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因病去逝 享年79岁

来源:搜狐娱乐
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
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

黄永生和主持人曹可凡
黄永生和主持人曹可凡


  搜狐娱乐讯 8月4日,“上海市曲艺家协会”账号通过网络公开了一则悲痛的讯息,海著名说唱表演艺术家、滑稽大师黄永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上海市曲艺家协会”透露:“黄永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今晚在纺一医院逝世,享年80岁(注:黄永生先生生于1934年,享年79岁)。他的离去对海派曲艺说唱艺术是巨大损失!黄老师,您一路走好!”

  8月4日晚21点30分,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演员徐伟忠透露黄永生先生因病去世的消息。

  随后著名主持人曹可凡也发布该消息并上传一段采访黄永生生前的视频,他表示:“惊闻海派说唱艺术大家黄永生先生病逝,无比痛心!黄永生晚年为了推广上海说唱艺术,一直致力于‘曲艺大家唱’活动,吸引了众多戏迷与青年近悦远来。而这一次,身体欠佳,他仍旧坚持‘大家唱’,终为艺术奉献生命,令人敬畏!特别找出曾经的访谈,再一次倾听黄永生!”

  个人简介

  黄永生(1934-2013)浙江宁波人,一级演员,袁一灵的嫡传弟子。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曾任上海电视台艺术团曲艺队队长、上海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曲协上海说唱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永生上海说唱艺校校长、上海黄永生演出团团长五十年代参加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的业余曲艺活动,经常演出“说唱”。2013年8月4日因病于上海纺一医院离世。

  成就及荣誉

  黄永生,1958年调入上海警备区文工团担任曲艺队长,专事说唱表演。1977年底调入上海广播电视艺术团担任曲艺队长,代表作有《一定要解放台湾》获1956年全国职工曲艺会演创作表演一等奖;《三封信》,获1959年全军第二届文艺会演创作表演一等奖;《热心人》获1964年全军第三届文艺会演创作表演一等奖,并入选中国新艺大全(曲艺集)。收学生蔡伟中、盛华荣、周俊华、陈靓等。一生钻研“上海说唱”的表演。1998年荣获中国曲艺家协会“全国秀会员”称号。1999年荣获中国曲艺家会“全国优秀会员”称号。1999年2月应美国上海总商会、美国上海联谊会等邀请,赴纽约演出,荣获“白玉兰终身艺术奖”。早期较多“有说有唱”的作品,近几年,专唱一字说唱,如《山》、《灯》、《门》等等。

  据报道,黄永生先生曾在2005年就差点迈入鬼门关,本来生体就不好的黄永生在医院疗养时突发心肌梗塞,幸好发现及时,一次心脏搭桥手术救了他。一直热衷为群众演出的黄永生在病后最惦记的是自己的舞台,在床上休息的黄永生通过朋友告诉记者,他十分惦记喜欢看自己节目的观众,做完手术后与2005年12月又重返舞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5/n383361730.shtml report 1922 海派说唱艺术家黄永生黄永生和主持人曹可凡搜狐娱乐讯8月4日,“上海市曲艺家协会”账号通过网络公开了一则悲痛的讯息,海著名说唱表演艺术家、滑稽大师黄永生先生因病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