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太平洋》 > 《环太平洋》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环太平洋》北美日本均受挫 成中国特供?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环太平洋》北美日本均受挫 成中国特供?]
小萝莉和机甲驾驶员目睹怪兽侵袭(右起:芦田爱菜、查理-汉纳姆伊)
小萝莉和机甲驾驶员目睹怪兽侵袭(右起:芦田爱菜、查理-汉纳姆伊)


  【猎奇】日本观众的审美学 菊地凛子是绝对LOW咖

  不买账美版机甲、哥斯拉:称其有形无神

  从日本提前试映的效果来看,日本的业内人士对于《环太平洋》的技术并未太多诟病,甚至给出了较高的评价,称“吉尔莫出色的职人技(指精通日本漫画、怪兽电影的制作技术)不可否认”。但他们并未因为该片技术上的出色,就给出该片足够的认可度。影评人清水节尖锐地指出:“吉尔莫对这一类型电影的偏爱清晰明了,但除此之外,只能说这是一部好莱坞高度发达的电影工业堆砌出的华丽空洞之作,有形无神,用先进的技术“在‘形’上几乎完美地将所有日本经典作的精髓呈现,‘神’却毫无突破,对怪兽和角色背景欠交代,都是莫名其妙地出现。”

  专业电影网站cinematoday的总编辑下村麻美也称:“影片绝对会引起和他一样在日本的特摄、漫画文化渲染长大的OTAKU(御宅,原指热衷及博精于动画、漫画及电脑游戏(ACG)的人,而现在一般泛指热衷于此文化,并对该文化有极深入的了解的人)的共鸣,不过若是期待影片能有厚重的人性勾勒和主题的观众,恐怕要失望”。

  不受待见的菊地凛子:日本本土只能打酱油

  在影片中,日本女星菊地凛子担当了女一号,且非常抢镜,不少中国观众看过之后都唏嘘感叹:“中国女星何时能在好莱坞大片中有这样的待遇”。但必须告诉大家,菊地凛子在日本是彻头彻尾的LOW咖,有影评人在看过该片之后有些不敢相信地表示:“菊地凛子居然能在如此大规模的好莱坞影片中担纲主演,令人吃惊。”

  本名“菊地百合子”的菊地凛子被称作是:日本艺能界的“反则者”(叛逆者)。众所周知,日本造星工业规则严密,无事务所(经纪公司)在背后支撑,几乎无法上演“灰姑娘”的美谈。无论长相和身材都不属于倾国倾城,不受前事务所的力捧,菊地便靠着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试镜。《巴别塔》里的“千惠子”一角就是她在1000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争取来的。 1999年以新藤兼人导演的《想活着》出道戏剧界的菊地虽然有“闯荡好莱坞的日本女星”的光环,多年来却只能在日本本土的主流作品里演一些打酱油的角色。2007年与松山健一主演的电影《卡姆依外传》曾被认为是菊地重新获得日本观众肯定的一次绝好机会,但在拍打戏时大腿肌肉拉伤,需要专心治疗两个月,最终只能将女主角拱手让出。2010年同是和松山合作的《挪威的森林》在日本国内外的反响平平,她再次和晋升“大物女优”无缘,至今菊地在日本观众眼里是一个会说一口流利外语、身手不错的‘留洋女星’符号般的存在,她最常被人提及的是与阿根廷帅气男演员阿雷塔-弗蒂亚哥、美国导演斯派克-琼斯的两段无疾而终的恋情,

  片中9岁的MAKO:才是日本男人的最爱

  和菊地凛子在日本尴尬地位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其在片中角色童年时期的饰演者——9岁的芦田爱菜。《环太平洋》在日本的宣传,99%的新闻标题打上的都是诸如“芦田爱菜参演”这样的字样,而冷落了凭借《巴别塔》入围过2007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菊地。这部影片受日本漫画和特摄影响之深众所周知,对日本的致敬心凝聚在“MAKO”的镜头也是一目了然。对于英语圈的人而言,“MAKO”不是一个容易发音的名字。导演的用意在爱菜扮演的童年MAKO登场后明了:MAKO是“MANA”(爱菜)和“RINKO”(凛子)的缩语,也是“清廉纯净的乙女”象征(符合OTAKU口味的理想少女形象)。

  有日本影评人看片《环太平洋》后,还饶有兴致地对芦田爱菜饰演的角色MAKO进行了丰富的联想,他们认为该片最大的“怪兽”是MAKO:“为了拯救陷入被巨大生物消灭危机的人类,战士们日夜奋战,但回归到非战斗的生活中,他们也摆脱不了MAKO不安定精神状态的纠缠、烦恼,MAKO是总让周围的人感到棘手而又无法放弃的梦想,《环太平洋》可以看作是男人梦想的一部影片,也是另类的恐怖片。”

  第一页:【现象】冰火两重天的票房数据

  第二页:【分析】很想讨好北美观众 却不小心成了中国特供

  第三页:【猎奇】日本观众的审美学 菊地凛子是绝对LOW咖

[上一页] [1] [2] [3]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6/n383458789.shtml report 11358 【现象】冰火两重天的票房数据《环太平洋》北美日本均受挫,中国内地上映评价高。(巫天旭/策划搜狐内地保福寺站-陆十三、搜狐北美-ReelMe、搜狐日本-舍人/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