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小时代》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京华时报:郭敬明好像90后的琼瑶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京华时报:郭敬明好像90后的琼瑶]
郭敬明写真。(资料图)
郭敬明写真。(资料图)


  《小时代》对没看过小说原著的观众来说,唯一的用处是完成了人物的基本介绍。于是在《小时代2》中,肆无忌惮的混乱关系开始呈现。顾里背着闺蜜和闺蜜男友席城发生关系并被揭发,顾源的“深情”台词马上开始飘荡:“这么多年来,顾里已经成为我身体里的一部分,我没有办法不爱她”,然后淡定地甘愿戴绿帽子,联手顾里对付“雪姨”。男友简溪出轨被林萧撞见,林萧竟在电话那头嘱咐“记得好好吃饭”。第二次发现男友出轨后,她跑去男友家求复合,直到小三出现后才咆哮着拂袖而去。顾里们为出轨找到的解释是:“每个人都有一次被原谅的权利。”

  电影中郭敬明唯一为他的“三观”做的辩护就是让南湘用红酒泼了顾里。一般这样的表演都是语调顿挫有力,动作迅雷不及掩耳,结果到了郭碧婷那里,生涩地念了几分钟台词,泼酒瞬间,郭碧婷温柔得像是给顾里洗头。

  作为郭敬明79天套拍的电影“第二部分”,《小时代2》技术上“不负众望”地延续了第一部的稚嫩——镜头全虚化能超过3秒,环境音降低到极致,背景歌不时出现充当不连贯剧情间的切换……电影主演还集体延续原著充斥的“泪流满面”,林萧帮顾里隐藏秘密被南湘撞破时,莫名其妙地哭得稀里哗啦;顾里父亲去世时,众人都哭得像是自己的生父去世。一些剧情在逻辑上欠缺必要交代,郭敬明难道期待大家都翻小说找答案?

  不过,观众还是因为这部电影笑了,不是因为郭敬明自以为幽默的台词,比如“说到顾氏夫妇,在中国他们就是凤凰传奇,雷都劈不开”。大家笑的是那些稚嫩的尿点,还有Hold住姐[微博]尚算实力派的卖力表演。为南湘的遭遇惋惜、深受感动的大概只有观影的90后们。在他们还不懂得分辨是非,对童话爱情、无病呻吟的伤痕宣泄和奢华世界充满迷恋和憧憬时,小四好像他们的琼瑶。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15642.shtml report 1152 郭敬明写真。(资料图)《小时代》对没看过小说原著的观众来说,唯一的用处是完成了人物的基本介绍。于是在《小时代2》中,肆无忌惮的混乱关系开始呈现。顾里背着闺蜜和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