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弹琴说爱》亮相戏剧展 幽默琴键奏响生命之歌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表演工作坊《弹琴说爱》亮相马三立戏剧展
表演工作坊《弹琴说爱》亮相马三立戏剧展


  8月11日晚,由台湾表演工作坊出品、赖声川任艺术总监、丁乃筝编剧并导演的《弹琴说爱》,结束了在天津大礼堂连续两天的演出。这部根据盲人钢琴家真实经历改编的作品,于诙谐幽默中不失感动,在弹弹琴的音乐声里也谈谈人生,上演了一堂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弹琴说爱》无关风月,讲的是久居台湾的钢琴家范德腾为天才盲人钢琴家许哲诚上课的真实故事,而该剧的主演就是范德腾和许哲诚本人。照搬许哲诚真实经历的《弹琴说爱》没有走悲情催泪路线,反而展现了幽默乐观的气质。整场演出以蓝调开场,由亚当夏娃聊到罗密欧与朱丽叶,还奏响了中国的“梁祝”,布拉德·皮特、玛丽莲·梦露等明星的照片接连在大屏幕上出现,混搭碰撞出第一波“笑果”。随后拿巴赫说事儿,为有20个孩子的他奏响在天津买不起房的悲歌,紧接着最难的音乐、最折磨观众的音乐、最冷的音乐、最臭的音乐等各种“音乐之最”爆笑登场,奏响游戏《超级玛丽》主题曲、揭秘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里的《黑键练习曲》,肖邦、贝多芬、莫扎特等音乐大咖无一逃脱被调侃的命运。最逗趣的是,师徒二人以“so la do re do”五个音符串联起电影《修女也疯狂》主题曲《I will follow him》和电影《壮志凌云》主题曲《Take my breath away》,中西合璧跨界混搭笑翻全场。

  不过,大笑之余,剧中的很多对话也让人感动万分。许哲诚讲述异国求学时的孤独,范德腾分享初恋与《献给爱丽丝》的故事,师徒二人讨论生命的颜色,直到他们唱起盲人歌手萧煌奇的那首代表作《你是我的眼》时,不少人湿了眼眶。许哲诚说:“生命,就是一连串的学习,里面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就是这样一场糅合了大量“包袱”的音乐会,奏响了一曲独特的生命之歌,引发观众在音乐中去感悟去思索。

  该剧是继《乌盆记》《活着》之后,亮相“首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的第三部作品,接下来8月16日,由台湾果陀剧场出品、老戏骨金世杰与全能艺人卜学亮联袂演出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将登场。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33375.shtml report 1273 表演工作坊《弹琴说爱》亮相马三立戏剧展8月11日晚,由台湾表演工作坊出品、赖声川任艺术总监、丁乃筝编剧并导演的《弹琴说爱》,结束了在天津大礼堂连续两天的演出。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