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推拿》央视将播 濮存昕首演盲人按摩师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推拿》央视将播 濮存昕首演盲人按摩师]
濮存昕与李菁菁
许久未出演电视剧的濮存昕此次在剧中饰演推拿馆“掌门”沙复明

主创合影
8月14号,导演康洪雷、编剧陈枰,主演濮存昕、李菁菁、张国强、刘威葳、高亚麟等出席了在京举办的开播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李楠/视频)根据著名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推拿》改编的电视剧版《推拿》即将于8月15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8月14号,导演康洪雷、编剧陈枰,主演濮存昕、李菁菁、张国强、刘威葳、高亚麟等出席了在京举办的开播发布会。该剧是首次聚焦盲人按摩师这一特殊群体,讲述了他们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许久未出演电视剧的濮存昕此次在剧中饰演推拿馆“掌门”沙复明,发布会上濮存昕透露,这是演戏这么多年首次出演盲人形象,为此还特地去盲人技师院体验了一个月的生活。张国强此次和刘威葳在剧中饰演一对盲人情侣,在经历了种种人性考验后,终于走到一起,虽然戏里是虐恋,戏外却有消息传出张国强的妻子前段时间在美国生子,当天张国强便以一句“挺好的”,默认了这个喜讯。

  康洪雷花7年筹备《推拿》 拒绝向市场妥协拍雷剧

  电视剧《推拿》首次聚焦盲人群体,以推拿院老板沙复明(濮存昕饰)为首的一群盲人推拿师经历着生活的残酷和冷漠,他们渴望像正常人一样有自己的爱情和事业。该剧是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推拿》,也是作家毕飞宇和导演康洪雷、编剧陈枰的第二次合作,此前三人合作的电视剧《青衣》便广受好评。

  发布会上,导演康洪雷透露了拍摄这部剧台前幕后的艰辛,他说:“从07年看到这本小说就跟毕飞宇商量要拍,将近7年的时间终于成型了,要特别感谢投资人肯花大价钱买下版权。”康洪雷此前曾拍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热播剧,他认为之所以要排除万难拍《推拿》,就是因为对这个题材的喜爱:“拍之前很多人劝我不要做,持怀疑态度,但是我想告诉年轻导演,别去瞎拍什么迎合市场的题材,一定要拍让你们魂牵梦绕的题材。”

  李菁菁仰慕濮存昕 感谢导演“成全”演爱情戏

  近几年来,一直倾力于话剧舞台的演员濮存昕,此次在剧中出演按摩馆老板沙复明,对濮存昕来说,演盲人还是第一回:“盲人一定会让所有的演员有创作欲,眼睛是人最长用的,要一下子失去它,很难适应,我还去盲人技师院体验了一个月的生活。”

  李菁菁在剧中则扮演濮存昕的爱人,从现场曝光的片花来看,剧中二人还有不少亲密戏份,例如看不见的濮存昕要靠触摸李菁菁的脸来熟悉她的样子,对此李菁菁现场自我调侃:“剧中他是看不见选我了,要是能看见还会选我吗?”此外李菁菁还表示早就仰慕濮存昕已久,非常感谢导演让他们在剧中相爱。

  张国强献从影以来最难角色 默认妻子美国生子

  张国强此前塑造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他认为这次跟之前的角色都没有可比性:“我觉得这是我从影以来最有难度的角色,我们为了这部戏可以说是倾其所有。”对张国强来说,首当其冲的难点就是要用南京话说台词。据了解,拍戏时导演要求濮存昕和张国强全部说南京话,但濮存昕中途放弃了,只剩张国强一人学习南京话,对此张国强说:“每天就跟着录音说,一句句学的。”

  戏里张国强和刘威葳上演了一段虐恋,二人因都是盲人,所以不被看好和接受。但在戏外,张国强却传出了喜讯。此前,有消息传出张国强的妻子在美国生下孩子,当天张国强笑着回应:“还好还好”,疑似默认了这一消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5/n384210474.shtml report 3611 许久未出演电视剧的濮存昕此次在剧中饰演推拿馆“掌门”沙复明8月14号,导演康洪雷、编剧陈枰,主演濮存昕、李菁菁、张国强、刘威葳、高亚麟等出席了在京举办的开播发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