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上海站华丽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
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


  掌声和欢呼声再次归于不朽的流行乐天王!一连五场的太阳剧团“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圆满落幕,这场触人心弦的“梦之旅”弥补了MJ从未在申城表演的遗憾。在演出期间,记者也有幸走进后台,探秘这一世界顶级演出的幕后,从小到一颗螺丝的细节,我们大概不难理解,太阳剧团和杰克逊的结合为什么能成为最卖座的演出之一。

  台前:震撼人心的梦之旅

  篮球场大小的巨型屏幕投射出梦幻游乐园,立于舞台上的两扇Neverland(梦幻庄园)金色大门内,杰克逊的童年影像闪烁其中;代表星辰的演员们穿着变幻多种颜色的LED灯所制成的服装,飞扑、翱翔和漂浮在空中,演绎着《人性》;杰克逊最经典的《颤栗》编舞也被重新演绎,杂技和舞蹈演员穿成木乃伊的样子在棺材和墓碑中表演、跳跃,并展现了MJ的标志性舞步;《犯罪高手》中演员真实还原了迈克尔经典的45度倾斜,紧接着《危险》中女舞者高超的钢管舞技艺引来观众阵阵尖叫……

  演出最终在《镜中人》中达到高潮,在长达两小时属于杰克逊的异想世界里,太阳剧团将杰克逊的音乐、舞台表演、舞蹈及视觉元素与太阳剧团的艺术创作巧妙地融为一体。除了MJ的经典舞步贯穿于钢铁厂生产线、天鹅湖、巨型书籍、燃烧的星球等各种奇幻场景,危险性感的空中探戈、钢管舞和各种精湛的杂技也在他的音乐中一一上演。整场演出由杰克逊的30余首作品串联而成,从他童年时期的表演,到传唱全球的《黑与白》、《危险》、《颤栗》、《地球之歌》、《比莉·珍》等一系列巅峰之作,使上海观众首次见证了传奇的不朽。

  幕后:细节决定成功

  记者跟随太阳剧团官方发言人Laura进入后台的当天,奔驰文化中心卸货区的平台上浩浩荡荡停着近几十辆集卡,由于前有重量级摇滚天团Metallica的两台演出,太阳剧团一直在外就位,第二天早上7:00便准时进场,只花了11个小时就装台完成。舞台道具是该巡演的点睛之笔,杰克逊的巨型皮鞋、标志性的手套都被放大了百倍,据道具总监介绍,整场演出有大约200多个道具,都是由“This is it”巡演的幕后班底来完成的。而后,记者又来到了“狐狸窟”、“兔子窖”等多个换衣间,此次演出共有12套系列250件服装,包括配饰、鞋、帽子和头饰等超过1000件物品,不乏让人印象深刻的细节,比如有600盏LED灯泡的服装,并可随着音乐变幻颜色,光是服装就用3大卡车运装到了上海。

  从后台走进台前,两位主要演员Luba和Brandon正在进行高空杂技舞蹈的彩排,惊险动作看得记者傻眼,可他们身上没有佩戴任何保险带。Laura告诉记者,演员上台前都会进行身体例行检查,表演时会有一个资深演员在旁“保护”,有任何问题都会尽力顾到,演出至今零失误:“即使演员身体出现一些紧急状况,剧团在后台也有医务室,这个医务室也是随团全世界演出。”Laura还告诉记者,不少剧团配备A、B两套演员阵容,以防在演员出现无法演出的状况时能有其他演员可以顶上,而太阳剧团此次“物尽其用”,平时演一些小角色的演员就是主要角色的后备B角。

  在2011年“不朽传奇”进行全球首演前,整个剧团经过了长达一年半的排练,其中6个月在加拿大太阳剧团的总部,Luba和Brandon在演出时非常信任对方,在生活中也成了好朋友,当记者询问训练中最大的难度,他们一脸轻松道:“每个人都知道迈克尔·杰克逊,不过对我们而言还是有些歌是全新的,我们需要不断去理解,带入自己的表演。至于训练的困难,其实并没有什么,我们在加入这个巡演前都是有着超过10年表演经验的杂技演员,所以训练没有太大问题。”

   (文章来源:天天新报/丰 彦 文 朱良城 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9/n384507390.shtml report 2005 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掌声和欢呼声再次归于不朽的流行乐天王!一连五场的太阳剧团“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圆满落幕,这场触人心弦的“梦之旅”弥补了MJ从未在申城表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