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729-0804北美票房 《双龙出手》2736万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0729-0804北美票房
0729-0804北美票房
本周冠军《双龙出手》2 Guns
本周冠军《双龙出手》2 Guns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北美电影市场只有两部新片大规模上映。一部是由马克-沃尔伯格和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联袂主演的动作片《双龙出手》,另一部则是由索尼电影公司投资拍摄的动画大片《蓝精灵2》。但是,前往影院支持它们的美国观众并不多。《双龙出手》首映三天以2736万美元的成绩低调夺冠,而《蓝精灵2》甚至不及前一周的冠军《金刚狼2》,最终只以1800万美元的进帐排名第三(周三开映,五天累计票房仅2776万美元)。《蓝精灵2》的本土票房未达预期,但海外市场的票房热度却像2011年的第一部那样耀眼,海外47个国家和地区的票房达到5250万美元,促使影片的全球总收入在第一周便达到8026万美元。《金刚狼2》上映到第二个周末遭遇大面积缩水,周末票房只有2172万美元,目前的累计本土票房只有9503万美元,好在该片的境外行销力度也相当强大,海外票房达到1.59亿美元,全球票房突破2.54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周的票房经历了暑期档的一个平庸期,但和去年同期同周相比,总收入还是微涨了4%。

  上周四,由美国环球影片公司负责发行的动作片《双龙出手》,率先在晚间登场。但这个主意并没有为票房做出多少实际贡献,一夜之后只得到127万美元。环球的发行方认为,该片的最大卖点是当红明星马克-沃尔伯格,而最大的信心则来自与丹泽尔-华盛顿,因为北美观众的固定思维是“丹泽尔-华盛顿不会接烂片”,公司高层原指望影片的核心目标观众是25岁左右的年轻男性以及非裔观众,但根据北美在线售票系统显示,影片的观众非常杂乱,而且出票率也相当稀疏,完全无法和3025家影院的上映规模相匹配。影片在周五勉强拿到980万美元的进帐。《双龙出手》的口碑也相对平庸,CinemaScore网站上的普通观众给出的综合分数为“B+”,而烂番茄网站上收集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也只有59%,票房潜力并不如环球想象的那么巨大。

  福克斯电影公司的暑期重点大片《金刚狼2》在经历了一个差强人意的开局之后,第二周颓势尽显。即便福克斯花费很大的气力保持了3924家影院的最大上映规模,但上座率却无法和首映周相提并论。影片周五票房只有640万美元,要想超越第一部的成绩已经比较困难。不过,《金刚狼2》的最大优势我们在上周已经分析过——福克斯努力控制住了成本,1.2亿美元的预算无论如何都不至于让福克斯赔本,海外市场的表现业已可以保证它的赢利。

  上周最奇葩的电影非《蓝精灵2》莫属。这部由索尼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从开拍之初似乎就不是冲着本土观众而去的,因此在本土票房未能达到预期的3000万美元时,索尼高层一点也着急——影片周五在3866家影院登场,当天只得到570万美元,不用和《神偷奶爸2》那样的逆天强片比,就是和惨淡的《极速蜗牛》比,它显现不出多少优势。但该片的海外发行力量却相当给力——影片上映之前,片方和全球诸多品牌建立了深入合作模式,从麦当劳到沃尔玛,关于蓝精灵的衍生产品和玩具,业已进行了无死角的覆盖,尤其在东欧国家和拉丁美洲,蓝精灵的形象业已深入人心,影片在这些地区上映时,票房都窜升到了第一位。根据索尼发行方介绍,《蓝精灵2》完全是参照2011年的第一部推广模式拷贝的。当年,《蓝精灵》口碑一般,但海外票房在总票房的份额占据了75%(本土收入1.42亿,海外收入4.2),因此续集也打算延续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策略进行。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蓝精灵2》在普通观众和影评人之间形成了罕见的审美分歧:CinemaScore网站的观众得分高达“A-”,而烂番茄的影评人则给出了12%的超低好评率,使其成为最近几年来口碑最糟糕的动画电影之一。索尼电影公司在这个怪象面前,对本土票房其实又抱有一定的信心,声称下周的《飞机总动员》将瓜分一部分放映资源,对《蓝精灵2》的票房崛起可能造成打击,可见这部动画电影在美国依旧具备一定的号召力,索尼暗叹生不逢时。

  由美国著名恐怖片导演詹姆斯-温执导的《招魂》,业已成为今年最成功的恐怖电影,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此片上映到第三周,依然支撑在票房第四,收入1366万美元,促使影片的本土票房成功过亿。对于一部成本只有2000万美元的小制作来说,《招魂》简直可以让今年一直郁郁寡欢的华纳影业高兴地跳起来。说到华纳,其砸下重金的《环太平洋》却不像《招魂》那么争气,投资成本是前者的10倍——2亿美元,本土收入却至今未能过亿。好在,《环太平洋》在海外市场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目前得到2亿美元,尤其在中国内地上映后,一日突破900万美元(5600万人民币),成为华纳在中国内地发行史上首日票房最高的电影。从《蓝精灵2》到《环太平洋》,好莱坞似乎开始寻找到了一种攻陷“次级市场”的招数,拼海外票房业已成为王道。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26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了20%。下周,将有四部新片扎堆亮相,分别是魔幻片《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喜剧片《冒牌家庭》、科幻片《极乐世界》以及动画片《飞机总动员》,其中《极乐世界》出自《第九区》的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之手,尤其值得期待;而《飞机总动员》是否能把《神偷奶爸2》从动画霸主的位置上拉下,也是下周票房值得关注的焦点所在。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75886.shtml report 9192 《蓝精灵2》遭恶评0729-0804北美票房本周冠军《双龙出手》2Guns搜狐娱乐讯上周五,北美电影市场只有两部新片大规模上映。一部是由马克-沃尔伯格和奥斯卡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