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访谈录》专访王伟忠 娱乐还是愚乐

来源:搜狐娱乐
《杨澜访谈录》专访王伟忠(资料图)
《杨澜访谈录》专访王伟忠(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唱歌、导师、选秀,这个暑假你都看腻了吗?雷同的节目,同质化的竞争,内地的选秀节目市场的再次集中爆发,也引来港台明星的不断加盟。以创意著称的台湾综艺界金牌制作人王伟忠也因梦想导师的身份引来话题不断。面对风起云涌的选秀节目和过江之鲫般的选手,《杨澜访谈录》专访王伟忠,一起坐谈娱乐节目风云走向。

  电视节目永远一窝蜂

  对于一片红火却雷同的歌唱节目,王伟忠似乎没有任何不安感,在采访中他表示,电视节目永远会像一窝蜂。“有一段时间销声匿迹,然后过段时间再出来”,这样的状态被王伟忠描述为最为普遍的电视节目状态。作为台湾综艺界的标杆人物,王伟忠曾一手提拔胡瓜、蔡康永、吴宗宪、黑人、大小S等台湾当红艺人。独具慧眼的王伟忠在担任内地娱乐节目的梦想导师中也有着自己的心得:“利己的导师是不好的,还是要利他,最重要的还是学员,要看学员的好坏。”或许正是这样能够从年轻人角度出发的视角,为王伟忠在艺人中赢得了尊重和爱戴,属于他的“伟忠帮”也在不断壮大。

  娱乐圈是我第二个眷村

  从小在眷村长大的王伟忠将自己的经历以纪录片、舞台剧等多种形式体现出来,他也将自己的创意和成就归功于自己的平凡穷苦但是却丰富热闹的眷村生活。对于现在自己所从事的事情,王伟忠认为他在娱乐圈其实就是在搞自己的眷村。他说:“其实大家在找回原来中国人大家庭的感情,每个人都有一个宝岛一村,我就在搞我自己的眷村,我都是从小孩子默默无名开始带(艺人)。我一直都觉得找人才是件快乐的事情,”被艺人亲昵的称为“老爸”的王伟忠这么说道,他自己在当年的大腕儿们的鼓励中成长,现如今,他也是用同样的心情对待新出道的年轻人。“做老板就是来扛他们年轻人的成败,败了我们要扛,成了我们沾点光”,王伟忠正式凭借着这样一股真诚劲儿,在成成败败中给年轻人成长的信心,也不断壮大属于自己的娱乐眷村。

  创意植根于自己的土壤

  或许正是由于眷村的经历成为王伟忠创意的源泉,他才更加珍惜每一段的生活经历。面对纷纷扰扰的娱乐节目,王伟忠在采访中也多次提及鼓励自创性节目,“我觉得中国博大精深,有太多的成本可以运用到自己做节目的概念上面,引进外国是可以让你的技术表现方法很快的提升,一下跳起的成长,可是创意的本身还是跟这块土地、跟这群人怎么生活有关系。”王伟忠一直对周遭的事情保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究的热情,细碎的琐事在他的脑中进行排列组合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意,与此同时,这份热情和好奇心也为他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正如他自己所说,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快乐了,那就让给别人做吧。

  王伟忠极富创意的娱乐精神背后,我们看到了耐人寻味的文化深意。我们也希望在娱乐当道的电视狂欢中,能够少一点点克隆,多一点原创,少一点点肤浅,多一点对周围社会的关心,让当下内地的娱乐节目在满足收视快感的同时,尽可能地还原中华文化的精髓,回归国人最可贵的本真。

  《杨澜访谈录》专访台湾综艺界金牌制作人王伟忠——娱乐还是愚乐?北京卫视8月18日23:00播出,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6/n384323447.shtml report 1761 《杨澜访谈录》专访王伟忠(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唱歌、导师、选秀,这个暑假你都看腻了吗?雷同的节目,同质化的竞争,内地的选秀节目市场的再次集中爆发,也引来港台明星的
(责任编辑:尤俊乔) 原标题:《杨澜访谈录》专访王伟忠 娱乐还是愚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