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门镖局》被贴公知标签 宁财神责水军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搜狐娱乐讯 宁财神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李倩、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等实力派主演的电视剧《龙门镖局》(观剧),日前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和搜狐视频热播。随着剧情不断深入,该剧也陷入争议风波,不少媒体评论和观众观点都直指《龙门镖局》中过度的说教内容,更有人认为宁财神将自己“网络公知”的身份代入到创作中。

  说教倾向遭吐槽

  随着《龙门镖局》在近期的热播,不少观众表示笑点虽然很多,但是当家陆三金总能在高潮氛围中忽然严肃起来,一张口全是各种人生哲理、社交规则,俨然就是一个大家长的淳淳教诲,让很多观众大呼“不适应”。也有人调侃这就是一部春晚小品,认为《龙门镖局》“和所有春晚小品式的电视剧一样犯的致命伤,就是网络段子用太多,非要往不伦不类上靠,东北腔河南话混江南style,使劲咯吱你。”

  有网友直言《龙门镖局》“整部剧就好像高考作文,将以往微博热点作为话题,立意自定,写一集50分钟的古装电视剧。期间整合些段子笑话,名人调侃,结尾讲个大道理作为中心思想,点题升华。”虽然观众也认为该剧可以给出中上等的评价,但剧中的说教倾向实在太明显:“玩了这么久的微博,宁财神公知之心难耐,对舆论,法治,炒作,造谣,跟风等等想象有话要说,但道理一旦开讲,就难免矫情。”

  媒体批剧中硬伤

  此外,不少媒体也展开了对该剧的“口诛笔伐”,表示虽然这部作品制作精良,但是剧中硬伤也实在很多:“明明有故事,却不好好讲故事;形式感很强,但强到大过了内容;角色设置不再有魅力”,更直接吐槽《龙门镖局》“明明就是非主流,却非要佯装主流”。面对这种观点,也有媒体人撰文表示“其实财神原本就喜欢说教,《武林外传》的每一个小故事都能找到点寓意,但是《龙门镖局》直接让人物开口说教了!陆三金挺好一个角色,一张嘴普及法律、经济知识,就让人有点小崩溃。”更直言认为这种创作风格与宁财神近年来努力塑造网络公知形象无关,“一个人为什么会说教?只有一个原因,缺乏创造力,跟公知不公知毫无关系。”

  宁财神称被水军黑

  面临着外界的各种评论、吐槽,观众、网友们褒贬不一的评价,身为微博红人的宁财神也不甘于沉默,一直保持着高调的态度予以回应。早前一句“骂完赶紧滚蛋”就已经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激烈回应,而近日更爆料自己是被雇佣水军黑,宁财神表示自己很容易就看出了水军的破绽,但“我也没法儿提对方,我也不想替他炒,但我觉得何必呢?”

  身为监制、编剧等多重身份的宁财神,对于《龙门镖局》本身的质量还是有非常大的自信,他表示“第二天基本上绝大部分都是好评了”。

  网络热度高涨

  伴随网络论战的高潮迭起,《龙门镖局》也不断激发了网友们恶搞、吐槽的兴趣,从每一集片头的数学公式,到客串演员们的一个眼神、表情,都通通成为微博上的热议话题。很多观众也表示,“这部剧其实很适合网络讨论,可以挖掘的点太多”、“虽然有些说教过头了,但是摆正心态,把它当做是一部最普通的喜剧,仍然可以可看到剧中的很多恶搞、无厘头,仍然感觉十分经典。”据悉,安徽卫视还会展开一系列活动与观众共同分享《龙门镖局》中的精彩话题,《每日一镖》也将继续奉上戏里戏外的八卦花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69246.shtml report 2228 《龙门镖局》剧照搜狐娱乐讯宁财神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李倩、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等实力派主演的电视剧《龙门镖局》(观剧),日前正在安徽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