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悠悠药草香》江苏开播 姨太斗狠不输娘娘

来源:搜狐娱乐
两男争一女
两男争一女

  搜狐娱乐讯    前晚,民国传奇爱情美剧《爱情悠悠药草香》发布会在七夕之夜的南京中山陵景区梅花山举行,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医药家族白家的爱恨传奇,后宅中六位姨太围绕权力、感情展开殊死争斗。除了因为宣萱因为天气炎热原因未能抵达现场之外,主演娄艺潇、韩栋、钱泳辰、倪虹洁、金铭等戏中戏份最多的两男三女悉数亮相,饰演两兄弟的韩栋、钱泳辰为了一个女孩娄艺潇上演了错综复杂的情爱纠葛,而醋坛子甚至打翻到了现场,分别要求加戏与娄艺潇上演“吻戏”,PK谁的姿势最帅;既然是宅门戏,后宅院的女人斗狠自然是全局一大看点,现场三位姨太趁着宣萱不在,大倒戏中被正房太太“各种虐”的苦水。今晚(15日)19点30分,这一号称“大宅门+甄嬛传”集合体的宅门情感大剧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盛大开播。

  电影级制作 《金陵十三钗》服装、星爷造型团队打造

  《爱情悠悠药草香》主打“电影级制作”,从开机到后制都是精益求精,不惜血本力保剧的超高品质。为了真实还原民国宅院的面貌,剧方选择一处古宅作为主要取景地——卢宅。卢宅位于浙江省东阳市区,坊间也有“北有故宫,南有卢宅”,建于明景泰七年(1456年)至天顺六年(1462年),其后又不断修建而成一区规模庞大的住宅群体,是不折不扣的明代古宅。”古宅里上演宅斗,到处都是明代的古董文物,众位姨太都说连剧中动手时都要格外小心。除了取景地原汁原味,六位深宅女子的风格各异的旗袍装也大有来头,或素雅或艳丽,美不胜收:“《金陵十三钗》的服装团队为每一位角色量身定制,造型方面则由周星驰的御用团队操刀。”此外,为了让《爱情悠悠药草香》这部剧具备电影级的水准,拍摄都是电影级设备。

  韩栋、钱泳辰两兄弟苦追娄艺潇 韩栋:不怕与“白景琦”比较、不输《大宅门》

  《爱情公寓》中因为出演胡一菲而被观众熟识的娄艺潇,此次在江苏卫视《爱情悠悠药草香》可谓是成功转型,饰演精通药理的女子黄采薇。她阴差阳错嫁给了白家当家人二少爷白乾笙(韩栋饰),却与白家大少爷白乾枫(钱泳辰饰)有婚约在先,而事实上,三个人都是从小一起长大,黄采薇无论跟兄弟二人中的谁走到一起都是青梅竹马。谈到自己饰演的五姨太角色,娄艺潇坦言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她说:“大家对我的印象就是胡一菲那样彪悍的女汉子,但是在这个戏里就是一个非常温柔,非常贤惠的女子。也是我第一次民国年代戏,第一次穿旗袍,从之前大大咧咧的二姐到现在愁苦到无以复加的五姨太,我在演的时候甚至屡次跳戏,而哭戏甚至多到观众无法想象。”她甚至开玩笑说接这部戏好像被骗上了贼船,“一开始导演说,摆摆姿态装装美就可以了。结果一到组里,上山、跳海、滚山崖,被打,承受地甚至是男人都有点承受不起的伤痛。”后来,都说敬业的演员是轻伤不下火线,娄艺潇因为意外韧带撕裂还在咬牙坚持,她回忆说:“有一点插曲,就是脚受伤啊,韧带撕裂,这样的状态维持了一个月,坐着轮椅拄着拐棍去现场,演戏的时候,经常就是单脚站着。”并且现场娄艺潇还展示了因为拄拐杖演戏练就的平衡能力,单脚站立可以丝毫不动。

  之前一直演绎古装戏王爷韩栋此次穿越到民国戏中还是好命,演了草药世家白家的高帅富白乾笙,他也的确承认白乾笙是个幸福的角色,“年纪轻却承受家族的希望,在家族事业上一言九鼎,而且自己有六房姨太,每个人都想着怎么取悦自己,只比韦小宝少一位”。同样是宅门争斗,同样是医药世家,甚至连韩栋在剧中的角色都姓白,那究竟怎么看待外界将此剧与《大宅门》、将自己与陈宝国饰演的白景琦比较,对此他回应道:“这些都只是一个巧合,但《爱情悠悠药草香》和《大宅门》不同的在于,本剧更多讲的是爱情和宅院争斗,是南方宅门里的故事,这部剧肯定是宅门戏中的经典,不会输给《大宅门》,整个拍摄过程中不管是选址、服装、造型等都是最一流的。”

  而与韩栋相比,钱泳辰则是十分悲情的角色,自己的未婚妻嫁给了兄弟,作为嫡子本来该自己继承的家族产业也被收养的二弟抢走,在钱泳辰说戏中角色不如韩栋命好时,韩栋却大爆料认为钱泳辰才是戏中最幸福的男人,因为他甚至和弟媳都有一场“床戏”。原来,为求真实,出演过多部年代戏的钱泳辰在片场第一次喝醉,竟是和女神宣萱的床戏,他解释道:“为了拍激情戏,而且对手又是宣萱大姐,为自己壮胆,在片场喝醉,喝了5小瓶白酒,醉了之后和宣萱的床戏吻戏完全没有印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宾馆的床上,并且脑袋已经完全失忆,连妆也没卸,脑子完全断片了。”因为怕自己的醉态影响到拍摄效果,所以钱泳辰特地跟导演商量,把这段床戏又演了一遍。

