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兰陵王》浙江首播 金牌监制看好“峰晨组合”

来源:搜狐娱乐
雪舞嫁兰陵王
雪舞嫁兰陵王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2013暑期黄金档收官压轴剧《兰陵王》今(8月14日)重磅登陆中国蓝剧场!此剧是冯绍峰担任监制的首部电视剧作,也是他对外宣布的暂别电视剧圈之作,除了他本人对本剧寄予厚望外,女友倪妮也以“王背后的女人”身份在《兰陵王》宣传过程中“全程低调作陪”。

  热恋中的冯绍峰,今晚戏里与偶像玉女林依晨共同演绎的“面具战神”兰陵王生死恋即将揭晓。昨天,《兰陵王》另一位金牌监制罗刚接受采访时提前揭密该剧五大看点,并预言今晚首度“峰晨组合”必定红过“峰幂组合”(冯绍峰与杨幂)。

  《兰陵王》以1400多年前,北齐、北周两王朝相争为背景,讲述了北齐传奇英雄“兰陵王”高长恭(冯绍峰饰)金戈铁马的峥嵘一生,及其与“天女”杨雪舞(林依晨饰)间缠绵悱恻、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陈晓东饰演的本来不懂爱情的北周皇帝宇文邕,也与杨雪舞间有着一段感人肺腑的“单向”痴恋;翟天临饰演的北齐太子高纬则让人又怜又恨,他一生都在与兰陵王“为敌”兄弟、对自己不自信、一生都在努力获得所爱的人的真爱;魏千翔饰演的韩晓冬则一个忠诚专情默默奉献的“向日葵”男生。

  看点一:冯绍峰林依晨默契胜过峰幂组合

  林依晨和冯绍峰,台湾最红的电视收视女王和内地荧屏第一小生,两位以前没合作过,如此新鲜的组合将会在古装偶像玄爱剧《兰陵王》中擦出怎样的火花?

  接受采访时,该剧监制罗刚很乐观地预言,《兰陵王》一播,“峰晨组合”的人气绝对胜过“峰幂组合”!“ 开拍前冯绍峰和林依晨都很期待这次合作。现场拍摄时,真的不觉得他们是来自两个地方的人,他们演绎的感情很自然。”罗刚回忆说,记得冯绍峰林依晨见面第一天拍的第一场戏就是戏份颇重的“吵架分手戏”,“那天开拍前一秒,冯绍峰还很欢乐地在片场跑来跑去,下一秒就要进入角色,冯绍峰饰演的兰陵王要责骂林依晨饰演的杨雪舞‘为什么不相信我’,然后转身走掉,受了委屈的杨雪舞落下伤心的泪。”拍了好几次,演技派的林依晨一直没哭,“突然间,冯绍峰在她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依晨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我赶紧喊开拍。两人表现都非常专业!”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经等拍摄的间隙,身兼“监制”身份的冯绍峰时常会在一旁边帮林依晨讲剧情讲人物的心情,常常林依晨情绪一上来就哭不停了,然后冯绍峰也哭了,而一旁所有的人这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了,两人的默契非同一般。

  当年的“峰幂组合”曾让全国粉丝疯狂追捧,这一次的“峰晨组合”虽未正式亮相却已万众瞩目备受期待,对此,罗刚笑言:“我觉‘峰幂组合’会是新一代的荧幕情侣!”

  看点二:陈晓东顶高温过敏亲自上阵打老虎

  “峰晨组合”戏里的真心相爱动人,好久不见的陈晓东剧中饰演的北周皇帝宇文邕也有味道,戏里他一直爱着杨雪舞,却到死也没有得到杨雪舞的爱。“宇文邕是个独霸一方的恶狼,从小生活在比较困苦的环境中,他可以利用任何人,杀任何人,只要能够达到他的目的,在遇到杨雪舞之前不懂爱情。”选择陈晓东,罗刚说,因为之前合作过一部都市剧,陈晓东给他的印象非常动感,“大家很少看陈晓东演古装,比较有趣。”为了《兰陵王》,陈晓东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陈晓东很用心,早早就在香港开始练骑马,上马术课,他说他的部分一定要亲自来,动作要自己做。”不止如此,甚至很危险的“打老虎的戏”他都拒绝替身亲自上阵,“剧里有场戏是和老虎搏斗,陈晓东很敬业,虽然他内心也害怕,内心挣扎了一番后,为了成片效果好,经过一小段时间的观察后,他就亲自上去了演那场危险的戏。”

  据罗刚透露,宇文邕的重头感情戏很多,陈晓东演得也很用心,刚开始演时好多场戏他都会掉眼泪,“我就跟他说不能这样,因为分不出他哪一场更痛苦,要忍住不可以让眼泪掉下来,可以红眼眶,但不可以掉眼泪。”哭戏都要哭出层次感,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但陈晓东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顶着40度高温和过敏的皮肤演古装戏没有一丁点的抱怨,陈晓东的敬业甚至让很多剧组工作人员都感动,“拍戏那段时间天很热,气温高达40度,妆和发套让陈晓东皮肤严重过敏,但他既便是过敏也一天不落地坚持把戏拍过错,尤其是出场戏,是比较落魄的丑陋装扮,我们给他全身涂泥巴,特别脏,嘴上也贴破皮,他不仅不嫌丑还要求化妆师有多丑化多丑,非常敬业!”

