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濮存昕领衔 “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来津过中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有着十几年历史品牌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早已风靡神州大地,一度成为中国舞台上文学与音乐契合的一面旗帜。9月19日(中秋节)、20日,肖雄、濮存昕、丁建华、乔榛、迪里拜尔、方明、吴京安、康庄等表演艺术家将再聚津门,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献上一场经典浪漫的《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与天津观众共度中秋节。

  朗诵会上,表演艺术家肖雄、濮存昕、丁建华、乔榛、吴京安、康庄等将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朗诵中国唐宋时期最有代表性的诗词文赋。这些作品多为大众所熟知,风格各异、形式多样,既有充满忧患的《岳阳楼记》、《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又有历史感极强的《兵车行》;既有借景抒怀的《蜀道难》,又有伤时悯人的《琵琶行》;既有英雄悲壮的《满江红》,也有旷放豁达的《将进酒》……此外百名来自天津大剧院木兰童声合唱团的天真学童将穿插其间,为观众诵读千百年来一直作为蒙学经典的律绝名句。当然,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仍将担任朗诵会的解说,与观众一起回顾唐宋文学灿烂辉煌的漫漫长路。而有着“中国夜莺”之称的花腔女高音迪里拜尔也将倾情加盟朗诵会,将一首宋词《唐多令》奉献给观众,该作品由赵季平作曲。

  《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以其浓烈的文化内涵倾倒无数观者,迄今已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几十座城市演出超过百场。与以往音乐会“诗文加配乐”的形式有所不同,本台演出的音乐是由十数位活跃在当今严肃音乐创作领域的作曲家,包括顾冠仁、叶小纲、莫凡、张丽达、徐景新等人以诗词文句和朗诵者的声音为素材专门创作的音乐作品,力争做到诗与乐浑然一体,最终形成一种完整而新型的艺术形式。如此大规模集中地向作曲家委约作品,这在中国尚无先例。

  本场朗诵会由指挥家郑小瑛担任指挥,天津交响乐团伴奏,并首次将《清明上河图》、《洛神赋》等经典画作运用多媒体手段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与艺术家们的朗诵互相映衬,奉献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盛宴。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9/n384482435.shtml report 2165 “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有着十几年历史品牌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早已风靡神州大地,一度成为中国舞台上文学与音乐契合的一面旗帜。9月19日(中秋节)、2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