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式阵容来京献演 肖邦大赛冠军邓泰山加盟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9月21日,传奇钢琴家邓泰山与法国卢瓦尔大区国立管弦乐团将在乐团新任音乐总监帕斯卡-罗菲的带领下来华演出,在北京音乐厅为乐迷们献上一场具有法兰西特色的音乐会。乐团为中国的乐迷们精心准备了法国作曲家拉威尔和保罗-杜卡的一套经典曲目,以及作曲家陈其钢的管弦乐组曲《五行》。

  此外,乐团还将与邓泰山合作演绎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这也是邓泰山自2010年北京独奏音乐会后,首次回京与乐迷见面;9月24号,邓泰山还将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

  传奇钢琴家邓泰山,用音乐书写人生

  肖邦国际钢琴比一直被视为国际钢琴家的摇篮,这个四年一度的钢琴大赛也是最被中国乐迷所熟知的国际赛事。毛里齐奥•波里尼、玛尔塔•阿格里奇、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伊沃•波格雷里奇、克里斯蒂安•齐默尔曼等一系列当今最伟大的钢琴大师,都从这个比赛中横空出世。中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陈萨也是在这个大赛中获奖,进而在国际乐坛上声名鹊起。

  1980年,年仅22岁的越南青年邓泰山在第十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上一举夺魁,成为亚洲获此殊荣的第一人,震惊国际古典乐团。这位在防空洞里练了七年琴、穷得连一件正式礼服都买不起的钢琴学生,不但赢得了大赛冠军,更包揽了当届玛祖卡特别奖、波兰舞曲特别奖、协奏曲特别奖三个单项奖,至今仍是令人赞叹的记录。这次比赛也让邓泰山与波哥雷里奇结下恩怨、让阿格里奇退出裁判团,从而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夺冠也使邓泰山的命运发生了戏剧性转变,他的国际事业突飞猛进,并挽回了父亲危在旦夕的生命,还大大促进了越南古典音乐事业的发展。“就在决赛的当天,我父亲的肿瘤发病,生命垂危,因为他是‘反革命’,所以不能得到医治。第二天,我得奖的消息一经传出,父亲就得到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共同会诊、最好的药物进行治疗。此后,我父亲死里逃生,多活了近10年。另外,政府也因为我得奖,大力投资推动古典音乐教育,鼓励孩子们学音乐。要知道,越南这么个山河破碎的小国家,搞古典音乐一点基础也没有,我得的这个奖颠覆了这种偏见,成就了当今越南的古典音乐事业。”

  邓泰山的国际音乐事业遍及世界40多个国家;他在众多世界闻名的音乐厅进行过演奏,如纽约林肯中心、伦敦巴比坎中心、维也纳音乐大厅、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悉尼歌剧院等;他曾与许多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其中包括: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华沙国家爱乐乐团,日本NHK乐团、悉尼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团、维也纳室内乐团等;并且与许多知名的独奏家和指挥家合作,如祖克曼、内维尔.马理森、马里斯.杨松斯、伊万.费舍尔等。

  邓泰山的曲目并不限于萧邦,从古典、浪漫到印象派都有杰出诠释,是艺术表现既精且广的钢琴巨擘。上一次他来京举办独奏音乐会还是在2010年,时隔3年后他又将带给乐迷们怎样的惊喜和感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法国指挥率领法国乐团,上演中法音乐盛宴

  1971 年在卢瓦尔河谷大区成立的法国卢瓦尔国立管弦乐团,是法国音乐最具代表性的诠释者之一。乐团由百余位优秀音乐家组成,是法国少数享有“国立”称号的乐团之一。如今,卢瓦尔大区国立管弦乐团已拥有众多乐迷,每年举行 200 多场演出,吸引了近二十万人次现场观看,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常驻于法国昂热和南特,也是欧洲最具创意的平民化古典音乐节“狂热之日”(La Folle Journée)的驻节乐团,为古典音乐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

  即将带领乐团访问中国的是法国指挥大师帕斯卡-罗菲,这是他们第一次合作进行中国巡演。帕斯卡-罗菲已经被任命为乐团下一任的音乐总监,将于2014年开始上任。

  帕斯卡·罗菲曾在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习,1988年获得了贝桑松国际青年指挥家大赛的冠军。早期他与皮埃尔·布列兹及指挥家大卫·罗伯逊一起合作指挥现代乐集乐团,使他成为了一位权威的音乐家,并开始广大观众所熟悉。在法国,帕斯卡罗菲合作过的交响乐团包括法国国立管弦乐团、法国国家广播电台爱乐乐团、里昂国立管弦乐团、蒙彼利埃国家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等。法国作品的演绎是他的拿手好戏。

  这次巡演,除了与传奇钢琴家邓泰山合作演绎拉威尔的《左手钢琴协奏曲》外,帕斯卡-罗菲将指挥乐团为中国的乐迷们奉上印象派作曲家拉威尔的经典作品《波莱罗》和《达芙妮与克罗埃》第二号组曲、法国作曲家保罗-杜卡的交响谐谑曲《魔法师的学徒》、及2008年奥运会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陈其钢被誉为“现代配器教科书”的代表作《五行》,以纯正的法式阵容上演一出中法音乐的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75472.shtml report 2058 搜狐娱乐讯9月21日,传奇钢琴家邓泰山与法国卢瓦尔大区国立管弦乐团将在乐团新任音乐总监帕斯卡-罗菲的带领下来华演出,在北京音乐厅为乐迷们献上一场具有法兰西特色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