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正曝娱乐圈鲜肉发掘定律:袁姗姗是试验品

来源:新京报
2011年,于正与杨幂、冯绍峰在《宫2》片场照。
2011年,于正与杨幂、冯绍峰在《宫2》片场照。


  “这个女孩很清纯!很可爱!很仙!求认识!@郭碧婷”上月初,于正在微博上喊了这么一嗓子。郭碧婷,一个拍广告出身的影视圈新人,按照时兴的说法,可以称作“娱乐圈鲜肉”,也是很多人眼里的“女神”。尽管很多网友列队呼吁“放过郭碧婷!”没过几天,还是有媒体拍到了两人会面的照片。

  事实上,于正对“女神”的“点名”早就开始了,今年,Angelababy就出演了由他制作的《云中歌》。当时于正告诉她:“杨幂她们在电视剧里火了,走上时尚圈挺难的。你这一块有了,我给你一部电视剧,你立马接地气了,你就全红了。”

  仅就“接地气”这一点来说,于正并非吹牛。编剧出身的他2000年入行,2006年凭借《大清后宫》崭露头角,2011年因《宫》名声大噪,成为收视率最高的“非主流”电视剧制作人,捧红了杨幂、冯绍峰等一批演员。

  “这么多年,我有个很大的心魔——我一直是看低自己一层的,一点点靠作品的积累,来赢得别人的尊重。”于正说。

  定律1:忽视性格设计+漂亮情节=剧火人不火

  “身高180以上,腰围2尺2以内,腿长。不动如处子,动时如浪子,清纯到极致,又风骚到极致。”这是坊间流传的于正选择男演员的外形标准。业内剧评人梅子笑,很认可于正选角的眼力和判断,“现在的女性观众是不喜欢肌肉男的。60后喜欢岩石之美,70后喜欢苍松之美,80后喜欢修竹之美,90后喜欢花朵之美。陈晓就是典型的花样美男”。

  对于这样的选角标准,于正本人不置可否:“我的审美观比较传统:我喜欢的演员还是为我的戏服务,对我写作有帮助。写到一定时候,想象力无法承载一个演员的情绪连贯,有时候会跳戏。要是写作之前就把演员了解得很透彻,按照他性格写,就会轻松很多。”对待他一手捧红的冯绍峰、何晟铭直至最近的陈晓,于正都有着明确的分析和定位:“何晟铭是力量型的,给他打造角色就要硬朗甚至腹黑。冯绍峰的五官是柔和的,但身体又充满力量。有一天我把柔和的东西盖掉,就给他力量让他任性,男人强大的同时任性得像个孩子,这是观众都接受八阿哥的原因。陈晓是坚韧型的,签进来的时候我以为他是陈坤,没想到他是邓超、是刘烨,很有爆发力。所以我给他所有的角色都干脆利落一点,台词不能过于黏腻和情感化。把演员个性的一个点放大,写作起来就会栩栩如生。”

  到目前为止,完全按照于正设想操作的就是《宫》,几位主演都与他合作多次。“他们的局限在哪我都一清二楚,我苦思冥想的东西,当具体到这些人后,编故事已成技巧,写作就成为快乐的事。”于正规定公司艺人不许做任何应酬,不跟任何导演吃饭;演员休当然,他也承认也有很多情况是剧红人不红,“光靠情节堆出来的剧,收视率会很好,但是演员不会火。像《宫2》《美人天下》情节都特别丰富,但我没有时间琢磨演员。”

  定律2:剧本评价<5分=给再多都不演

  除了郭碧婷,日前,于正还见了今年的“快男”严禹豪,对此他一律解释为“偶遇”。“非职业演员我还是有点担心,我这里不是艺人培训班。”而据记者了解,由于此前于正微博上称赞郭碧婷“很纯很仙”,郭通过工作人员给予“反馈”,才促成了双方的会面。

  “大家都知道我只要签了艺人就猛做,所以很多艺人都想签给我,但我还是很谨慎的,我要对人家的青春负责。没有合作过的艺人不会签约。此外我对艺人还有心理素质的要求,能高能低,演了男一号还能跑龙套,这是对人性的考验。”于正工作室成立不到两年,被网友叫嚣滚出娱乐圈的袁姗姗,是他着力栽培的对象。“我做袁姗姗,其实也在做自己,她是我的载体,在验证我的思想是对还是错。”

  休息的时间充分休息,不要玩得太厉害。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金钱的欲望不要太浓,“剧本评价低于5分,给再多都不去。”曾经有两个电视剧同时找到袁姗姗,一个有很多明星参与、给钱很多,但剧本烂;一个是无明星只有一个有点名气的导演,剧本很棒,但酬劳低于市场价。“公司的人都希望袁姗姗接前者,即使将来被骂轮不到她,但我还是固执地让她上了后者,她二话没说。这会让她损失一辆车。”

  这种保护和坚持同样也得到了艺人的感激,陈晓甚至用“教父”来形容于正对他的意义。去年何晟铭为了接演《王者清风》而辞演令狐冲,离开于正工作室,于正承认虽然不舒服但也放了他。今年他邀请何晟铭演唱《像火花像蝴蝶》主题曲,对方也爽快答应。

  定律3:投钱≠可以决定演员;投钱≠艺术总监

  由于早年合作纠纷,编剧李亚玲不喜欢于正的为人和编剧作品,但她不得不佩服于正的制作能力和营销能力。“他的商业头脑很灵活,市场眼光很精准。”

  业内资深制片人王先生对此深表认同,“在成本控制和运用上,于正是个很好的制作人。想想高希希都愿意把自己投资的作品(《陆贞传奇》)拿给他来做,这已能说明问题。现在电视行业最大的问题就出现在演员身上。演员的成本太高,控制欲又很强。有的演员觉得剧好,就要带投资、占股份。只有控制力强的导演,才能出一些好项目。而于正的戏,他用新人,用自己的人,老板、投资方推荐的人他不用。”

  “这方面我很冷血,不太讲人情。”于正说,“我的理念是,只要我不断出好作品,你就会尊重我。”虽然和网友对骂时气势高昂,但于正表示其实那是在掩饰自己的脆弱。“随着成绩越来越好,原来看不起我的人渐渐都成为朋友,‘陆贞’火了后忽然之间更多人涌了过来,但我还是觉得不够。”

  当初《陆贞传奇》找到于正时,他提了两个条件:“高希希不许干涉我任何措施;他不许挂监制或者艺术总监的头衔,我投入了辛苦,功劳就是我的,不能说你投了钱你就挂名艺术总监!高希希非常大气,都答应了。后来在‘楚汉’杀青的片场,我们见了一次,他看到我就说‘年轻艺术家’,我挺开心的。我不是艺术家,艺术家都要有包容心的,我想,成为他我还需要修炼。”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6/n384309749.shtml report 3912 2011年,于正与杨幂、冯绍峰在《宫2》片场照。“这个女孩很清纯!很可爱!很仙!求认识!@郭碧婷”上月初,于正在微博上喊了这么一嗓子。郭碧婷,一个拍广告出身的影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于正曝娱乐圈鲜肉发掘定律:袁姗姗是试验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