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林寺:释永信得罪权势被造谣

来源:新京报
网络上流传的西班牙媒体关注释永信的报道。
网络上流传的西班牙媒体关注释永信的报道。


  新京报报道 近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再陷舆论风波。7月21日,西班牙报纸《periodico》以《性、金钱与功夫》为题刊发了一则关于少林寺住持释永信的报道。国内一些媒体称,该篇报道提到,“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美、德都有别墅,曾跟某大牌明星有染。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跟其育有一子,现母子住在德国”。

  记者搜索网络发现,类似内容几年前已有。昨日,少林寺寺务处对媒体回应: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迁问题上得罪了一些有权势的人,被到处造谣。

  昨日晚7时许,少林寺外联主任郑书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少林寺方刚刚通过相关机构联系到了西班牙报纸的原作者,文章有些内容可能被国内媒体误读,现正在核实。

  回应

  1 拆迁上市问题得罪权势

  对于释永信拥有重金、海外育有一子的传言,昨日,河南少林寺寺务处办公室张主任对媒体表示:“方丈多次遇到这种事,我们都是向少林寺派出所报警。登封市公安局介入调查,最后都证明是谣言。”

  张主任还称,少林寺从来没有接受过西班牙报纸《periodico》的采访,内容与网传事实不符。“我们方丈在少林寺上市和拆迁问题上得罪了一些有权势的人,就被到处造谣。有人想让少林寺上市,这符合其利益。但方丈觉得少林寺是清修的地方,不能上市。”

  2009年,释永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说,少林寺绝对不能上市,否则将断送少林寺1500年的传承。

  2 文章或被国内媒体误读

  昨日晚7时许,当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少林寺外联主任郑书民时,事件似乎起了变化。

  “这里面可能存在误读。少林寺正核实。”郑书民介绍,少林寺方刚刚通过相关机构联系到了西班牙报纸《elperiodico》,找到了报道的原作者。郑书民转述,文章作者听到此消息很气愤,认为国内对报道的转述误读了其本意,是断章取义。

  郑书民称,该报纸的官方网站需要注册付费才能看到全文。免费阅读的只是一小部分,而且是西班牙文,翻译可能出现了误差。

  郑书民还表示,少林寺方正在翻译稿件全文,以确认是误读还是报道失实,再决定是否采取法律行动。(记者刘一丁)

yule.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16/content_458879.htm?div=-1 report 2888 网络上流传的西班牙媒体关注释永信的报道。新京报报道近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再陷舆论风波。7月21日,西班牙报纸《periodico》以《性、金钱与功夫》为题刊发了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少林寺:释永信得罪权势被造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