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死相依》引价值观争讨 善良不能被泼污水

来源:搜狐娱乐
“老好人”角色遭受质疑
“老好人”角色遭受质疑

《生死相依》引爆价值观争讨
《生死相依》引爆价值观争讨

蓝卓的“愚”正是社会所缺 
蓝卓的“愚”正是社会所缺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生死相依》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李宗翰饰演的主人公蓝卓牺牲自我不顾一切抚养被遗弃的女孩素素,这样一个集“真善美”于一身的“中国好男人”引发各方讨论。某主流媒体日前就发表了一篇名为“正能量不等于愚善”的文章,文章中指出像蓝卓这一类人是无原则无立场的愚善、懦弱。而出品方则愤慨回应“蓝卓的善良不能被泼污水”。

  “老好人”角色遭受质疑

  电视剧《渴望》曾一度引起人们关于“责任与现实”的热议,近年来,荧屏上亦不乏“刘慧芳”似的人物。《生死相依》中的蓝卓被称“男版刘慧芳”,他因心善抚养被遗弃的小女孩素素,一守就是十二年。十二年当中,他被家人排斥,他的爱情颠沛流离,他的事业也因此严重受挫。这样一个在现实中少有的人物形象受到观众热捧的同时,也遭到多方的质疑,质疑点多在“蓝卓这样的老好人太好太不真实”和“为了素不相识的人而妥协是愚善和懦弱”。

  “我们的故事就是根据济南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关于蓝卓这样的老好人太不真实,出品人周之光充满底气地说,“这样的人现实中是存在的”。周之光也在“《生死相依》被指愚善”后第一时间站出来为“蓝卓”说话:蓝卓的确是一个理想化的人物,但绝不是所谓的“愚善”,他是一个阳光帅气、健康乐观的大男孩,是心底透明、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性情中人,是一个执着追求感情甚至是感情至上的人,他绝不愚而是太善良。

  蓝卓的“愚”正是社会所缺

  每当有社会题材的电视剧出现,总是会关乎很多现实问题,比如裸婚、蜗居、女汉子等。而关于《生死相依》中折射出来的现实问题,周之光也回应说:“这部剧甚至可以说是《生死相依》剧组全体主创人员的一个幻想,但这样的幻想绝不是错误。恰恰相反,应该想一下当今的社会究竟缺少了什么?我们缺少的已经不是物质享受,我们甚至已经被享受所毒化,我们所缺少与渴望的其实正是蓝卓那一份执着的感情和勇敢的承当。 ”

  在偶像剧和古装武侠剧当道的暑期电视荧屏,都市情感大戏《生死相依》像一缕雨后天晴的晨光,直击每个人心底最温暖的名为“亲情”的角落。蓝卓就像一本教科书,本本分分扎扎实实地来教会我们应该珍惜的东西。或许有人认为太过死板,甚至是过于完美几近愚昧,但即使是愚,蓝卓的“愚”也正是社会所缺,正是我们急需珍惜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6/n383484548.shtml report 2491 “老好人”角色遭受质疑《生死相依》引爆价值观争讨蓝卓的“愚”正是社会所缺搜狐娱乐讯电视剧《生死相依》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李宗翰饰演的主人公蓝卓牺牲自我不顾一切抚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