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恋爱世纪》将演 影后惠英红为爱缱绻一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恋爱世纪》让当惯了影后的两位大牌演员相继登上舞台。
《恋爱世纪》让当惯了影后的两位大牌演员相继登上舞台。


  一部怎样的舞台剧才能让当惯了影后的两位大牌演员相继登上舞台,《恋爱世纪》就会给你答案。去年2012版《恋爱世纪》在北京演出,叶童(在线看影视作品)担纲主演。而今年来到广州的2013版《恋爱世纪》,则由金像奖影后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接棒出演,与吴岱融、李霄云等人共同打造一部两代人的爱恨大戏。据悉,2013版的《恋爱世纪》9月21日登陆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两天共计3场。

  关锦鹏执导微映像

  去年11月底,导演刘泽源的舞台剧作品《恋爱世纪》在北京大陆版的首演得到一片赞誉。只是很少有人知道,这部舞台剧源自于1999年在香港首演过两个版本,而参与过台前幕后的精英更是堪比任何一部大制作电影,主创里有关锦鹏、杜可风、奚仲文、文念中、叶世荣等,还有叶童、温碧霞(在线看影视作品)、姜大卫、唐文龙、何超仪(在线看影视作品)、吴辰君等大牌明星加盟。为了能让内地观众感受到原剧的魅力,除了让大导演关锦鹏再次操刀执导微映像,殿堂级编曲大师梁翘柏以及美术鬼才陈辉雄等更是全程参与创作,此外,还吸收了李霄云这样的内地人气偶像。

  《恋爱世纪》是一出新派的舞台剧,除了塞满张力的剧情,还使用了电影式的微映像和舞台效果、各种手法的音乐演绎元素、脱口秀的植入表演等等,将舞台上种种能演绎的可能性都派上用场。而剧中尝试运用的多媒体特效投放技术,更是结合光影、幻灯和映像,通过多种冲击感官的音乐效果,把观众带上舞台,融入演员的角色,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全新视听冲击。

  自嘲自讽恋爱态度

  《恋爱世纪》看来是一出催泪悲情大戏,两代人因为爱情缱绻一生你追我逐。可是,剧中加插局外人角色,自嘲自讽从骨子里看新旧的恋爱态度。从现代人不自觉的“滥情”、占有欲、缺乏安全感,到被冠以“爱情”名义的一夜情、“好心分手”现象。这部剧也许并非讨论什么是爱情,而是指明现在的很多人不尊重爱情,更不懂得爱情,从前被歌颂的“地老天荒”、“至死不渝”,也早已被嘲笑为“愚情”。

  剧透社

  刘梦琼与高建民是一对结婚20多年的模范夫妻,表面上拥有和谐的婚姻,实际上却面对着旧情人也是妹夫的薛力行的纠缠不清。20多年后,姐姐高芷尧恋上了继母刘梦琼的旧爱,不顾世俗眼光的她决定勇敢争取。另一方面,妹妹高楚尧毕业后与5位好友号称“六壮士”正打算共同创业,但妹妹喜欢的柯正南却爱上了姐姐,心碎的妹妹拒绝了霍达华,而好友何飞飞也因暗恋不成而心碎……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76524.shtml report 2356 《恋爱世纪》让当惯了影后的两位大牌演员相继登上舞台。一部怎样的舞台剧才能让当惯了影后的两位大牌演员相继登上舞台,《恋爱世纪》就会给你答案。去年2012版《恋爱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