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非花》湖南卫视热播 李晟张睿被指吵架成瘾

来源:搜狐娱乐
 
万茜、姚元浩
万茜、姚元浩

杨紫、邓伦
杨紫、邓伦

张睿、李晟
张睿、李晟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李晟、张睿、林心如等主演,琼瑶2013全新原创悬疑纯爱大戏《花非花雾非雾》(点击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自播出之日起,不仅收视一直稳居榜首,更得到不少观众的好评,而琼瑶最新融入的悬疑元素也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琼瑶曾在她的博客中说道,“我一直认为,一部好看的戏剧,一定要有三个元素。一是感人的故事。二是美丽的画面。三是动听的音乐”。法国取景,琼瑶亲自作词的电视剧主题曲,四位女主角各自的爱情和成长传奇,又加入悬疑元素的故事,《花非花》的确做到了这三点。而对于演员的演技、导演的手法、剪接的节奏等其他的细节,琼瑶也几乎是全程参与,和导演演员沟通,选择音乐和拍摄场景,甚至服装造型,都亲力亲为。在剧本和拍摄上,也都力求完美,可见琼瑶对这部剧中的重视。无论是作为姐姐阿姨还是奶奶,尽管年纪在变化,琼瑶依然笔耕不辍地用心给观众描绘爱情的画卷。“琼瑶式”的爱情,打动了一批批的青年男女,也在几代观众的记忆中留下丰满的回忆。

  剧情悬疑 观众化身福尔摩斯

  《花非花》中,一直有一条“黑天使”复仇的线索,也是通过这一条线索,渐渐让雪花(林心如饰)之死的谜底浮出水面。悬疑剧情的设置是琼瑶剧的创新元素,同时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剧中叶凡层层深入探究雪花自杀之谜,而“黑天使”制造的一系列针对齐远的校园事件,也将“黑天使”推向幕前,众多网友纷纷化身为福尔摩斯,探究“黑天使”的真实身份。网友们虽然众说纷纭,但都貌似有理有据,雪花、叶凡、琴恩纷纷成为被怀疑的对象,让整个剧情更加扑朔迷离。而随着剧情步步深入,证实了观众“黑天使就是叶凡的猜测”,雪花“死而复生”,悬疑之谜也终于揭晓,意料之外的结局让不少网友大呼,“佩服琼瑶的想象力”。

  爱情虐心 张睿李晟吵架成瘾

  琼瑶履行了对粉丝继续“睿晟恋”的承诺,让张睿李晟在《花非花》中再续前缘。然而他们的恋情并不顺利,依旧波澜壮阔,一波三折。二人可谓是小吵不停大吵不断,这让这段梦幻王子与灰姑娘的恋情倍加虐心。琼瑶对李晟和张睿说过:“写你们的戏,我真的写到心痛,如果你们演出来,不能让观众看得心痛,那么,我会很失望的!齐飞和叶凡,在浪漫与梦幻中相恋,在虚幻与现实间挣扎,有强烈的冲击,有无数出人意料的发展。”叶凡和齐飞之间的矛盾也都是起源于雪花之死,对齐远的恨和对齐飞的爱让叶凡很矛盾,齐远是矛盾的导火索,他就像是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会引爆两人的情绪,不断地导致二人之间的误会争吵,甚至一度走向分手的边缘。观众也感叹:“叶凡和齐飞就不能不吵架吗?安安静静谈个恋爱真是太难了,剧情太虐心了”。

  剧名暧昧 被疑影射一夜情

  琼瑶为了这部剧命名也费了不少心血,因为很多剧名都不符合剧情,而命名为《花非花,雾非雾》也是源于琼瑶对古典诗词的独特理解。琼瑶表示,“初读白居易的词《花非花雾非雾》,‘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就深深被这几句话吸引着,喜欢那种扑朔迷离,如诗如画的美感。但是初读时完全不懂。逐渐的才有一种醒悟,白居易并没有要让人看明白他在写什么,这几句话根本是个谜。我看过很多分析这首诗的文字,觉得都似是而非,大家各说各话而已。”

  但有网友质疑这首词是描写一夜情的,“白居易写诗讲究通俗易懂,唯独《花非花》用句‘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又暧昧又绮丽,却让读者看不懂作者究竟想表达什么。直到后世有学者附会唐宋召妓的惯例皆是夜半陪宿,黎明而去;分析个半天,又有顿悟般的附会,说原来《花非花》要说的不过就是一场酣畅的性高潮。”但是这一说法也不过是猜测,到底出于何意只有白居易本人知道。而琼瑶新剧命名为《花非花雾非雾》,透着一种朦胧的诗意的美感,用来表现剧中的爱情故事也是恰如其分的。

  三大法宝 强吻耳光和古堡

  琼瑶剧中除了琼瑶标志性的对白之外,强吻,扇耳光这种经典桥段也屡见不鲜。《花非花》中,虽然增添了悬疑等新元素,但是强吻、扇耳光的琼瑶式的桥段同样是亮点。剧中,万茜饰演的白海华跟同事出去聚会半夜才回到风雨园,这让姚元浩饰演的耿若尘“醋意大发”,并在花园中强吻白海华,则海华也当仁不让,立即甩了一个耳光过去。二人一个是“火爆浪子”,一个是霸气的“女暴君”,这一对特别情侣之间的冲突也成了该剧的亮点。而在之前曝光的片花之中,观众可以看到,齐飞为追回叶凡来到上海,却发现叶凡与韩力“在一起”,盛怒下齐飞强吻叶凡,但被叶凡推开之后还甩了一个耳光给他。强吻戏在琼瑶剧中的地位丝毫不亚于苦情的泪水和绝望的咆哮。对此网友发微博评论:“男主强吻上去,女主推开……这个节奏果然很琼瑶”。

  而《花非花》中古堡的场景也给剧情加入了一点历史的沧桑感和神秘感,而此前在《又见一帘幽梦》中,也加入了古堡元素,这都让让观众不禁想起美丽浪漫的童话故事,在童话的城堡中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着,而这也是琼瑶剧通用的浪漫圆满的落幕方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6/n384318414.shtml report 4991 万茜、姚元浩杨紫、邓伦张睿、李晟搜狐娱乐讯日前,由李晟、张睿、林心如等主演,琼瑶2013全新原创悬疑纯爱大戏《花非花雾非雾》(点击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