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金钟奖将在广州开幕 让市民享受文化成果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的中国音乐最高奖项,从2003年第三届开始,金钟奖永久落户广州。10年来,金钟奖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连续六届均取得了成功,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金钟奖已成为中国音乐界的龙头工程和全国重要的文化品牌,也是我市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再过不到100天,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在广州拉开帷幕。作为党的十八大后,我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音乐盛会,它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重要意义。在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的指导下,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紧紧把握办赛宗旨,坚持办赛为人民群众,办赛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目前,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各项筹备正在井然有序进行。

  一、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基本概况

  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拟定于2013年11月19日至26日在广州大剧院、广东星海音乐厅举行,活动初步分四大板块:

  一是音乐比赛活动,包括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器乐(钢琴、钢琴与弦乐重奏)等两大类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决赛。经过初评,有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458名选手,共进行17场复赛、13场半决赛、10场决赛。开幕式音乐会(由四川音乐学院演奏)和闭幕颁奖盛典音乐会,颁发音乐表演奖、终身成就奖。

  二是金钟惠民活动,共组织5台音乐会,包括由金钟奖评委和专家演唱的《名家唱金钟》音乐会以及《珠江钢琴迎金钟》、《流行音乐贺金钟》、《羊城少儿闹金钟》、《广东音乐颂金钟》等5台高水平的音乐会。这些音乐会将拿出部分免费票赠给广州市民。

  三是音乐普及活动。组织开展“金钟进社区——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音乐普及进社区活动”,首次让金钟奖走出赛场,走进社区,计划在老百姓家门口举办5场音乐普及活动。让知名艺术家到社区与广大社区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四是网络推广活动。本届金钟奖首次利用新媒体等传媒手段,组织金钟网络推广宣传活动,通过网上热词、关注等,让更多的网民点击金钟,组织网民评选最受观众喜爱的金钟男女歌手等网络活动,让金钟文化向社会延伸,让广大网民参与金钟,关注金钟,享受金钟。

  二、创新金钟文化品牌,凸显办赛为人民的宗旨

  我市已成功举办了6届金钟奖,从办赛内容、办赛模式、办赛手段都形成了一整套的经验和做法。在密切联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重新审视了金钟奖的办赛宗旨,不为赛而赛,在中国音协的指导下,借助金钟奖举办契机,让更多的群众走进音乐厅,与参赛选手零距离接触,共享金钟文化成果,成为本届金钟奖的主要办赛思路。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创新办赛内容,加大惠民力度。

  我们紧紧抓住举办金钟奖的契机,不为办赛而办赛,充分利用金钟平台,让老百姓享受文化成果。首先,借助金钟奖评委专家资源,加大音乐会演出,提升广州文化影响力,共安排了7场各类音乐会,是历届金钟奖演出音乐会最多的一届,基本上可以做到白天有比赛,晚上有演出,营造城市音乐之都氛围,让市民走进音乐厅。其次,首创了“金钟进社区”——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音乐普及进社区活动,计划邀请著名音乐家到社区与社区群众互动,辅导音乐知识。另外,我们还增加了进社区演出,实现金钟奖选手与社区群众互动。广州12个区县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二)创新宣传手段,提高社会关注度。

  本届金钟奖除加大纸媒体、电视媒体宣传推介外,还首次利用新媒体等宣传手段。采取境内境外双平台、移动互联与互联网双渠道的网络推广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电脑端、搜索引擎、FACEBOOK、微信、微博等方式了解赛事的进程。我们还将在中国最大的搜索平台百度,设置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品牌专区直通车,用户搜索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关键词,了解到比赛的信息,让网民关注中国音乐金钟奖。

  (三)创新办赛模式,增大市场运作程度。

  最大限度的让社会参与办赛,让广州各志愿者服务机构、文化转企院团、社会文化机构、宣传广告机构承办,使金钟奖比赛更加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此外,我们还得到了珠江钢琴、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剧院、广州星海音乐厅、澳嘉集团、汇才广告的大力支持。接待服务方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使接待工作更专业、细化、周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4/n384158343.shtml report 2813       搜狐娱乐讯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的中国音乐最高奖项,从2003年第三届开始,金钟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