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药草香》江苏热播 宣萱演腹黑女不输蔡少芬

来源:搜狐娱乐
“三人婚姻”暗藏悬念
“三人婚姻”暗藏悬念

  搜狐娱乐讯 由蒋家骏导演的民国爱情剧《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的虐心、宅斗戏,带观众从荧屏“宫斗时代”穿越到“民国宅斗”,面对“民国版甄嬛传”的标签,还有一经开播就如此集中的“争宠诡计”,令观众大呼“虐心”。更多人将剧中宣萱、韩栋角色与《甄嬛传》的皇帝王爷妃子们一一对号入座,这样的对比,导演认为这样类比让《爱情悠悠药草香》埋没了特色,自认为没有“傍名剧”“争斗手段低龄化简单化”,尤其TVB女王宣萱的“腹黑女”转型表演,不输蔡少芬的《甄嬛传》皇后角色,从该剧的剧本、演员、制作上来说,导演蒋家骏力赞,称都是独一无二的。

  谈演员:演员很辛苦很敬业,宣萱首演腹黑女不输蔡少芬

  近年来,TVB演员纷纷进入内地,增加了内地荧屏的竞争力,也拓宽了角色的市场。作为TVB四大花旦之一,宣萱此次为了挑战《爱情悠悠药草香》的角色,更是改头换面、首次腹黑出镜。宣萱之前在外国学习过,也拍过内地的电视剧,她的英文水平和普通话底子都很好。香港演员参演内地剧,虽然在沟通上有些困难,但是他们的敬业精神和演出经验还是很让导演敬佩的。宣萱在拍戏的时候还在本子上有英文注释了台词的发音,演技上也很自然很生活化。

  剧中与二少奶奶宣萱的对抗的是内地新星娄艺潇,她第一次尝试年代戏,以专业的态度来面对每一场拍摄,她是剧中受虐最严重的,几乎每一场都有哭戏,还有爆破、监狱、淋雨等折磨,她很累很辛苦,但是这个年轻的演员很用心很敬业。有一次拍摄脚扭伤了,她还坚持坐轮椅来到现场。一项温婉可人的宣萱,此次为了演好“腹黑女”角色,更是把出道20年的耳光都打在了其他姨太太脸上,演技之精湛,丝毫没有跳戏的感觉,更不会让观众受到之前经典女神形象的干扰。

  蔡少芬近年也接受了不少很霸气很阴谋的皇后角色,比如《美人无泪》、《甄嬛传》,对于蔡少芬和宣萱这两位荧屏“女王级”人物,导演蒋家骏说,“她(蔡少芬)的表演风格与宣萱相比相对比较“霸气侧漏”,气场表面化。而宣萱比较温和,有一种内在的爆炸力,内心戏处理方面会更加细腻,这次在《爱情悠悠药草香》中,第一次演腹黑女,我对她的表演很满意”。可见,蒋家骏对宣萱的肯定和偏爱程度。

  谈剧本:女性题材很吸引人,欢迎观众与同类剧比较

  作为业内知名导演,蒋家骏先后执导了《男才女貌》、《丑女无敌2》、《神话》等热播剧集,无论在现代片还是在古装片领域均成绩不凡,赢得了一大批电视观众的追随与喜爱。而《爱情悠悠药草香》则是蒋家骏导演首次挑战年代戏。被问其什么力量让其转型,蒋家骏说“也不算大的转型,近两年的作品以现代剧为主,选择《爱情悠悠药草香》是因为被剧本吸引,而且也是女性题材,通过女性视角表现爱与恨,与都市爱情现代剧相比,只不过是不同年代下的女性故事而已”。

  从目前开播的内容来看,造谣、污蔑、打胎、放蛇等手段让观众觉得斗争太集中化,显得俗套也更小儿科,蒋家骏说,此剧中的悬念设置并不复杂,每个故事有不同的表现方式,在那个年代女性可能就是在这样的鸡毛蒜皮、衣食住行的小细节里表现出心机和阴谋,没有太大太天衣无缝的阴谋设定,这是与时代背景、故事本身和人物性格相关联的”。

  细心的观众发现,无论是医药世家的故事背景,还是宅斗形式,都看到了《大宅门》、《甄嬛传》的影子。蒋家骏导演并没有看过《甄嬛传》,但是看过剧本,觉得内容很吸引人。《爱情悠悠药草香》的时代背景和女性争斗虽然和这两部剧有些相似,但是这是不同时代的不同故事。“我不介意观众把他们拿来比较,也无所谓抄袭说。比如说我以前拍过古装剧,拍过穿越剧《神话》,之前的穿越剧有《宫》、《步步惊心》等,这都是一类题材,并不存在抄袭,观众如果对不同电视剧情节进行归类整理,总会发现有相似之处的,其实每个故事每个剧本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也欢迎观众关注我的剧,进行归类、比较、总结,然后发现每部剧的特色”。

  谈制作:基于真实才是“美”,细节之处见真“情”

  《爱情悠悠药草香》主打“美人”“美景”“美情”的概念,被称为“最美”民国剧,而无论从观众还是制作方的角度来说,他们心中的“美”总是不一样的。导演蒋家骏说,“我心目中的美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能让大家看到的,基于真实基础上的提升和创新,在真实和细节上下功夫,才是纯美”。

  而在《爱情悠悠药草香》中基于真实基础上的“美”很容易挖掘,大到该剧实地取景卢宅,小到卢宅中悬挂的灯笼。这都是经过制作方精心雕琢的,据悉,剧中的旗袍购于香港,是意大利的做工面料,即使在镜头前也很有质感,剧中的灯笼是在原有基础上的翻新创新,很尊重年代。

  在其他细节上,导演蒋家骏遵循精益求精,虽然大多戏份在宅门之内,但是把关很严密,宅门大堂里很少出现男丁,宅内主要是太太少爷的戏份,并没有男丁在场。导演蒋家骏说“对于我来说,基于真实基础上的就是美,细节上的考究就是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9/n384515684.shtml report 2518 “三人婚姻”暗藏悬念搜狐娱乐讯由蒋家骏导演的民国爱情剧《爱情悠悠药草香》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的虐心、宅斗戏,带观众从荧屏“宫斗时代”穿越到“民国宅斗”,面对“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