  看点三:翟天临魏千翔两大配角也很出彩

  除了几位主角,该剧中的配角也很出彩。曾在《心术》中饰演“阿拉平平”的翟天临这次饰演北齐太子高纬,能量很足,绝对让你在该同情他的时候同情他,该恨他的时候也会恨他,因为他坏的很多原因是为了自己最爱的人,是为了能够胜过从小就被拿来比较的兰陵王。

  选择翟天临演高纬,监制罗刚觉得很开心:“翟天临是别人推荐给我,之前不认识,很有趣的是,他一来就跟我说这个剧本有什么问题,我当时很惊讶,没碰到过演员一上来就质疑的。可是他还真的是把这部戏演的不错,他有点邪邪的感觉,但是要他单纯的时候他又很单纯,也可以幼稚,要霸气也行。后来我才知道他在北电念研究生的时候是助教,所以想必是有两把刷子的。他的那种特色是我比较少在台湾演员里看到的多元性,而且他念台词也很有他的魅力。我蛮开心这次和他合作,只要他不要再让我改剧本了。”

  另一配角魏千翔,剧中饰演的是默默陪在杨雪舞身边的护花使者韩晓东,最后不惜用命来保护心爱的人。很多人在看了《兰陵王》之前的片花后,都说很喜欢韩晓东这个角色,而他在片花中轰轰烈烈死去时,很多人都哭了。怎么选到他来演,罗刚很得意:“我觉得千翔本人就是一个特别天真的人,那时千翔来跟我说了两句话,我就觉得他特别直,不会藏什么东西,那种单纯和可爱就很符合韩晓东的感觉。于是就选定他了。

  看点四:拒拍雷剧苦查史料力求还原历史

  为尽量符合史实不拍雷剧,罗刚透露,制片团队做了许多非常细致的准备。在兰陵王身上,面具是关键点!“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兰陵王,但知道古代有个漂亮得上战场时需要戴面具的男人,那就是个很戏剧性的画面。要把这戏剧性做透,面具上就得下功夫。”

  为呈现面具真实感,罗刚查阅大量史料,结果发现那是个信鬼神的年代,“兰陵王邙山大捷时带领500个战士冲向十万大军,大军看到之后很害怕,让他们那么害怕的造型,应该是鬼面具。”而后又发现,兰陵王入阵曲在唐朝后就已失传,但那时日本的遣唐使来到唐朝把入阵曲带回了日本,有种说法是入阵曲后来变成日本宫廷的能剧,“从结果往回推,可能剧面具的始祖就是入阵曲。所以当时设计面具的时候就是参考了能剧的面具。”

  解决了面具的问题。为了“避雷”,《兰陵王》在人物造型、战争生活场面的打造上也精工细作。罗刚透露,早在5年前就跑过一趟河北的邯郸,磁县,联络了一些学者、博物馆馆长等来给该剧的造型、美术、道具做参考;还去娄睿将军墓,那里有保存得不错的北齐墓室壁画,壁画上就有一些很奢华的出行、宴会场面,里面关于北齐的服饰、宫廷、礼仪制度等等有很多可供参考的内容,比如高纬在剧里有一个貂皮披肩的很华丽的装束就是参照壁画上的人物造型。宇文邕的衣服都是黑色和金色,因为黑色和金色属于周国的,齐国是比较明亮的红色。

  看点五:一场战役2万发箭实景实拍不掺假

  “邙山大捷”是历史上兰陵王的著名战役,兰陵王率领500战士冲破敌军围困救重镇洛阳于水火,但罗刚和团队成员一同在讨论剧本时觉得这件事超级荒谬,“500个人怎么打赢十万人?历史上也没说是怎么打赢的,但既然要拍出来,就一定要设计合理。”

  于是制作团队从天时地利人和等方面全方位设计这场战争,那场拍好那场战争,光箭就用掉两万发,为拍这个场景特意从横店出来跑到外面,拍了四个地方,一线天、天目、坝上、象山,不停地和特效组去讨论可能呈现的画面。

  为拍好剧中的街景,制作团队收集了很多资料给造型和美术,结果出来的效果是没有那种很粗糙的卖灯笼的、卖布的等等那种看起来很假的场面,而是充满了活感,如果是卖煎饼,那就一定要在那里煎,如果是煮牛肉汤,那就一定要在那剁牛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4/n384177898.shtml report 3904 雪舞嫁兰陵王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2013暑期黄金档收官压轴剧《兰陵王》今(8月14日)重磅登陆中国蓝剧场!此剧是冯绍峰担任监制的首部电视剧作,也是他对外宣布的暂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