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约》点击破百万 再现杭州上城茶文化原貌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茶约》点击破百万 再现杭州上城茶文化原貌]
《茶约》发布会海报
《茶约》发布会海报 (资料图)

《茶约》海报
8月1日《茶约》正式上线 (资料图)

《茶约》主创
《茶约》主创合影 (资料图)

凄美爱情
《茶约》上演男女主人公荡气回肠的凄美爱情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部弘扬杭州上城区茶文化的微电影《茶约》于8月1日清凉上线,当日便创下点击破百万的不俗佳绩,上城区古朴醇厚的茶学文化以及杏花烟雨的江南风情,加上片中那段长达千年的轮回之恋,让“上城”一词瞬时成为网友热议焦点。

  微电影迅速上位 《茶约》掀起网络“品茶”风潮

  近两年来微电影的热度不断提升,尤其受到大学生和白领的追捧,微电影对原本由院线垄断的播映渠道进行了颠覆,更多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观看,受众群体自然日益广泛。在微电影层出不穷的当下,一部以南宋茶道国学为主旨,介绍杭州上城区茶文化的作品《茶约》自7月11日起登陆国内各大门户网站,掀起一股“品茶”风潮。

  《茶约》由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上城区茶文化研究会联合出品,由浙江和文影视有限公司制作,星悦毅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全程宣传推广。该片聚焦上城区自南宋流传至今的茶文化精髓,通过一段长达千年的轮回之恋将南宋茶道与现代传承巧妙结合。片中,我们看不到任何商业化的侵袭,而是一部纯粹意义上讲述茶故事的诚意之作。在短短十三分钟的篇幅里,男女主人公荡气回肠的凄美爱情、兴于南宋的茶技茶礼,以及价值不菲的绝版茶具均称为全片的几大看点。

  《茶约》引发网友“寻宝”热 杭州上城承袭南宋文化精髓

  透过《茶约》网友也对上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作为南宋皇城遗址,上城在一千年前的繁华兴盛并不为世人所知,但它流传至今的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却被大家津津乐道,除了茶文化所包含的多种茶品、茶礼和布满上城区的特色茶馆外,还有例如振兴祥的中式服装制作技艺、张小泉剪刀的镶钢锻制技艺、小热昏的杭州传统说唱艺术、十竹斋的杭州木板水印技艺……,所有这些构成了上城区的传统雅玩风貌,也见证着这座皇城遗迹的博大精深。

  上线当日点击破万 网友期待《茶约》续集

  8月1日《茶约》正式上线,在电视台及众多门户网站同步推出,据网络数据统计首播当日便创下点击破百万佳绩,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茶约》能再出个续集或是加长版吗,还没看过瘾。

  对于《茶约》网友称故事结构出人意料,两个时空、两对男女、两段感情,却因为“茶”被联系在一起,除了很好地契合主题“茶约”,更以国内作品中很少见的“轮回说”令人惊喜。朱、蔡两家的渊源还可以再讲得细一些,上城区古朴的茶色茶香还有其他特色文化其实还能再多描述一些,看来,《茶约》续集应该酝酿一下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77547.shtml report 2695 《茶约》发布会海报(资料图)8月1日《茶约》正式上线(资料图)《茶约》主创合影(资料图)《茶约》上演男女主人公荡气回肠的凄美爱情(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国内首部弘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