  因为是七夕节,白家兄弟面对一心钟爱的黄采薇也纷纷要求给自己加“吻戏”,醋坛子打翻到了现场, 这边韩栋和娄艺潇表演戏里戏外两种不同风格的吻戏,那边钱泳辰就要假装把娄艺潇搂入怀中来了一个深情长吻,等着韩栋看的心急才算作罢。

  这就是一部“民国版甄嬛传” 六位姨太斗狠不输娘娘“宫心计”

  除了两男争一女的虐恋,宅斗元素也是《爱情悠悠药草香》吸引眼球的一大亮点,发布会现场二姨太倪虹洁、四姨太金铭、五姨太娄艺潇也都到场讲述白家大院里女人斗狠争宠的故事,就是一部“民国版甄嬛传”。对于这样的称号,娄艺潇解释道:“《爱情悠悠药草香》和《甄嬛传》在结构上有形似,但是也有一点不同,清宫戏中男人永远是高高在上的,体现在后宫女人的争斗。而《爱情悠悠要草药》的元素要更加丰富,不光有女人的争斗,还加了夫妻间的争斗、婆媳间的争斗,更体现了一个‘情’字”。而巧合的是,在《爱情悠悠药草香》这部戏中,五姨太娄艺潇用的配音就是《甄嬛传》里给孙俪配音的季冠霖,观众将听到娄艺潇发出“甄嬛”的声音。

  倪虹洁借《武林外传》祝无双一角爆红,之后片约不断,此次在《爱情悠悠药草香》中不在是功夫女神,而是一个伪善毒辣的二太太,倪虹洁现场都开玩笑说二姨太角演多了不但很难出戏,而且都会不台正常,“在戏中,梅香一会儿嘻嘻哈哈,一会儿又满怀善意的眼。戏里,有人要害娄艺潇,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什么都不说,就是眼睁睁看着她受害。”而小时就演琼瑶戏走红的金铭调侃道,“我虐心戏演的太多,本来想摊到一个狠角色,结果却演了最心善、最没有城府的一位姨太太。”她还坦言,与其他人演腹黑角色造成困扰不同,“我的性格其实和这个戏差特别多,我是那种大嗓门型的,所以在演的时候还提醒自己得收着演,我平时是那种张牙舞爪的。”

  戏中,两个女人之间为了争宠和地位使劲心思和计量,无所不用其极。尤其是由丫鬟上位的二姨太倪虹洁,因为之前受到的打压最多,仇恨最深,经常外表善良,内心却打着如意算盘狠毒之际。并且从五姨太娄艺潇正式过门之后,白宅后宫争斗更加暗潮汹涌。

  宣萱首演“辣手腹黑女”因天热缺席 姨太被正房“虐惨”集体吐苦水

  从《刑事侦查档案》、到《寻秦记》或是《天地男儿》,TVB女王宣萱在以往的作品中扮演的都是爱憎分明、性格直爽的女子,其中不乏正义感十足的女警、法官,更让观众们觉得宣萱就是“好女人”的代名词。而在《爱情悠悠药草香》中,宣萱20年来第一次出演反面角色。因为天气太热,宣萱缺席,说道正房大太太马馥芳的角色,娄艺潇爆料说:“宣萱以前都是演医生啊,律师啊,警察啊,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扮演一个反面的坏的角色,所以她接到电话就非常兴奋,感受演坏女人的滋味。”因为戏中,与大太太宣萱对手戏最多,娄艺潇现场趁着宣萱不在大吐苦水:“戏里被她虐的最惨。太狠了!最多的动作就是打耳光,基本上姨太太都被打过,特别狠毒,我敢说宣萱出演这部剧比她20年的演戏抽别人的和被别人抽的耳光总和还要多。最奇葩的一场虐戏,宣萱将两碗芝麻洒在地上,让我们顶着烈日一颗一颗捡起来,太阳特别毒,我们拍的时候都快要中暑了。”而且因为嫉妒自己嫁入白家怕影响她的地位,宣萱对娄艺潇在戏中也有特别“关照”,“当时有场戏,我脚已经坏了,韧带撕裂,一巴掌把我扇倒在地上,摔出一米多远,还要用鞋跟狠狠踩我这条腿,在石板上面。现在我还是勇敢站了起来。”

  倪虹洁也爆料宣萱为了演活腹黑正室,还自己洗脑劝自己不要心慈手软,耳光打的手都麻,拍完戏再跟姐妹解释道歉,现场她也回忆到自己的一场被虐桥段,“当时我被绑在板凳上,挨宣萱的棍子打,因为屁股上有护垫,不疼,但是胸趴在板凳上,真的很疼。她们说我的胸就是这样打成平的了。”

  四姨太金铭见状,也不甘示弱控诉宣萱演的“正房太太”,当时导演更狠,给她和宣萱直接设计了一段打戏,“就是直接打架,但为了打的更加凶狠,还找来武术指导,我们不止揪头发,拳打脚踢。最逗的是我们打到自己真的伤着了,我们踹对方脚都十分用力,导演在旁边不喊停,我们继续打,结果就是她的腿青一块,我的腿青一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5/n384234821.shtml report 5329 两男争一女搜狐娱乐讯前晚,民国传奇爱情美剧《爱情悠悠药草香》发布会在七夕之夜的南京中山陵景区梅花山举行,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医药家族白家的爱恨传奇,后宅中六位姨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