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陆港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立儿子张默:用我爸人脉 我肯定比房祖名火

来源:新京报
 


  天津卫视正播出的剧版《失恋33天》中,张默挑战了“王小贱”一角,性格棱角分明的他让人很难将其与涂唇膏、抹手霜的王小贱联系在一起,但张默说,他和王小贱有着相同的较真和挑剔。

  出道以来,张默一直顶着“张国立儿子”的头衔,他不喜欢“星二代”话题,甚至因此和媒体发生过口角,在发布会现场也经常少言寡语。如今,他会在发布会上主动当主持人、帮着介绍各位演员,“当我有能力时,我一定照顾大家的感受”,他也不再介意和媒体聊父子关系,他说,他将努力为自己的名声做危机公关。

  1 角色改变

  因为片酬+剧本+导演

  新京报:你的形象不是很符合大家印象中的王小贱,又有一部很成功的电影在前,接戏时你纠结过吗?

  张默:特别纠结。电影里这个角色(指文章版王小贱)很成功,超越不了的,只能说是复制。我肯定超越不了文章,但如果姚笛(微博)可以超越电影里的白百何,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成功。

  新京报:你对姚笛比对你自己还有信心?

  张默:王小贱这个角色改的东西不会太大,那从形象上来说,我就已经输了。我不是演这款型的人,但我可以把他揉一揉、改一改,加一点他没有的东西。这也算我对这份工作的认真吧。

  新京报:既然很难超越,为什么最终还是接了呢?

  张默:片酬、好剧本、一个年轻的导演,在这三点都不错的情况下,我就接了。

  新京报:你片酬开始高了是在演电影之后吗?

  张默:确实是,演完《让子弹飞》后谁片酬都会高,我相信里面那匹马都会涨价。

  新京报:你很少演都市爱情题材戏,是排斥这种题材吗?

  张默:我认为我不是一个适合演爱情戏的男演员,跟不爱的人演这些,我需要很长时间准备。在这一点上我一直都挺纠结的。但这个戏给了我一个好处:我俩没有演爱情,我们演的是失恋。

  2 行为改变

  将尽力去做危机公关

  新京报:你现在的接戏标准跟以前比有什么变化吗?

  张默:以前是没有选择。接戏没有标准,人家来找我我就感谢死了,你说我一个“星二代”多不容易,得顶着多大的压力。现在好多人来找我就不怕这个压力了,我肯定就会有一些选择。

  新京报:感觉你现在比以前变开朗了很多。

  张默:是,说句真心话,我以后会尽我所有的努力去做个人名声的危机公关。以后我对待媒体永远不会像以前那样了。

  新京报:为什么有了这个变化?

  张默:因为我到年纪了。可能几年后我就有孩子了,孩子几年后就会上网,当他搜索我的名字,全都是谩骂,他会不快乐。

  我之前就是在意这些事,觉得作为演员,在竞争上我比别人不公平。后来我想到,世界上不公平的事太多了,我也从“星二代”中得到了很多益处,既然得到了更多的,那我就要去承受一些别人承受不了的。

  新京报:是因为恋爱带来了心态上的变化吗?

  张默:NoNoNo,女人才会因为恋爱变好,男人不会。但也有关系,还是时间到了,我意识到了,我想在角色上能够公平地和大家竞争。

  3 成长改变

  现在知道“不伤害别人”

  新京报:你刚才说曾经没人找你演戏?

  张默:我跟你分享一个事:我接到的第一个戏片酬只有两万五,我非常不乐意去演。当时我妈做我经纪人,她说:“你不去演,这个月的保姆费可能就要向别人借。”所以我去了,还得了一个表演协会奖的最佳新人奖。

  新京报:大家会觉得,以你父亲的人脉,你做这行,起码接戏是没问题的。

  张默:如果我爸这么不要脸,见谁都是“必须用我儿子,不然我就不跟你合作”的话,那我肯定比现在的房祖名要火。但是呢,我爸他不会这么干。

  新京报:以前你不喜欢采访时被问到父子话题,现在感觉你没那么较真了。

  张默:对,这是岁数的累积。以前只是心中有一个梦想,现在知道怎么去实现这个梦想了。而且,不伤害别人。

  新京报:你父亲对你的变化是不是特别欣慰?

  张默:作为一个父亲,任何阶段他都会觉得有个儿子很欣慰。谁都会成长,我爸年轻时肯定也做过错事。既然是一家人,做了错事就要原谅,家人跑丢了,你要给找回来。

  4 爱情改变

  只能跟你说,我会选择了

  新京报:你觉得你算是一个晚熟的人吗?

  张默:我是一个演员,所以必须要保持孩童般的童真,这样我才能演戏啊。

  新京报:你之前的状态是因为保持了这种童真?

  张默:对。我是认为,快到时间了,我要为未来着想了。二十岁和三十岁时想的东西肯定是不一样的,二十岁时想的可能是怎么精彩地过完这一天就行了,三十岁时你可能就得想四十岁怎么办了。这是我的变化,我觉得所有人应该也是这样。

  新京报:用孩童般的视角对待世界,有给你带来伤害吗?

  张默:有,非常大,但都已经过去了。

  新京报:你对爱情的看法跟二十岁时相比有变化吗?

  张默:有很多变化,但我说“我更体贴了”“更温柔了”这些都没有什么意义。我只能跟你说,我会选择了。这是最大的意义。

  二十多岁时不会选,三十多岁时会选。起码到这个岁数了,已经知道不要做什么事情让自己后悔,就算最终不在一起,也会有美好的回忆吧。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9/n384470201.shtml report 4078  天津卫视正播出的剧版《失恋33天》中,张默挑战了“王小贱”一角,性格棱角分明的他让人很难将其与涂唇膏、抹手霜的王小贱联系在一起,但张默说,他和王小贱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