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阳剧团拉开内地巡演 MJ不朽传奇亦真亦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太阳剧团MJ不朽传奇剧照
太阳剧团MJ不朽传奇剧照


  上周五晚,太阳剧团的“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世界巡演”登陆北京万事达中心。在近两小时的演出中,太阳剧团将杰克逊的音乐、舞台表演、舞蹈及视觉元素与太阳剧团的艺术创作巧妙地融为一体,为现场近万名观众奉上了一席将迈克尔-杰克逊的不朽灵魂附体于其中的视听盛宴。本周五至周日晚,太阳剧团还将登陆上海奔驰文化中心,继续弥补迈克尔-杰克孙从未来内地演出的遗憾。

  MJ借小丑灵魂“附体”

  在这个属于杰克逊的异想世界里,太阳剧团标志性的默剧小丑带着观众一同探索杰克逊的音乐旅程。整场演出以篮球场大小的巨型屏幕所投射出的梦幻游乐园影像为起始,立于舞台上的两扇梦幻庄园金色大门内,杰克逊的童年影像闪烁其中。当一首《童年》伴随着幼年杰克逊的哭泣响起时,全场瞬间安静下来,听一个单纯的小孩内心最深处的独白。而默剧小丑突然被MJ灵魂“附体”,与屏幕中杰克逊的经典舞蹈同步,簇拥在梦幻庄园门前的一组铜像被激活,这场对杰克逊“热闹的怀念”由此展开。

  梦幻庄园的3D版标志悬停在舞台上空,代表星辰的演员们穿着变幻多种颜色的LED灯所制成的服装,飞扑、翱翔和漂浮在空中,演绎着《人性》;杰克逊最经典的《颤栗》编舞也被重新演绎,杂技和舞蹈演员穿成木乃伊的样子在棺材和墓碑中表演、跳跃,并展现了MJ的标志性舞步;《犯罪高手》中演员真实还原了杰克逊经典的45度倾斜,紧接着《危险》中女舞者高超的钢管舞技艺引来观众阵阵尖叫。最后演出在《镜中人》中达到高潮,这也是杰克逊常常选择的演唱会终曲。

  舞台道具别出心裁

  为了激发观众将注意力聚于表演,舞台道具也与演员一样,成为叙事与歌曲潜台词的一部分。杰克逊标志性的手套和鞋子都被放大了百倍,将演员若隐若现于其中。而MJ生前的爱宠猩猩Bubble也惊现舞台,配合现场音乐寻找主人的身影;更值得一提的是,整台演出共有超过250套演出服,以及包括配饰、鞋、帽子和头饰等超过1000件的物品,并在设计上不乏让人印象深刻的细节:镶有拉链的铜色“焊接工”服装直接采样自杰克逊在《避开》一曲中的红色和银色相间的拉链夹克;使用了3D打印技术的垫肩;装配有600盏LED灯泡的服装,并可随着音乐变幻颜色。

  这些服装道具随处都体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特色和喜好。据了解,本剧的服装设计师Zaldy和杰克逊未完成的巡演“This is it”的服装设计师是同一人。与杰克逊共事过多年的Zaldy深知杰克逊对时尚的敏锐度和喜好,并将杰克逊最标志性的元素都加入到剧中。

  现场互动学习MJ舞步

  现场与观众近距离的互动一直以来都是太阳剧团的演出特点之一,中场休息时演员们也不让观众闲着,剧中演员纷纷走入观众席,拉着他们一同学习杰克逊的舞步,让欢乐从台上延伸到台下。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绝对是一场让他们永生难忘的演出,他们仿佛感觉迈克尔·杰克逊一直都在自己身边。观众中有很多都是杰克逊忠实的粉丝,他们表示“这次的演出真正弥补了杰克逊从未来中国内地演出的遗憾”。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71704.shtml report 1742 太阳剧团MJ不朽传奇剧照上周五晚,太阳剧团的“迈克尔-杰克逊不朽传奇世界巡演”登陆北京万事达中心。在近两小时的演出中,太阳剧团将杰克逊的音乐、舞台表演、舞蹈及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