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夜惊喜》 > 《一夜惊喜》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华时报评《一夜惊喜》:"女汉子"是票房毒药

来源:京华时报
《一夜惊喜》范冰冰李治廷剧照。
《一夜惊喜》范冰冰李治廷剧照。


  四年前的《非常完美》让金依萌成为内地首个票房过亿的女导演。四年之后金依萌执导的《一夜惊喜》,恰如当年的《非常完美》,是类型化充分的爱情喜剧。它不讲人生道理,也不反思社会问题,就讲一个充满小欢乐小感动的爱情故事。故事结构也如出一辙:成熟的都市小白领,情感上遭遇重大变故,对身边男人进行“真金不怕火炼”式的选择,最终得到所谓的幸福。

  相比较《非常完美》,《一夜惊喜》的话题更加麻辣。一夜情、有娃不知爹是谁、未婚生子、婚姻实用论;出场男人也包罗万象,嫩肉小正太、痴情备胎男、土鳖暴发户,以及完美高富帅;再加上不断爆出的所谓金句、毫不避讳的黄段子,怎么看怎么有高票房的卖相。

  《非常完美》中,章子怡是个迷糊的都市单身女,满脑子的奇思怪想,即便不算“失败者”也属于女性中的多数派。《一夜惊喜》开篇范冰冰就展示了其女王范儿——广告公司高管,经济独立的都市白领,有着成熟的价值观与人生理想,以及事业优先的人生规划,用媒体的说法来形容,即便不算是女性中的“胜利者”,也是当代女性中的少数派、佼佼者,是顶天立地的“女汉子”。再加上这么美丽无双的容貌,理所应当颠倒众生,视男人为掌上玩物。偏偏,这个顶天立地的“女汉子”,身边可选的男人除了丑陋的土大款,就是毫无安全感的下属、没什么可显摆的小正太,以及花心且坏的完美男人——女王范儿的女汉子,居然在婚恋市场上处处碰壁!这,对广大女性观众而言,是个噩梦,也是《一夜惊喜》的噩梦。

  女性走进电影院看爱情喜剧,是看男人,看女人,还是看爱情?不管答案是哪一个,但必定不会是看优秀女人在情感市场处处吃苦。《一夜惊喜》是个有关“给孩子找父亲”的故事,也是个有关“爱情选择”的故事。可是,一方面多数女性不太能够接受女主角站在情感的待定席上,成为备选项;另一方面,“范爷”这个主角熠熠生辉,爱情、感动、男人都只是浮云——对着媒体称爷、耍汉子风,自然是极好的。但对普通观众而言,女汉子,尤其是不被高富帅及一帮男人钟情的女汉子,人生便是愁云惨雾。 (梅子笑)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26281.shtml report 2884 《一夜惊喜》范冰冰李治廷剧照。四年前的《非常完美》让金依萌成为内地首个票房过亿的女导演。四年之后金依萌执导的《一夜惊喜》,恰如当年的《非常完美》,是类型化充分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