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挺好的》叫板男人戏 女人展个性

来源:搜狐娱乐
《我在北京,挺好的》叫板男人戏
《我在北京,挺好的》叫板男人戏

女人不做花瓶展个性
女人不做花瓶展个性

女性视角讲述三十年沉浮
女性视角讲述三十年沉浮


  搜狐娱乐讯 有情怀的男人戏一度引领文化风潮,无论是在电视荧屏上还是大银幕上,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创下收视奇迹的电视剧如《康熙王朝》、《士兵突击》、《大宅门》、《闯关东》等都是以男人的视角叙事。充斥着硬汉气息的荧屏也急需女人戏来调节。正在热拍的女性情感励志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兼具男人戏关照现实、重述历史与女人戏重思想、重情节的双重优点,备受期待。

  女性视角讲述三十年沉浮

  如今,“男人戏”俨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以男人视角为主的剧集充满着阳刚之气,标榜的多为男儿本色。往往这些剧集里的女性角色显得黯然失色,女性魅力也多被掩盖。如何既具男人戏中现实血性的优点,又不失女性视角的细腻温和成为很多电视剧所追求的平衡点。

  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情感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从女性视角出发,以平实细腻的剧情风格为观众描绘了一段催人深思的另类姐姐妹情的同时,浓墨重彩地讲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主人公谈小爱经历打工、承包、创业最终成为上市公司老总的励志故事。成功的站在女性细腻的角度来讲述一个如“男人戏”一般“刚毅坚强”的横跨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大故事”,使女性成为这个“大故事”里真正的主角,女性隐忍细腻、温柔坚强的特征得以最大程度的彰显,不再只是“男人戏”里的美丽花瓶。

  年龄跨度大演员展个性

  年龄跨度较大的电视剧往往十分考验演员的演技,年龄把握不到位很容易就遭到观众诟病,因此很多演员在接戏时对时间跨度较大的剧集避而远之。《我在北京,挺好的》剧情设置前后有三十年的跨度,对演员来说,无论妆容还是演技,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剧中,女主角谈小爱除了服装造型从前期刚到北京的简朴到后期成为上市公司老总的干练有巨大的反差之外,其刚出场时的少女形象到后期成为母亲在造型也有极大地落差,这对在剧中饰演谈小爱有“励志一姐”之称的王茜华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剧中饰演妹妹徐晓园的青年演员陶昕然也表示,“这是一个年代跨度很大的戏,每个阶段人物的特质都不一样,到后期,演我儿子的演员和我一般大,这就要求在范儿上要拿捏到位,形像、神像、声也要像,很有挑战性”。

  在这样形神均要求很高的标准下女演员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个个称“虽有挑战但演的非常过瘾”,横跨三十年的个性表演必将为在男人剧中沦为花瓶的女性正名,为此剧带来更多的关注度,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收视群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62777.shtml report 2551 《我在北京,挺好的》叫板男人戏女人不做花瓶展个性女性视角讲述三十年沉浮搜狐娱乐讯有情怀的男人戏一度引领文化风潮,无论是在电视荧屏上还是大银幕上,都占据着非常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