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起风了无悬念三连冠 推理要在晚餐后强势出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电影排行榜:2013年8月3日-2013年8月4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起风了

东宝

5.56

    43.6

7月20日

3

2

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

东宝

3.98

3.98

8月3日

1

3

怪兽大学

迪士尼

3.33

58.7

7月6日

5

4

独行侠

迪士尼

3.00

3.98

8月2日

1

5

假面超人2013夏

东映

2.52

2.52

8月3日

1

6

宠物小精灵2013

东宝东河

1.29

18.9

7月13日

4

7

天皇

   松竹

1.05

5.46

7月27日

2

8

盛夏方程式

东宝

0.73

29.3

6月29日

6

9

银魂 剧场版2

华纳

0.51

13.3

7月6日

5

10

速度与激情6

东宝东和

0.40

19.4

7月6日

5

11

美食的俘虏 剧场版

东映

0.25

1.38

7月27日

2

12

面包超人:
飞吧,希望的手绢

东京
テアトル

0.16

3.00

7月6日

5

13

短暂和平

松竹

0.05

0.60

7月20日

3

  上周末日本电影市场进入了大片连映的8月份。首先登场的是日本本土作品,人气偶像演员樱井翔主演的《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在出色的营销手段下,强势超越《怪兽大学》,登上票房第二的宝座。而一年一度的假面超人夏季剧场版也顺利拿下2.5亿日元的票房。强尼德普的作品《独行侠》虽然在北美惨败,但凭借其在日本超高的人气,至少首周末的票房数字还是很不错的。本周末,随着《环太平洋》,《僵尸世界大战》以及《少年H》的联合登场,日本电影票房榜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宫崎骏作品《起风了》能否守住第一位,还得看新片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了。

《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 


  电视剧《推理要在晚餐后》虽然收视率不错,但是开播后一直争议不小,就连不少樱井翔忠实的粉丝都对本片提出了质疑。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剧场版”的运作。近年来,随着电视剧剧场版的票房数字越来越不理想,各大电视台对于电视剧剧场版的企画也越趋谨慎。不过,因为“樱井翔”这个国民偶像元素在,剧场版的可行性还是很大的。于是,东宝和富士电视台还没有等到原著东川笃史先生发表长篇新作,就迫不及待的原创了剧场版的故事。他们知道如果再过些时日,或许电视剧的热度就会消失殆尽,加上暑期这个再好不过的档期在,今年夏天公映剧场版或许是最好的企画时间。而今年在《白金数据》上大获成功的“首日观众见面会剧场直播”不出意外的沿用到了《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上,对于忠实的粉丝而言,即使看不到真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观众见面会,能在大剧院里看现场直播同样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于是“直播场”在开卖后2小时内,大城市的座席基本被一抢而空。这次《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共在75个剧场进行了2次“观众见面会”的直播,仅这150场场次就动员了6.16万人次,或许你可以说,即使没有直播场,那些粉丝还是会到现场观看影片的。但正是有了这些直播场,有了这些直播场产生的数字,使得片方能够更好的宣传作品的人气度,话题性也能进一步飙升。除此之外,此次的《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还策划了另一场之后受到多方质疑的“惊喜观众见面会”,即主演樱井翔会在星期天早上第一场公映后,出现在全国306家公映《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的其中一个影院之中。这次以“真人”为诱饵的营销手段可谓非常“恶毒”。虽然这的确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但做法实在有点赤裸裸,这完全不是在营销电影,而是消费樱井翔这个偶像本身。当然作为电影主演的樱井翔的确是这部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质疑,但是过分依赖偶像明星的电影宣传手法,对于已经日渐衰弱的日本真人电影界而言,完全没有好处。这会让更多的制片人之后只重视偶像的人气度,从而忽视了电影本身的质量。而电影公司也会逐渐成为各大明星事务所的小跟班,只有言听计从的份。《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首周末拿下3.98亿日元,对于一部品质非常一般的作品而言,这个票房数字堪称完美,但这或许只是樱井翔个人魅力所带来的高利益,参照今年上半年《白金数据》相同的宣传手法,日本真人电影界之后的路将会越来越难。

 


