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现代“古戏台”上演昆曲《牡丹亭》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现代“古戏台”上,演员唱起开台戏《牡丹亭》。
现代“古戏台”上,演员唱起开台戏《牡丹亭》。

  8月10日,由当代艺术家陈志光创作的大型艺术装置“古戏台”揭开神秘面纱,首次上演了开台戏昆曲《牡丹亭》片段。来自北昆的青年演员周好璐还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昆曲课。

  大型艺术装置“古戏台”位于大剧院戏剧场一层入口处,整体高近8米,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这座戏台以一座清代古戏台为原形,采用不锈钢材质锻造,花纹也十分独特,守旧(舞台道具)上是束莲与金鱼纹饰,屋檐四角高高翘起,优雅庄重。这座颇具现代感的古戏台由当代著名雕塑家陈志光历时一年创作。

  8月10日,揭开神秘面纱的“古戏台”上首度开唱大戏,来自北方昆曲剧院的青年演员演出了昆曲《牡丹亭》中的《游园惊梦》片段。当古朴婉转的昆腔水墨调,遇上不锈钢材质的古戏台,观众感受了别样的艺术审美。随后,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师生们还演出了民乐四重奏。

  下午,在离古戏台不远的花瓣厅舞台上,来自北昆的青年演员周好璐为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昆曲课。除了介绍昆曲历史、行当等知识,还邀请北昆的职业演员演出了《青冢记·出塞》《孽海记·思凡》等昆曲片段。很多学生也意犹未尽,上台跟老师学习了“拉山膀”等戏曲程式动作。

  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家大剧院推出的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受到了很多青少年学生的欢迎。而这次“大戏台”的亮相,也是大剧院将空间演出和展览融为一体的尝试,未来的几个月里,弦乐四重奏、民乐四重奏、钢琴、昆剧、京剧、漳州木偶戏等艺术样式,还将继续在西咖啡厅舞台和古戏台上演。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30760.shtml report 1062 现代“古戏台”上,演员唱起开台戏《牡丹亭》。8月10日,由当代艺术家陈志光创作的大型艺术装置“古戏台”揭开神秘面纱,首次上演了开台戏昆曲《牡丹亭》片段。来自北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