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光标在美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光标在美登半版广告 提醒安倍维护中日关系]
陈光标现场演说。(资料图)
陈光标现场演说。(资料图)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8月11日的美国《纽约时报》上刊登半版广告,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陈光标在这篇文字中说,不但安倍应“以身作则”不去参拜靖国神社,而且“也有责任阻止其他日本右翼分子前去参拜”。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陈光标指出,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日,“希望安倍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不要忘记这一天,以史为鉴,维护和平”,永远不做伤害中美人民感情的事。

  陈光标同时还表达了对日本右翼分子举动的担心和不安。他问道,日本以二战军舰“出云”命名的准航母下水,这是否是“在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

  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准航母“出云”号本月6日在神奈川县横滨市下水。该舰舰名“出云”,曾为日本侵华战争时期日本海军中国方面舰队旗舰所使用。

  陈光标表示,安倍作为日本首相,“有责任为了世界和平、制止日本军界右翼分子挑衅世界和平、伤害世界人民感情的行为”。

  陈光标通过“远亲不如近邻,远水不解近渴”提醒安倍不要令中日关系继续恶化。他还回忆了2011年3月日本遭遇大地震时,自己立即前往救援、为灾民解困的情况。

  陈光标当天的半版广告刊登在《纽约时报》的A17版,用中英文同时刊发。文章配有陈光标的两张个人照片、多张陈光标2011年在日本地震灾区救灾的照片、以及1941年日本舰队偷袭美军珍珠港的照片。

  陈光标之子陈环境此前在8月5日的《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宣示钓鱼岛主权。陈光标去年8月也曾在《纽约时报》刊发半版广告,宣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当时曾引发轰动。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812/n383914403.shtml report 2519 陈光标现场演说。(资料图)      中新网8月12日电中国企业家陈光标在8月11日的美国《纽约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