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镇宇否认与张智霖不和 称会把Cool魔演成坏蛋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马森/图)“如果我是一个画家或者科学家该多好,不需要理会别人,不需要跟人交流,很开心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吴镇宇这样叹息。他有些拘束地坐在椅子上,身体前倾,努力听记者们说什么。周边一群记者围着他,叽叽喳喳地问各种让他觉得奇怪的问题。有的时候他瞪大眼睛,思考了一会儿,忽然苦笑——“不知道,不清楚诶。”这是他最常用的回答。

  Part 1 孤独的吴镇宇

  被公认为是香港最具狷狂气质的演员,出演的各种大奸大恶之徒的形象深入人心,吴镇宇也因此总给人一种“特别凶”的样子。第一次采访他,很难相信银幕之外他会这样给人一种“懒散无力”的感觉。他说话声音软软的,仿佛脱下了“演员”这个面具。不仅不会精神抖擞地和媒体谈论“正能量”,剖析心路;也不会刻意拉拢距离,套近乎,期待外界赞美自己关注自己。仿佛外界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于是有了下面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对话。

  Q:你这次来北京,觉得北京怎么样?最喜欢的北京美食是?

  吴镇宇:就这样啊。我不清楚这里有什么好吃的诶,都有什么?

  Q:很多啊,譬如全聚德烤鸭。

  吴镇宇:烤鸭也是北京的美食?喔对,我很喜欢去全聚德吃烤鸭。

  Q:那最喜欢去哪些地方玩啊?

  吴镇宇:去全聚德吃烤鸭。

  Q:……全聚德是一个品牌,不是地方……

  吴镇宇:喔,这样啊。

  跟黄秋生、刘青云相比,这几年吴镇宇的发展并不多如意。至少再也没有和杜琪峰这样的大导演捆绑在一起。他不像黄秋生那样“愤世嫉俗”;也不像刘青云那样“老实人”。香港媒体写他和TVB女演员陈法拉不和,不满《冲上云霄2》张智霖抢戏,经常骂儿子,很容易让人把他和银幕上的狂徒形象联系在一起。对这些新闻,吴镇宇的态度是“不看不听不说”。

  “这些不知从哪里出来的假新闻,我为什么要回应呢?意义何在?”被问到和张智霖不和时,他这样说。被赞美在《冲上云霄2》中大叔气质爆棚,迷倒小女生时,他也是毫无表情地应和声,“喔,这样啊。” 好像一切与他无关。

  孤独,吴镇宇这样形容自己。他同样享受孤独。他曾经说过,自己的思维异于常人。两轮采访后,碰了壁的记者们围在一起窃窃私语,暗地里抱怨吴镇宇难采,让人难以理解,吴镇宇自顾自地跑到边上趁采访空隙吃自助餐。

  我们问吴镇宇为何享受孤独,他回答,“为什么要喜欢说话呢?”

  英国作家毛姆的小说《月亮与六便士》中有一段话,似乎能解释这个疑问——“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尽管身体互相依傍却并不在一起,即不了解别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

  Part 2采访

  十年前,吴镇宇依靠《冲上云霄》中的Sam哥一角,让外界看到了一个成熟稳重深情善良的自己。他被香港媒体誉为“师奶杀手”。如今《冲上云霄2》归来,吴镇宇还是那个Sam,只是增加了一个风流倜傥的张智霖。

  他不理解为何大家喜欢拿他跟张智霖比,谈到“戏份少”这个话题他又很敏感,称大家只喜欢帅哥,小心翼翼谈和张智霖的关系。他抱怨为什么大家都喜欢问一样的问题,“你们可以网上看看我怎么说的,为什么神经刀还要问那么多遍。” 他又喜欢说实话,不喜欢乔装自己。

  采访娱乐圈人物,总能预想到他要说的话,要展现自己的完美一面。吴镇宇却总是问一句答一句,几乎要把“我不知道诶,不清楚”做为口头禅,让现场媒体抓狂。可是,当你慢慢整理录音时,就发现一些金句。或许你能从其中一些问答中,体会到吴镇宇在娱乐圈中孤独和别具一格。

  Q:现在年轻女生都很花痴剧中你这样的大叔角色,你怎么看?

  吴镇宇:我觉得很正常,一般女生比男生成熟,同年龄段的男生可能像孩子一样需要人照顾。如果女生需要爱的话,跟成熟的男生在一起会比较舒服。

  Q:所以像Sam哥那样颓废有神秘感的大叔,特别受小女生们欢迎。

  吴镇宇:还是要帅的。你看大叔满大街都是,为什么小女生只找帅的大叔?而且香港这边女孩们喜欢的是谢霆锋,陈冠希……

  Q:生活中的你,有Sam哥的影子吗?

  吴镇宇:唔,应该有。(沉默寡言,比较孤独?)对。

  Q:你应该是张智霖的前辈吧,怎么评价他的表演?

  吴镇宇:喔不,张智霖是我的前辈,他出道比我早,他最开始是唱歌的,而我只是小演员。(问:但是你成就比他高很多喔)没有没有,可能演戏方面看起来我前辈一点。

  Q:你气场那么强,拍戏时有感觉张智霖怕你吗?

  吴镇宇:张智霖怎么会怕我,他都娶袁咏仪当老婆,还会有什么好怕的?

  Q:如果你演cool魔,会是什么感觉?

  吴镇宇:一定是很凶的吧 ,不会像张智霖那么酷。我没他那么潇洒,可能会像杀人犯,黑帮人物。

  Q:是否喜欢像剧中陈法拉那样笨的女人?

  吴镇宇:应该是吧。但生活中我会找能帮助我的女人。我已经够笨了,如果再找一个更笨的,生活就很难维持。

  Q:你会来内地拍电视剧吗?内地片酬肯定比tvb 高很多。

  吴镇宇:为什么要跟tvb比,肯定比tvb高很多。但我不会演古装谍战抗日那样的角色,那么辛苦。而且我一碰到有爆破戏,就远远走开。

  Q:你这样的性格,会是严厉的爸爸吗?

  吴镇宇:不是,你又看什么报道了?其实,很多家长都觉得我教孩子的方法是对的。我会让孩子自己体验他们好奇的东西,不会干预小孩子之间的互动,哪怕是打架。我只会最后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告诉他应该怎么做。很多父母会很疼小朋友,我会骂孩子笨,孩子会努力证明自己很聪明。但我也会在骂儿子之后,好好哄他。

  Q:儿子知道爸爸是演员吗?

  吴镇宇:他知道。有一次他还跟同学讲,爸爸有电视剧出演。我就把他骂哭了,我说不要讲,这是秘密。(为什么隐瞒?)他不知道别人的爸爸是干嘛的,为什么要让别人知道他爸爸是什么样的,这不公平。

  Q:儿子崇拜你吗?

  吴镇宇:不知道,我跟他就像两个男孩子一起玩。我跟他相处时间很多,但不会跟他讲太多东西。我自己习惯跟我爸爸妈妈分开,见到我爸妈也不会特别聊什么。

  Q:你说你很享受孤独的感觉,为什么?

  吴镇宇:人为什么总喜欢说话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5/n384207377.shtml report 5194 吴镇宇否认与张智霖不和称会把Cool魔演成坏蛋(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马森/图)“如果我是一个画家或者科学家该多好,不需要理会别人,不需要跟人交流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吴镇宇《冲2》否认与张智霖不和 称会把Cool魔演成坏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