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门镖局》热播 李倩称吕青橙写的就是她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 [《龙门镖局》热播 李倩称吕青橙写的就是她]
李倩饰演吕青橙
李倩《龙门镖局》饰演吕青橙 (资料图)

李倩写真
李倩称吕青橙写的就是她 (资料图)


  海峡导报讯 今年夏天,哪部电视剧最火?《龙门镖局》肯定是答案之一。

  张口闭口都是“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一出招就是跟她娘差不多的“惊涛骇浪”,“萝莉女侠”吕青橙也成为该剧最抢眼的主角之一。

  扮演吕青橙的李倩,真人外表“萝莉”,内心却很爷们,可以这么说,吕青橙这个角色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昨天,导报记者通过邮件专访了《龙门镖局》女二号李倩,聊聊“镖局”里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

  吕青橙就是为我写的

  问:你是怎么接到《龙门镖局》这个戏的?

  李倩:几年前就认识宁财神(该剧编剧)了。后来,他打算做《龙门镖局》,就找到了我,可能我刚好适合“吕青橙”的那个状态吧,所以他写之前就跟我打招呼,说他是先定的演员,再写的角色。剧本写完发到我手里一看,的确跟我本人很像。

  问:《龙门镖局》对你而言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李倩:就是“宁财神”这三个字。宁财神给我特别大的信心,我觉得他是个会让你莫名相信的人。他会“魔法”,他的“魔法”在他的剧本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拍戏头两天,我有点儿小忐忑,财神就告诉我:你不用想太多,你就按照时装剧的演法去演就行了。就这一句话,他就瞬间让我放心了。再比如,明天会有一个明星来客串,财神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出剧本,根据这个明星的特点写出角色和剧情。台词也好,剧情也好,各种“小魔法”。

  90后应该会更喜欢青橙

  问:《龙门镖局》与《武林外传》有什么关联吗?

  李倩:财神说,《龙门镖局》算是《武林外传》20年之后的故事,我演的“吕青橙”是“郭芙蓉”和“吕秀才”的小女儿,“白敬祺”是“佟湘玉”和老白的儿子,靓姐演的是“白敬祺”的舅妈,两剧仅在人物上有一些延续,剧情都是新的开始。

  问:你会借鉴《武林外传》里“郭芙蓉”姚晨的表演吗?

  李倩:不会。“郭芙蓉”和“吕青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郭芙蓉”一心想做女侠,但武功一般;“青橙”武功特别好,但一心只想过自己的小日子。她有点像黄蓉,志不在江湖。现在的90后应该会更喜欢青橙吧。

  问:吕青橙打戏不少,你看上去娇小柔弱,会不会吃不消?

  李倩:不会。我以前学过舞蹈,一般的动作对于我来说难度并不大。

  问:生活中的你,跟外表萝莉,其实有些暴力的“吕青橙”相似吗?

  李倩:财神说李倩和“吕青橙”是最贴的,外表瘦小,骨子里也挺爷们的,我觉得我骨子里还挺男生的,不招事儿,事儿来了,我也不怕,自己觉得还能挺扛事儿的那种。

  头一回拍喜剧没少笑场

  问:你第一次演宁财神的戏,有什么担心的吗?

  李倩:唯一的忐忑就是之前没有演过喜剧,怕自己抓不到那个节奏,其它的倒没有任何的担心。

  问:笑场最厉害的是哪场戏?

  李倩:拍戏过程中没少笑场。后来我碰到我们组里的演员都不敢看,一看就笑,他们做任何动作我都会笑。我跟“白敬祺”有一场戏中戏,他打扮得稍微有点“动漫”,粘了一个红色发套,导演要求我要很深情对视他,可是我只要看他就会笑,我大概笑了10次。后来导演干脆让张瑞涵离开现场,让我看着镜头演!

  《龙门镖局》会拍第二季

  问:你们几个内地演员跟香港演员袁咏仪会有沟通障碍吗?

  李倩:不会,靓姐的融入感特别好。靓姐扮演了一个大姐姐的角色,她像个圣诞老人。她每次从香港回来都给我们带礼物,并不是礼物多贵重,可能是某一天在现场念叨了一句哪里不舒服,靓姐给你带回来的东西肯定是对症下药的。

  问:你期待《龙门镖局》走红吗?

  李倩:我对个人没有什么太高的期待,但真心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戏。

  问:《龙门镖局》会拍续集吗?

  李倩:嗯,会拍第二季,阵容不变。10月会先拍一个9集的贺岁剧。

yule.sohu.com true 海峡导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83362.shtml report 4161 李倩《龙门镖局》饰演吕青橙(资料图)李倩称吕青橙写的就是她(资料图)海峡导报讯今年夏天,哪部电视剧最火?《龙门镖局》肯定是答案之一。张口闭口都是“替我问候你主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