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木偶皮影戏《马可波罗与大熊猫》北京亮相

作者:李珊珊

  曾荣获第21届国际木偶联合大会暨国际木偶艺术节最佳剧目奖的大型木偶皮影戏《马可-波罗与大熊猫》,8月3日、4日亮相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北京主会场。该剧由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研究院木偶皮影剧团和成都儿童艺术剧团联合演出,结合木偶、皮影与人偶等中国传统表演形式,突出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惩恶扬善的价值观。

  13世纪,年轻的意大利人马可·波罗游历世界,来到了中国成都。成都美丽的风景和勤劳善良的人们深深吸引了马可-波罗。在成都的青羊宫庙会上,马可-波罗邂逅了玲玲和大熊猫阿宝。几年前,阿宝被3个坏人挟持到马戏班,被迫当众表演,为坏人赚钱。阿宝非常想念它的故乡——西岭雪山,更不愿为坏人赚钱卖命,于是在玲玲、马可·波罗和一位川剧小生的帮助下逃离了马戏班。历经重重险难,3个坏人最终受到惩罚,阿宝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最后,马可·波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成都,这段经历成为了他永生难忘的记忆。

  该剧2012年4月在成都首演,6月在成都获得第21届国际木偶联合大会暨国际木偶艺术节最佳剧目奖,同月在宁波获第七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唯一一个木偶皮影类剧目金奖。与传统木偶戏不同的是,该剧根据情节发展在木偶、人偶、皮影等艺术形式之间无缝转换,通过木偶变脸、吐火、抛接手帕、转碟等特技展示,打破了传统木偶戏的单一表现形式,让小观众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皮影艺术的独特魅力。

  8月4日的演出中,30名来自西藏的小观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7月31日刚刚抵达北京,参加由北京援藏指挥部发起和组织的援藏项目“感恩祖国,圆梦北京——第三届拉萨中小学生赴京夏令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夏令营取得联系,给远道而来的孩子们送去了30张演出票。

  演出时,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完小的五年级学生白玛次旦看得最起劲儿,当大熊猫阿宝和坏人搏斗时,他甚至激动地在台下大喊:“阿宝小心!阿宝加油!”演出结束后,白玛次旦满头是汗,由于鼓掌时太用力,双手拍得通红。“开始我以为是要在台上放映动画片,没想到音乐一响,大熊猫真的跳到舞台上来了,而且舞台上还可以变出森林、月亮、山峰,好想再看一次!”白玛次旦说。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夏令营带队老师、拉萨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毛雅丽。她告诉记者,这30名学生是从拉萨市七县一区选拔出来的,个个品学兼优。“今天是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剧场、第一次观看儿童剧,艺术教育比书本上的说教更生动。感谢中国儿艺给我们提供这次难得的观演机会,我想孩子们会终生难忘今天的艺术课堂。”毛雅丽说。

(来源:中国文化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68651.shtml report 1127 曾荣获第21届国际木偶联合大会暨国际木偶艺术节最佳剧目奖的大型木偶皮影戏《马可-波罗与大熊猫》,8月3日、4日亮相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北京主会场。该剧由成都市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