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乐坛奇葩”解放军军乐团广州将演绎铁骨柔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李渊航
张治荣
张治荣


  9月20日,被誉为“乐坛奇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在广东星海音乐厅奏响世界管乐的华章。乐团将带来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流畅欢快的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等作品,为观众演绎铁骨柔情。

  此次演出,将由被誉为“具有很高文学水平和艺术造诣以及情感丰富的指挥家”的张治荣执棒,军乐团将奏响《解放军进行曲》、《边防骑兵进行曲》等,展示铮铮铁骨的军人气质。除此之外,乐团还将上演比才的《法兰多拉舞曲》、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等作品。此外,演出还将经典再现《卡门》、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金曲、《拉德茨基进行曲》等作品,展示柔情的一面。

  相关信息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成立于1952年7月,被称为“司礼之兵,乐坛奇葩”,是中国唯一国家级大型管乐艺术表演团,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水平最高且在世界管乐界享有盛誉、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著名音乐团体。

  周恩来总理曾称赞该乐团“全世界都能听到你们的演奏声音”。乐团曾在芬兰国际军乐节,被组委会秘书长授予主会场的会旗,这项殊荣只有世界上最好的乐团才能享有。

  军乐团借鉴吸收国外管乐艺术先进的表现形式,积极探索管乐艺术民族化、交响化、专业化、大众化道路,在乐曲内容、演奏技法、编排方式和表演形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在不同规模和形式组合的合奏、重奏、齐奏,各种管乐器独奏,声乐独唱、重唱,队列行进吹奏表演及说唱艺术表演等方面都颇有造诣。形成了有独立风格、而又广纳百川、民族特色浓厚的中国管乐艺术独特风格,把《风暴》、《北京喜讯到边塞》、《万岁!伟大的祖国》、《月光下的舞步》等优秀管乐传遍世界。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75905.shtml report 1105 张治荣9月20日,被誉为“乐坛奇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在广东星海音乐厅奏响世界管乐的华章。乐团将带来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流畅欢快的肖斯塔科维奇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