皮特最近携妻子朱莉一同赴日本宣传他的新作《僵尸世界大战》。影片的口碑虽然不理想,但是和强尼德普一样,布拉德皮特的个人魅力依旧是票房成绩的关键点。首周末的票房数字达到了3.3亿日元,虽然这个数字放在今年来看,并不是洋画中特别出彩的一部,但也还算过得去。再加上之后盂兰盆节的档期优势,预计本片最终票房完全可以冲一下20亿日元。而东宝年度佳作候选《少年H》则没有那么幸运了,原本以为本片会有着同去年《只为了你》一样的票房走势,但首周末仅1.46亿日元的票房成绩则让不少业内人士失望了。大家都说水谷丰离开《相棒》后的“数字”是完全另外一回事,现在看来的确如此,不过这类内容的作品深受老年观众的喜爱,预计最终票房将会在15亿日元左右徘徊。

《怪兽大学》 


  续映作品中,《起风了》毫无悬念的完成了周末票房4连冠。而且上周末开始了调档至加速模式,全力冲刺百亿以上的票房数字。上周末的票房成绩为5.1亿日元,累计56亿,较前一周仅跌幅10%不到,这和之前的吉卜力作品非常详细。盂兰盆节这周一直是吉卜力作品最疯狂的一周,《悬崖上的金鱼姬》就在5年前的盂兰盆节期间,单周拿下27亿票房,完成壮举。《起风了》虽然没有“金鱼姬”那么强势,但20亿以上的周间票房还是很有可能达到的,预计本周末前,《起风了》的票房或能达到70亿日元。而唯一能够挑战《起风了》的《怪兽大学》也继续着出色的表现,截至上周末其总票房已经达到了67亿日元,离目前2013年暂时的票房总冠军《ONE PIECE Z》仅相差1亿日元,暂时登顶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接下来这周假期则是《怪兽大学》最后的票房争夺战,因为8月下旬随着《星际争霸2》以及《超人》等美国大片的公映,留给《怪兽大学》的公映空间将进一步挤压。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和前作《怪兽公司》差不多,将在90亿日元左右完美完结。

  其他续映作品中,《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2周末习惯性下滑仅40%,不过由于暑期档的有利条件,本片已经轻松突破10亿日元,档期的优势也使得这部口碑并不怎么样的作品还有着继续的票房上升空间。预计最终的票房将在28亿日元左右,可以说是又一部营销成功的典范,只是这个成功一大部分都是归功于男主角樱井翔。东映恒例的夏季“假面超人”剧场版《假面超人wizard 剧场版:in magic land》上周末走势平稳,总票房来到了5.6亿,排名榜单第八位。而《口袋妖怪剧场版 神速的灭世虫 超梦觉醒》则继续下滑,来到了票房榜尾段,原本在暑期档呼风唤雨的皮卡丘,现在已经放不出它的特技“十万伏特”了,留下的或许只有小小的“电击”,预计《口袋妖怪剧场版 神速的灭世虫 超梦觉醒》最终票房将在30亿日元左右徘徊,或许是继《口袋妖怪剧场版 水都的守护神》之后第一部在票房上跌破30亿日元的“口袋妖怪”剧场版。松竹作品《天皇》上周末累计票房达到7.6亿日元,排名榜单第十位。而另一部留在榜单内的洋画则是前一周开映的《独行侠》,德普的新片虽然争议非常大,但是粉丝们依旧买账。截至上周末影片的总票房已经逼近10亿日元,看来影片依旧有希望冲击20亿日元的目标票房值。

  本周末,虽然《蓝精灵2》,《惊天危机》等作品将在日本开映。但依旧无法撼动《起风了》的榜首地位。或许下周末的《科学小飞侠》以及《星际争霸2》能够威胁到老宫的新作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9/n384520456.shtml report 9456 电影排行榜:2013年8月10日-2013年8月11日排名片名发行周票房(亿日元)总票房(亿日元)上映日期上映周1起风了东宝5.10  &#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