  曾几何时,强尼德普在日本拥有着超强的人气,但“311地震”后有意无意“远离日本”的行为,使得其主演的作品在日本的票房数字开始滑落。虽然这次《独行侠》和去年公映的《黑影》一样在首周末拿下了近4亿日元的票房,但由于口碑糟糕等问题,本片或许不会像《黑影》那样卖到20亿日元以上的票房数字了。或许之后的“加勒比海盗”系列还会收获不错的票房成绩,但“强尼德普”的名气已经有点“江河日下”了,或许日本的女洋画饭们也到了寻找新宠的时刻了,毕竟除了强尼德普之外,她们喜爱的阿汤哥和布拉德皮特也已经“年事已高”,魅力不减当年了。此外,东映恒例的夏季“假面超人”剧场版《假面超人wizard 剧场版:in magic land》也在上周末公映,这两年来假面超人的剧场版出现了票房下滑的情况,但是每年夏天还基本能够维持原先的情况,今年夏天的表现同样不错,在强手如云的暑期档,首周末能够拿下2.5亿日元的票房数字属正常发挥,由于粉丝层比较固定的缘故,今年的《假面骑士wizard剧场版:in magic land》票房数字应该和往年差距不大,虽然不是什么惊艳的数字,但每年稳定的发挥也算是东映的票房主力军之一了。

《起风了》 


  续映作品方面,《起风了》毫无悬念的周末票房三连冠,只是上周末的票房跌幅超出预期,这可能和上周三和上周四都是票价优惠日有关联。3周末过后的票房成绩已经和宫崎骏前作《悬崖上的金鱼姬》渐行渐远,想要超于“波妞”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不过,票房冲过100亿日元应该问题不大,现在看来暑期档的那些势头强劲的“洋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为,除了《怪兽大学》之外,其他作品大多很难对《起风了》构成威胁,预计不出意外,《起风了》的周末票房冠军将维持到《科学小怪侠》公映,至于一切还都是谜的《科学小怪侠》能否击败《起风了》登顶票房冠军,还要看这接下来的几周影片如何进行宣传营销了。《怪兽大学》上周末遭到了大量新片公映的冲击,损失了不少场次,但票房走势已经坚挺。虽然周末票房成绩被《映画 推理要在晚餐后》超越,但主要还是后者大量宣传活动所致,不出意外,将来《怪兽大学》还会反超上去。现在《怪兽大学》的总票房已经来到了58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很有可能在90亿日元左右徘徊,这也算是近两年来最好的洋画票房数字了。

《盛夏方程式》 


  其他续映作品中,随着《口袋妖怪剧场版 神速的灭世虫 超梦觉醒》的热映,本周中“口袋妖怪”剧场版系列的总票房突破700亿日元,但这丝毫掩盖不了今年“皮卡丘”的低迷。《口袋妖怪剧场版 神速的灭世虫 超梦觉醒》第4个周末尚未突破20亿日元大关,看来今年真的有可能继《口袋妖怪剧场版 水都的守护神》之后“口袋妖怪”剧场版再度跌破30亿日元了。希望“pokenmon”好好总结经验,为来年“XY系列”开个好头。松竹出品的《天皇》,走势平缓,公映九天票房来到了5.5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有希望冲击10亿日元。而《盛夏方程式》则到了公映尾声阶段,由于受到了大量新片的冲击,留给伽利略博士的空间越来越小了,预计影片最终票房将在33亿日元左右完结,暂时登场今年日本真人映画的票房榜冠军,虽然看上去略显尴尬。《剧场版银魂 完结篇 直到永远的万事屋》依旧表现出差,第五个周末仍有5000万日元的收入,这对于一部非大众向的动画电影剧场版而言是非常出色的成绩,预计随着8月又一波特典攻势的袭来,看好“银他妈”最终能够冲击16亿日元以上的票房数字。而位列榜单末尾的《速度与激情6》则将在本周末开始部分下线,截至上周末的票房是19.6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将在21亿日元左右完结,算是一个不错的数字吧。

《少年H》 


  本周末,好莱坞大片继续袭来,《僵尸世界大战》和亲日作品《环太平洋》强势登场,只不过想要挑战宫崎骏或许还有不小的难度。而东宝年度亲情大作《少年H》也将在本周末公映,或许会拿到和去年高仓健作品《只为了你》差不多的票房成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810873.shtml report 10568 电影排行榜:2013年8月3日-2013年8月4日排名片名发行周票房(亿日元)总票房(亿日元)上映日期上映周1起风了东宝5.5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