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蓬莱八仙》紧张拍摄中 赵晓苏出演蓝采和

来源:搜狐娱乐
赵晓苏《蓬莱八仙》剧照
赵晓苏《蓬莱八仙》剧照

赵晓苏饰演蓝采和
赵晓苏饰演蓝采和


  搜狐娱乐讯 由黄维德、史可、赵晓苏、信鹏等两岸三地诸多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电视连续剧《蓬莱八仙》目前正在八仙文化的发祥地——山东省蓬莱市和烟台市如火如荼地紧张拍摄中。八仙中的蓝采和(赵晓苏饰)可谓是颠覆了传统形象,在诸仙中看点颇多。

  一度担心形象不被认可 曾多次祭拜蓝采和

  由于“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深入人心,此次接拍《蓬莱八仙》中的蓝采和一角,赵晓苏坦言曾经有所顾虑,主要是因为传说中蓝采和半男半女,担心自己出演如此深入人心的形象,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这个顾虑一直到看到定装照以后才被彻底打消,因为,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蓝采和,剧中对他的定位是玩世不恭,因此这就要求赵晓苏在表演上要突出自由和随性。

  据赵晓苏透露,由于饰演剧中颠覆版的蓝采和,出于担心“动怒”本尊和观众不能接受的双重压力,自己在拍戏之余,经常会去八仙庙里祭拜蓝采和,一方面是怕本尊老人家对他的表演不满意,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此机会多多了解有关八仙和蓝采和传说,深入揣摩人物心理,可谓做足了功课。

  饰演经典神仙挑战大 人戏合一收获多

  饰演神仙,尤其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神仙,这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把神仙演出“仙气”,演出区别于人间百姓的气度。面对这样的一个巨大挑战,赵晓苏也从最开始接拍时的犹豫到逐渐找到感觉,拍摄到现在,早已经进入人戏合一的忘我境界。据赵晓苏透露,在拍戏时,他经常觉得自己就是那个衣衫褴褛、赤脚大仙般的蓝采和!

  说到蓝采和的扮相,这里还有料要报,由于现在正值酷夏,蓬莱、烟台等主要拍摄地的天气非常炎热,蓝采和那赤脚大仙式的扮相,着实让赵晓苏吃了不少苦头,理由就是——烈日下太阳炙烤的地面,实在是太烫脚啦!可见为了角色,赵晓苏是豁出去了!

  畅谈角色转换 感慨影视剧舞台剧差别大

  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赵晓苏曾在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的戏剧工作室担任演员及执行导演,参加演出的话剧等舞台剧的场次累计超过1200场。今年,赵晓苏签约国内知名影视公司完美建信影视,《蓬莱八仙》是签约后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 开启自己演艺生涯。

  在问到出演影视剧和舞台剧的差别时,赵晓苏坦言,虽然都是表演,但是两者的差别巨大。具体而言就是,演舞台剧时,由于有观众的直接互动,演员可以拢劲儿、攒能量,但是影视剧不一样,整个拍摄过程主要就是对着摄像机表演,一不留神就会散气儿。而且影视剧在拍摄过程中,不是按照剧情发展拍的,情节经常是打乱的,这样对演员把握人物的要求更高,人物要随着剧情的发展而不断变化,同时,出演影视剧时还要分出一部分精力考虑站位、视线、灯光等原因,这些对熟悉舞台剧的自己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希望可以通过不断的出演更多的影视作品,积累更多的表演经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表演功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74547.shtml report 2354 赵晓苏《蓬莱八仙》剧照赵晓苏饰演蓝采和搜狐娱乐讯由黄维德、史可、赵晓苏、信鹏等两岸三地诸多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电视连续剧《蓬莱八仙》目前正在八仙文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