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时代》 > 评《小时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2》:年度最佳黑色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小时代2》终极海报
《小时代2》终极海报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鸡蛋)对不起,我又要表扬《小时代2》了,你见过有内地导演把背叛、死亡、仇恨拍得笑破肚皮的么?郭敬明做到了!12.6亿的《泰囧》算什么?论影片的艺术呈现手法以及所达到的喜剧效果,徐峥和郭敬明之间隔着1000个姚明。徐峥,我知道你很努力了,但你真的没本事拍出一部《小时代》,滚粗吧!

  首先,我觉得有必要在气功大师王林风靡全宇宙的背景下,向方舟子、司马南等同学通报一个信息,你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我的最爱幂幂——在传说中,她用《爱的供养》唤醒了植物人,而在《小时代2》里,她又用她才华横溢的文字和声情并茂的阅读唤醒了处于昏迷中的胃癌患者,本信息同时抄送《感动中国》。

  你们全家都是“富二代”

  进入正题,由于少壮不努力,老大爱装B,没有看过《小时代》这样的鸿篇巨作,因此在我看完电影《小时代1》,惊叹完该片的时尚偶像气质之后,落到第二部,我开始真正地关注故事本身。

  有人说《小时代》三观不正,你们看完《小时代2》会彻底后悔的,反正我和我的小伙伴看完之后是再想也不想当富二代了。让我来给你们简单梳理下“2”中富二代们的家庭背景。顾里过得很风光是吧?但是,她知道么?她娘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呀!而且夏雨荷生完她就消失了,把她留给了皇阿玛,然后正宫娘娘对她各种不待见,她整天在心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你们有听到么?

  崇光和宫洺也是一对奇葩兄弟啊!崇光爸和妈离婚了,宫洺的爸娶了个后妈,后妈带了个拖油瓶,就成了崇光……然后崇光又成了宫洺旗下的王牌作家,身患绝症,幂幂这时候杀出来了,成了“绝症婊”(关于绝症婊,请参考美国对监狱婊的解读——就是有很多美国女性,专门选择去和重刑犯以及死囚犯谈恋爱结婚。)好想给他们画个人物关系图,比周迅、谢霆锋那张感觉还精彩。

  还有顾源也是大奇葩,为了和顾里在一起,连妈也出卖,还在“风行”那买了图片黑自己的未婚妻啊,完全是娱乐圈的节奏,就差上四大门户焦点图了。

  你们全家都是“童子军”

  我说上述这些,你们肯定会想,觉得一点不好笑啊,这么悲情。我必须要告诉你们,你们又错看小四了!!!

  林萧你们都知道吧,就是我最爱的幂幂演的,她男朋友简溪出轨之后,幂幂有一场非常棒的悲情戏,她声泪俱下,注意是声泪俱下,酝酿了数秒,对简溪说:“你不要给我发请柬,不要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我会在请柬上画圈圈诅咒你!”当然后来他们又和好了,差了就上了床,但是,林萧因为自己一直守身如玉,但简溪已不是处男,又果断生气了,为了展现生气,导演用长镜头拍摄了数场幂幂的抖波戏。为了不过度剧透,类似的情节我就不讲了,总之,该片的故事总结起来,就是你把我的男人(女人)带走,你也不会快乐很久,所以我们还是莫名其妙地回到好朋友。绿茶都是婊,腐女爱香蕉,每块肌肉下面,都蕴含着一段狗血的人生——观看该片只需遵循一项法则,片中开始飙泪的时候,你们就要做好准备笑了,友情提示,这时候请注意文明,不要喝水,以免溅到周边的花花草草。

  其实因为一直都在笑,片中人物煞有介事地喷涌出的四爷金句,因为过度华丽,我大多都遗忘了,我只记得一些特别有创意的镜头,比如郭敬明首开先河地给男人的胸来了起码10秒的特写;还比如宫洺穿着哈利-波特的长袍像元芳一样走路;必须要赞的是里面顾里的造型,她拖着10米长的裙摆(注:没有任何人协助),在长镜头的推进下,步入了顾源的订婚现场,此刻《满城尽带黄金甲》乱入,然后顾里像解皮带一样,麻利地从腰间解下了裙摆,和顾源跳起了疑似探戈,此刻《低俗小说》乱入;最后闹完订婚现场之后,她换上了一身金色绒毛的披肩,惬意地在现场喝起了咖啡,此刻《神雕侠侣》乱入。

  你们全家都不会“拍电影”

  最后,让我们回归到艺术,作为一个电视剧记者,我实在没办法用特别专业的语言来讨论电影,但小四的努力我真的看到了,因为我发现,在《小时代》之后,经过了不少专业影评人,循循善诱指导之后,小四在镜头的调度上,有了非常长足的进步(虽然这是一部套拍片,但是正如片中小四的经典语录——两杯一模一样的茶,你之所以喝出了不同的味道,那是因为你的心态。),我的心态的确变了,我总觉得,这么多伯格曼在教小四拍电影,他不起点变化,太对不起你们了!所以,我宁愿相信,《小时代2》的军功章上,有小四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

  又扯远了,我们说的是镜头调度,我说过,该片很好笑,但顾里的生日宴这场戏你们千万不准笑。这场戏是这样铺开的,顾里请了很多圈内小伙伴参加她的宴会,在与一堆洗剪吹挥手致意之后,她进到了一间豪华的宴会厅,关上了门,房间里只剩下她和她的姐妹,以及她和她姐妹的男人,至于洗剪吹们在哪里吃饭,我只能理解为他们是跑完龙套,拿了钱去门口蹲吃盒饭了,总之就是不见了,然后宴会厅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密室。我观影量有限,只能说,氛围颇有些像《风声》。

  此刻,小四对镜头的掌控力开始体现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次大会共有7人参与,我也掐了下表,小四只用了8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讲清楚了12人混乱的男女关系,最终,顾里顶着一脸的红酒,像涂满鲜血女鬼一般,失魂落魄地漫步在了街头……这场戏堪称经典,我之所以不准大家笑,是因为我觉得如此好的镜头调度,只有马丁-斯科塞斯在《纽约黑帮》里做到过,小四在向大师致敬,所以请务必严肃。

  好了,喷完,我又一次努力地力挺了《小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84652.shtml report 4326 《小时代2》终极海报(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鸡蛋)对不起,我又要表扬《小时代2》了,你见过有内地导演把背叛、死亡、仇恨拍得笑破肚皮的么?郭敬明做到了!12.6亿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