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涛谈激情戏:不会太拘束,扭捏就不够生活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刘涛谈激情戏:不会太拘束,扭捏就不够生活化]
《今夜天使降临》辣妈剧照。
《今夜天使降临》辣妈剧照。


  刘涛、马苏、李小冉主演的孕事话题喜剧《今夜天使降临》明晚将迎来大结局。观众称刘涛扮演的悲催豪门媳妇彭佳佳活泼娇柔妩媚,刷新了她只会拍古装剧的仙女印象,实际上这也是她寻求突破之作。近日,刘涛在宁波的新戏片场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记者和刘涛在深夜聊了一个小时,长微博事件、复出拼命、低潮期、激情戏等麻辣问题她都坦然应对,她更多地以一个结婚6年、走过大小风浪的普通妻子和母亲的身份,讲述了对爱情、亲情和友情的真切感悟,她说:“我们很庆幸年轻时经历了这么多,无论多困难,夫妻都不要轻易分开,婚礼上的誓言不是说说而已。”

  撰文:记者 曾俊 实习生 钟睿

  说激情戏:扭捏就不够生活化

  广州日报:最近在拍什么戏?

  刘涛:在宁波拍安建导演的一个生活轻喜剧《后婚姻时代》,扮演一个带着8岁小孩的失婚怨妇,然后去富二代家当保姆。这是一个挺好玩的角色,应该能给观众带来欢乐。表演也比较有突破,比如这次观众一看彭佳佳就知道不是我。

  广州日报:你和角色的区别在哪里?

  刘涛:表演比较难把握分寸。因为彭佳佳的性格“很傻很天真”,怎样让观众真的觉得她很天真而不是自己在装天真很重要。但我是一个比较有主见的人,在听取别人意见的同时也会坚持自己的方向。

  广州日报:彭佳佳是豪门媳妇,这难免会让人联想到你的现实生活。

  刘涛:观众会知道差别很大,只是有一些道具是从我家里搬过去的。戏里彭佳佳请了几个佣人,自己不干活,我不会这样。这部戏还是主要想让更多年轻女孩思考她们面临的生育及生活问题。

  广州日报:之前你也说过想寻求表演上的突破,彭佳佳算吗?

  刘涛:希望有更多机会让观众看到我不一样的地方。以前我让人记住的经典是古装戏,不能总是在“天上飘着”,要回到人间。我希望自己能发掘身上的幽默感,在喜剧中有精彩的表演。

  广州日报:可是大家觉得转型的代价不小,包括你和李晨的激情戏,这也成为了一时的话题。

  刘涛:代价倒谈不上。这次合作的三个女演员都很努力投入,而导演也是很有想法的一个人,我自己也比较玩得开,不会太拘束。因为和李晨演的是夫妻,那(激情戏)这些事情是很正常的,演员扭扭捏捏就不够生活化了。

  广州日报:拍这些戏之前有和老公商量过吗?

  刘涛:在拍之前把剧本让他看了,他没有给我限制尺度,因为他知道我想在表演上有突破,如果我开心他也开心,自己也真的不想再一成不变,生活戏就应该搞怪点。

  说婚姻:誓言不是说说而已

  广州日报:记得刚结婚时你在媒体面前对家庭问题有些敏感,后来就不怎么回避了,今年更是通过长微博主动公布内情,什么时候心态发生了变化?

  刘涛: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想说太多,是因为拿着话筒对着你的大部分人并不是真正关心你,自己的私人生活没有必要暴露人前。人生的感慨很多,我们都很庆幸在年轻的时候经历了这么多,更加懂得珍惜对方,懂得感恩,懂得婚姻的责任感,以前也没有特意回避。我也希望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带给更多家庭继续牵手的勇气,不要轻易分开,婚礼上的誓言不是说说而已。以我作为妻子六年的感触,我会写下那一大段话。

  广州日报:相信很多女人都会选择一走了之,你怎么想的?

  刘涛:在我心里,爱情意味着很大的责任,在人生低谷的时候知道爱情、亲情和友情的宝贵,更懂得身为妻子,在那个时候应该要做什么。我没有时间和能力崩溃,必须要马上处理。

  广州日报:结婚前后有对伴侣这个观念发生变化吗?

  刘涛:没有。伴侣就是在面对一些不好的问题时依旧能够像当初承诺的一样,在一刹那给对方信心,有只属于彼此的信念。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没有过不去的坎。

  广州日报:如果现在给自己的婚姻生活打个分,会是多少?

  刘涛:这个问题有点傻。我想等到金婚时再打吧(笑)。现在属于很感恩的状态,只有在对现状不满意的时候才会去思考,去打分。

  说事业:工作给我安全感

  广州日报:演员、母亲、妻子这些身份中,哪个最有成就感?

  刘涛:做演员最有成就感,而幸福感则是来源于母亲这个身份,作为妻子被疼爱也是一件很温馨很开心的事情。我在戏里没有自己的事业,害怕失去,所以女孩子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在,需要工作给自己安全感。

  广州日报:你复出也是为了寻找安全感吗?

  刘涛:对的。复出后尝试了很多新鲜的角色,包括土匪,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小宇宙还没有爆发,没有遇到让自己全面释放的剧本,而彭佳佳这个角色距离自己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很远,像是给自己一个挑战。最后导演看到成片觉得彭佳佳是最大的惊喜,我很欣慰。

  广州日报:出来之后为什么还要如此拼命?

  刘涛:自己从来都是很努力的人,休息了两年之后要下更多的工夫,笨鸟先飞嘛(笑)!复出之后也一直想找到新的方向。

  广州日报:此前你什么角色都接,有人解读你是为了赚钱救夫,你在意片酬吗?

  刘涛:我有必要吗?拍这部戏时,我和导演说不要钱,因为自己很喜欢彭佳佳这个角色。现在虽然演员片酬在上升,但能接到的好剧本越来越少,所以能遇到好剧本会很开心,即便“零片酬”也会去演。

  说伙伴:彼此扶持很难得

  广州日报:《中国合伙人》里说“男人不能和最好的兄弟开公司”,你和闺蜜秦海璐开了新公司,怎么处理关系?

  刘涛:之所以不能和最好的兄弟开公司,是因为男人有时候过于注重面子,而女人在这一方面反而更理性,懂得放下身段配合对方。开公司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凭借自己能力在这个行业尝试做感兴趣的事情。她和我都很了解并且信任对方,做事方式互补,个性也很相似,从来没有发生矛盾。这种从闺蜜到合伙人关系的转变让我们更加亲密。

  广州日报:当对于创作有不一致的地方时怎么办?

  刘涛:我们两个都会进行专业理性的分析,秦海璐在影视、话剧都有足够的经验,这方面我相当于一个管家婆在支持她,会征求她的意见,但最终会听她的。公司从明年开始会有项目做。

  广州日报:在你的那一段困难时期,你们也能毫无保留地分享吗?

  刘涛:我们是中国好闺蜜的代表,但我和秦海璐并不是那种聊是非八卦的人,更多是在聊戏,话也不会特别多,但遇到问题就知道对方在支持自己,相当有安全感。在《今夜天使降临》中她演第三者,其实也是导演希望李晨的红颜知己是一个气场强大的人,她二话不说就来了,这种相互扶持在圈内是很难得的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18815.shtml report 4574 《今夜天使降临》辣妈剧照。刘涛、马苏、李小冉主演的孕事话题喜剧《今夜天使降临》明晚将迎来大结局。观众称刘涛扮演的悲催豪门媳妇彭佳佳活泼娇柔妩媚,刷新了她只会拍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