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影将还清1.6亿欠款 好莱坞不满保护政策

美国电影协会(MPPA)主席兼CEO克里斯多夫·杜德发声明。
美国电影协会(MPPA)主席兼CEO克里斯多夫·杜德发声明。


  深圳晚报讯 (深圳大学实习生 张可欣) 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美国电影协会(MPPA)主席兼CEO克里斯多夫·杜德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宣布,中影集团将全款还清一年多来拖欠好莱坞各片商的总计约1.6亿美元的分账款项。由此,这场拉锯战终将告一段落。

  到底谁来缴税?

  据了解,中影集团拖账的起因在于刚试行不久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根据规定,中美两方须有一方缴纳占票房总收入2%的增值税。在2012年WTO“中美电影协议”达成后,美国电影票房分账比例从之前的13%~17%提高到25%,而中方代表当时同意承担所有额外税费。而在2012年秋,中方又要求美方各电影公司支付额外的税费。

  以去年11月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为例,该片在中国取得91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按照此前的协议,二十世纪福克斯本该获得2300万美元的分成,但额外的2%增值税将让福克斯少拿200万美元。两方争执不下,关于“谁来缴税”的问题便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根据此前定好的25%分成的协议,中影集团仍拖欠华纳兄弟包括《超人:钢铁英雄》、《霍比特人》以及《巨人捕手杰克》在内三部影片约3100万美元的票房分成;索尼公司出品的电影《重返地球》、《007大破天幕杀机》约2300万美元的分成;派拉蒙的《特种部队2:复仇》、《星际迷航》、《神探杰克》约3000万美元;还有迪士尼的《钢铁侠》约300万美元等。

  中影将还清欠款

  据《好莱坞报告者》报道,事情发生后,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已与国家税务总局高度协商,免除这2%增值税;而国务院介入后,事情更是逐渐走向明朗乐观。美国方面也积极配合协商,早前,杜德亲自飞往中国与相关部门高层会面,终于将此次争端顺利解决。

  在周二晚的发布会上,杜德作出如下讲话:“美国电影协会可以理解,中影集团因与好莱坞在华片商因在新出台的增值税承担问题上出现纠纷,而停止支付分账款项的做法。我们也很高兴地得知,中国政府已经顺利地解决了所有问题,全部款项将支付给各电影公司。我们相信中影将重启对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分账款项支付。”因时差问题,中影集团方面还未对此结果发表正式声明,但有消息称,中影集团以及美国电影协会将会在一周内发表共同声明。

  希望中国电影打开国际市场

  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外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仅去年一年的票房总收入就高达27.5亿美元。外媒称,以此趋势下去,不出几年,中国将会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为此,杜德在发言中也表达了继续同中国电影产业合作的意愿:“中美两国的电影产业有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美国电影协会很感激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为这一事件的妥善解决做出的努力。我们希望能在中国电影打开国际市场的进程中,继续与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紧密合作。”

  不过,中美两方电影产业发展的矛盾并不仅仅在于税务承担方面。中国每年进口片数量都存在定额,特定时段禁映国外电影,影片排档则优先考虑国产电影,这一系列保护政策让好莱坞方面很不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5/n384249140.shtml report 1812 美国电影协会(MPPA)主席兼CEO克里斯多夫·杜德发声明。深圳晚报讯(深圳大学实习生张可欣)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美国电影协会(MPPA)主席兼CEO克里斯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中影将还清1.6亿欠款 好莱坞不满保护政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