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好声音人气学员孟楠:其实我不是“猛男”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专访好声音人气学员孟楠:其实我不是“猛男”]
专访好声音人气学员孟楠:其实我不是“猛男”

  点击进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官网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张科明/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正在进行紧张的导师盲选阶段。在第二季第四期中以一首《领悟》让三位导师争抢的学员孟楠(点击进入空间),打动了那英、庾澄庆、汪峰三位导师,就连没有转身的张惠妹也大呼“我真的好后悔”。

  参加《好声音》之前,孟楠已经在音乐圈小有名气,黄龄的《痒》就出自她之手。现场导师那英按捺不住对这首歌的喜爱:“我太喜欢这首歌了,你快选我吧!”然而对于孟楠来说,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真正的目的是回归歌手身份:“我是因为爱唱歌才会去写歌,我知道‘创作人’这个标签很难拿掉,但我还是想做个纯粹的歌手。”

  【我是歌手】

  爱唱歌才会写歌

  孟楠2007年发行出道单曲《只要喜悦》,当年即被《南都周刊》评为“最值得聆听的优质女声”,隔年又发行了自己的首张创作专辑《我只有我》。但时运不济,专辑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此后,孟楠便逐渐转做幕后,开始接触写歌。孟楠这样形容那段日子:“我写歌纯粹是因为我爱唱歌,那时候有很多的灵感,就会想要把它写出来,但后来就慢慢被讲成创作人了。我走的这条路比较偏,但我知道我只想做个歌手,创作人这个标签是最难拿掉的,所以还要朝着我的方向去努力。”

  看别人唱《痒》也着急

  让孟楠被更多人认可的是歌曲《痒》,这首歌成了“转音歌姬”黄龄的代表作,在很多个歌唱比赛中,也被选手们争相演绎。孟楠说最应该感谢的人,是黄龄的经纪人。在写完《痒》的当晚,黄龄的经纪人就拿给了黄龄听,随后黄龄立即打过电话来说:“这首歌一定要留给我唱。”

  在《痒》之前,孟楠也为林忆莲、张靓颖、叶蓓写过歌,但越是这样,就越是掩盖不住孟楠想登上舞台的梦想,她说:“看见别人用我写的歌参加比赛,我也很高兴,通过这些平台,让更多人知道了我。”不难看出,孟楠还是很希望,有朝一日能亲自站上大舞台,去演唱这些歌曲。于是,去年看到《好声音》时,孟楠就已经摩拳擦掌了。所以,在《好声音》的编导给她微博发私信时,孟楠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爱音乐】

  对音乐一定要较劲才行

  孟楠在《中国好声音》的演唱播出之后,有很多网友表示她唱的《领悟》甚至超过了去年关喆演唱的版本。导师汪峰对她的评价是:“选择这首歌风险很大,但你在主歌部分用一种诉说的方式演唱,这是很少见的。”而另一位导师哈林则更喜欢孟楠高低起伏地处理:“在副歌原本该爆发的时候,你却选择了收,当我们以为你要收的时候,又突然爆发出来,很意外。”

  对于这首歌曲能有这么大的反响,孟楠表示也确实没想到。但是,在选歌的时候,她的确是有加了自己的设计,孟楠这样认为:“从我口中唱出的歌,首先要让自己满意,我是一个唱歌上和自己较劲的人,我一定要把这首歌常成我想要的样子,自己满意了,才好意思拿出来唱。”

  之所以唱《领悟》,孟楠说是因为她最喜欢李宗盛的音乐:“他的作品是给了很多人救赎的,很多人需要的共鸣和安慰感,这是所有做音乐的人该做的事。”

  做音乐要有赤子之心

  有三位导师都为孟楠转身,并且在场上几乎是争抢的状态,但孟楠最终仍然选择了汪峰,孟楠说:“我之前没有想过希望哪个导师转身,四个人其实都很欣赏,就像我在台上说的那样。”现场,孟楠在选择导师之前,对每一位导师都表达了自己的欣赏,而却有网友说孟楠这样有点故意煽情。但孟楠却认为:“我必须要把我心里的话讲出来,四位导师都是由音乐理想的,我也是这样的人。”

  孟楠还透露,来《好声音》就是冲着汪峰来的,“我不希望唱歌单单成为唱,我希望唱完歌之后有人听完之后觉得安慰,这才是我的价值所在。而汪峰老师就在做这件事情,他的歌声中就是在召唤人的赤子之心的,所以我希望他会转身,所以现场看到他转身我就很放心了。”

  【我不是“猛男”】

  私下里其实很单调

  无论是在《好声音》舞台上,还是接受采访时,孟楠都称自己为“猛男”。孟楠说,私下里朋友们也都这么叫她:“一开始我还不习惯,因为我私下里其实一点都不猛,我还是比较安静的,但被叫着叫着就习惯了,也觉得挺好玩的。”庾澄庆评价孟楠,有一种独立女性的利落感,唱歌不拖泥带水。面对这个评价,孟楠说:“我私下里还挺像小孩的,喜欢的事情比较单一,就是跟音乐有关的,除了练歌、写歌、听歌、跳舞,就没什么特别的爱好了。”

  小伙伴们很支持我

  孟楠第一首卖出去的歌是《面对面》,买走这首歌的是天后级人物林忆莲。孟楠说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她都惊呆了:“我的第一首歌能卖给林忆莲,对我简直是莫大的鼓励。”从黑龙江到上海,孟楠在追求音乐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在得知她要参加《中国好声音》时,常石磊、胡彦斌、黄龄等上海音乐圈的好朋友都纷纷给孟楠发短信祝贺。

  采访当天,孟楠正和导师汪峰以及同组的学员们在北京某排练室进行紧张地练习,孟楠说能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走多远,他没有想过:“我觉得像太多的时候,音乐里的东西就变了,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唱歌,唱歌不分在什么地方唱,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的打算是一直朝着唱歌的方向去努力,尽量为自己争取机会,站在台上给大家唱歌。”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好声音》第二季精编

好声音选手刘籽辰-证据 好声音选手蘑菇兄弟-睫毛弯弯 好声音选手余俊逸-眼泪 好声音选手毕夏-像梦一样自由 好声音选手倪鹏-掌纹
好声音选手吴木蓝-早安晨之美 好声音选手孟楠-领悟 好声音选手赵晗-煎熬 好声音选手塔斯肯-365里路 好声音选手观看第四期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6/n383462787.shtml report 9686 专访好声音人气学员孟楠:其实我不是“猛男”点击进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官网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张科明/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